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欲望清单 > 姚晨何穗宋祖儿赴约仲夏晚宴都是为了他?但他竟给别的“女孩”设计了新鞋子!

姚晨何穗宋祖儿赴约仲夏晚宴都是为了他?但他竟给别的“女孩”设计了新鞋子!

时间:2017-06-19 14:08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关于红底鞋

这些小故事帮你涨姿势


什么!

Louboutin第一双设计不是红底?

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高跟鞋闻名的Christian Louboutin设计的第一双鞋,其实是一双平底鞋。


Louboutin清楚的记得,在1992年,他看到一张照片,照片上戴安娜王妃在泰姬陵前坐着,看着自己的脚,看上去很悲伤。他当时就想,如果她看着鞋的时候,鞋子能够开口说“hi”然后让她笑起来该多好。


于是,Louboutin根据戴安娜王妃在这张照片上双脚并拢的坐姿,将Love斜斜地写在两只鞋上,这样以戴安娜的角度望下去,刚好看到这双在对她说着“爱”的鞋。


将情书藏在鞋跟里

除了为戴妃设计的LOVE平底鞋,Louboutin还有个非常私人且充满爱的创作。有一次Louboutin的一位女性朋友给他看了她的丈夫写给自己的一封情书。Louboutin要来了那封信的copy,把它小心翼翼的封制在鞋跟当中,同时放进一束她的头发,她丈夫的工作物品,一些照片,以及一些仅仅属于他们彼此的物件。这双鞋的鞋跟是她丈夫的信,但是因为她的脚会踩在上面,她是唯一一个知道她走过的路都有丈夫的陪伴的人。

Louboutin开始想象如果可以让女人走在玫瑰花上将非常美。于是就有了这双将干花封存于鞋跟的CLOVIS。听起来就浪漫惨了啊~


第一双红底鞋的诞生

真是因为一瓶指甲油?

对,从款式Pensees开始,真正的“红底鞋”诞生了。Louboutin发现从图纸到实物,鞋子的颜色,质感总有感觉不对的地方。

“Pensees”高跟鞋 Christian Louboutin1992-1993秋冬系列

正当他困惑的时候,看到助理在旁边涂指甲油,他拿过指甲油,将鞋底涂成红色。于是,红底鞋诞生了。这抹红色迅速使得女人们为之着迷。


1995年Rose Ball上,

摩纳哥公主Caroline Casiraghi (Grace Kelly之女)着Pensees

红底鞋这个小故事也许很多人知道,但却不了解摩纳哥王妃Grace Kelly的女儿Caroline也穿过这双红底鞋“第一代”的故事。当时她在Louboutin位于巴黎的第一家店里,看到了许多款好看的鞋子,就带回了摩纳哥,从此红底鞋迅速成为了欧洲上流贵族们喜爱的高跟鞋。美国好莱坞的女明星也因此知道了Louboutin,那之后,更是将红底鞋带到了更多人眼前。


独家专访

对话Christian Louboutin

BAZAAR =《时尚芭莎》

CL = Christian Louboutin


BAZAAR: 我在店里看到一双鞋子叫做Trash,很有意思,听说这双鞋的原型是你曾经把一位女工的垃圾桶倒在桌上,把里面的垃圾封存在鞋子里,代表她过去的一天的生活。当时为什么想到把Trash做成鞋子?


CL 那时我在意大利的一个工厂工作,那里有位裁缝叫Anna。她有个垃圾桶,我记得我常提醒她不要再抽烟了。但我从她的垃圾桶,看见她一部分的人生。她在工厂工作的人生。许多烟蒂、许多缝线,还有许多制作鞋子所需的材料。我还记得有团口香糖。我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了鞋子上。那对我而言,就好像是“一个人的地图”,它写满了关于Anna的故事,所以我一开始叫它Anna。

你能从垃圾筒中看见一个人一天的生活。最有趣的就是,10年过去,这一切却都不存在了。这就是为什么我钟爱搜集Trash,再去发现几年过后的改变。 


BAZAAR在这一季看到了非常美的高级定制系列,我们读了介绍,是将欧根纱撕碎再拼贴,有一种既脆弱又叛逆的感觉。这种鞋子在制作上应该很花费时间,对于你来说,产量和市场对你的设计影响大吗?


