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吴彦祖:魔兽世界中的中国魔兽来啦!

吴彦祖:魔兽世界中的中国魔兽来啦!

时间:2016-06-08 21:0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古尔丹很残酷。“因为只有他一个人有这种魔力,没有其他人了解他的心是怎么样的。”

纵然与自己当下的生活心境大相径庭,但是吴彦祖确信,“我很了解他的世界,他的心。”

这种理解,来自于他过往的经历。1997年,他从自小出生、长大的美国旧金山回到香港。那之前在美国,他最常要向别人解释的问题就是:“为什么你是黄色皮肤、黑色头发,但是你的英文那么好?”他会说,因为我是美国人,我在美国出生。回到香港,又遇到相似的事情。在餐馆吃饭,旁边一个人问他,你会用筷子吗?“我说为什么不会?他说美国长大的人不会用筷子吧。我说我是华人的家庭长大。”

就是从那一个时刻开始,他内心的疑窦渐渐丛生。“原来华人不当我是中国人,当我是老外。回到美国,他们又不当我是美国人,当我是外来的中国人。”大概有两、三年的时间,他一直身处在这种“怪异”的感觉里,总在自己问自己:“我到底是哪里的人,是什么人?”

在《魔兽世界》里,他将当时的这种困扰交还给古尔丹。“他没有同类,所以他要相信自己,因为除了自己,他没有其他人可以相信。我很了解他的感觉是怎么样的。自己的人不接受我,敌人那边也不接受我,那怎么办?最伤痛的地方是这个。

“所以你会理解他大多数时候是在跟自己对抗?”“对,很孤独的。所以他要靠自己,没有其他的人去帮他,都是靠他自己的能力。”

他说近些年越来越感悟,人生就是一棵洋葱,一层一层的,没有哪一层是单一的柔弱和强大,其实是在一起的。“你当然有弱的一点,也有强大的感觉,你的人生经验会多很多。所以我为什么会说自己没有以前那么紧张的东西了,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因为我有那么多的经验,我知道怎么去看,经历过那么多事情就不会紧张的,紧张是因为没有答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现在人生多了很多经验,会让我自己有能力去面对这些东西,或者能够分析怎么面对。”


摄影/孙郡

五月的北京,杨花漫天,吴彦祖说完这些话,对着镜子将额前的一丝头发梳顺。这组《时尚芭莎》7月下的封面拍摄大片是在京式皇家园林中的北京颐和安缦酒店,院内的花草树木和林荫小径纵横交错。房间装饰的美学理念以传统材质为灵感,家具和设计则完全符合当地特色与历史时期。安缦集团有幸对这些古建筑进行了修复和保护,整个修复过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对于建筑的悠久历史、原始结构以及材料的尊重和敬畏。门框上贴着一盏红色的窗花剪纸,剪的是“四季平安”,他出门时留心不让自己碰坏了剪纸,欠身低了一下头。大抵是这里的亲切谦逊,温和的气质也和吴彦祖的气质十分吻合。午后的阳光斜射进院子的天井里,被光晃到,他微微眯缝了一下眼睛,然后闲适地踱到草坪上去了。


摄影/孙郡

总策划/电影

摄影/陈漫@Studio6、孙郡

总统筹/葛海晨AnnaKot 执行编辑/黄阿哲WilsonHuang、朴婷玉、张婧璇采访、撰文/吕彦妮吴彦祖化妆/Pui Pui FC 吴彦祖发型/Alex Chan(J.A.C.K. Timeless/Projetz4)统筹助理/宋青、李尊天意、KK  特别鸣谢/传奇影业、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平仄家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