CL : 高级定制的理念其实是非常有建设性(Constructed)、着重于细节(Detail-Oriented)的。但Distress又是一个“解构”(Deconstructed)的概念,所以Couture的理念现有了一些演变。Couture原是将细节置入一个既定的模式中。现在的Couture,虽然是一样的品质,一样的着重于细节、合脚,但同时它又是以不一样的方式呈现。


BAZAAR听说您在巴黎有一个订制工坊,在你印象中有没有哪些顾客有过一些很有趣意想不到的要求?

CL : 时常有人来到我的订制工坊,请我帮他们实现一些想法,一些对他们而言过于疯狂的东西。所以他们会很不好意思地和我说,“我真的非常希望能在婚礼上穿上它…” 但这其实让我感觉挺好的。因为他们心中我是一个能去诠释,并实现他们心中那些疯狂想法的人。而这也让是能让我更进一步,再去埋首专注于细节的机会。所以,这一切永远都不够疯狂!有时候也许在工艺的实现上过于困难,甚至无法实现。但我永远不会嫌“想法”太过疯狂。


BAZAAR我很早的时候在三里屯看到一个女人穿的很boylish但是她脚蹬一双CL的银色高跟鞋,性感极了。在你心里哪一类人最可以代表经典的Louboutin精神?

CL: 要让我把女人浓缩成一位”Louboutin Woman”,其实是很困难的。女人是这么的多变,每个女人一出生就注定不同。所以当我在思考,到底什么样的女人才是一位Louboutin Woman的时候,我会说,无论什么样的女人,她们都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她们都“因身为女人而快乐”。这位女人,当你问她“你想成为一位男人吗?”时,她会回答“我想尝试很多不同的事物,但是不用了,我很高兴自己是女人。” 总而言之,Louboutin女郎应该是能为做自己而感到自信和快乐的女人。


BAZAAR如果说女人一生中只可以拥有三双鞋,你觉得应该是什么款式的?

CL: 3双Louboutin鞋吗?取决于你住的地方的天气了。但如果一定要选的话,我会说一双黑色的Pump吧!在许多的场合,你都会需要一双。它是上班穿的的鞋子,也能是你想耍点性感时穿的鞋子。第二双,我会说一双“透明”的鞋。它是一双为你的双脚而设计的鞋。一双和你的皮肤完美结合的鞋。第三双,我觉的不论选择平底或是高跟鞋,都要是一双有缀饰的鞋子。它是个很棒的选择,就算生活不顺遂,只要穿上这双鞋扭一扭,你的一天就会瞬间好起来了。


BAZAAR这次三里屯开店,听说二楼会有一个Art Space,展出6个年轻艺术家的作品。您对此期待吗?艺术对你的设计影响大吗?

CL: 当然!我拥有自己的设计品牌25年了,在这之前我都是在为别的设计师工作,而且那时我还比现在年轻了25岁。我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特别是在创立自己品牌的时候。所以我觉得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是回报你曾经得到的。去帮助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的设计师。最棒的是,我能参与他们的“冒险”,让他们的冒险更加有意义。我从来就不相信“悲伤时尚”(Sad Fashion),因为我觉得时尚就是一件非常欢乐的事。其实时尚也就是一个有点没用的事,没有人“需要”它。如果你需要它,就是为了它所带给你的欢乐。所以我对设计和合作想法,就是这么一个。 


BAZAAR中国的一个网站上,一个网友曾经这么评论你的品牌“放眼望去,很少有哪个品牌,很红、依旧季季出风格迥异的上百个设计、大胆、有想象力、不惧不被大众接受、不抄袭别家爆款、给买家一个更自我的外表”,您认同这个说法吗?

CL: 我能不同意这么大的一个赞美吗?我同意这个评论,因为我的设计源自于我的脑海。但我也必须说,每个人都是非常独特的。这就是我的存在方式,而我不可能有其他的存在方式了。


每个女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感,除了一件剪裁精良的衣服,更多的是由内而外的自信。正如Christian Louboutin所说,“无论什么样的女人,她们都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她们都因身为女人而快乐”。当然啦,你可能还需要3双 Louboutin的高跟鞋,因为穿上它,你的一天就会瞬间好起来!



责编、文/ K.C

采访/ Leon Deep

素材整理/ Sylvia

视频制作/ Bin Studios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