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专访APAX Group创始人朱国良Terence Chu,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引进国际时尚 开拓无限商机

专访APAX Group创始人朱国良Terence Chu,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引进国际时尚 开拓无限商机

时间:2019-02-25 16:12 来源:时尚芭莎

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即将于3月27日启程,为设计和商业发展中的转型提供升级及突破口。上海时装周随着多年积累,已成为国内乃至亚洲引领潮流的风向标。与此同时,每季时装周都吸引世界买手和新闻媒体齐聚上海,联合整个时尚行业参与并关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屏幕快照 2019-02-25 下午4.27.40

       Vivienne Tam将全球首发放在上海,在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这是具有前瞻性的举措。也给国际时尚圈启示:未来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在上海举办全球首发。

         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Shanghai International Fashion Showcase)自2014年创立以来,引进国际品牌,提供得天独厚的条件,通过多元形式表现时尚艺术,与商业价值融合地帮助品牌落地中国时尚市场,始终在上海时装周期间创造风潮。

9171

9175

9172

BAZAAR:简单谈论一下这次上海时装周国际品牌发布(SIFS)邀请Vivienne Tam的想法?

朱国良:从去年和前年来说,上海时装周期间的流量和时尚周期间的消费交易量已经超越伦敦时装周了,所以在亚洲来说已经是最具影响力的,时尚买手、KOL、媒体对这个平台的关注都很大。国外时装产业的品牌对中国市场都很有期待。这也是这次Vivienne Tam来到上海时装周SIFS做全球首发的原因。

Vivienne Tam很早就从她的作品系列中流露出想回归中国的想法,因为她最初的灵感就是在上海开启的,首秀移师上海也可以把全球的关注度带向中国,同时也体现了这个品牌对中国的肯定。

将一个国际品牌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据我们观察,当今服装产业中几乎每个品牌都会融入中国元素,但大多都是在国外首发后再带来中国,我们为了带动市场互动性做的这个举动是比较有前瞻性的,Vivienne Tam也很认同我们的布局。

另外,大家对时尚产业的认知也主要是通过媒体以及互联网上的一些资料,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的目的是为了让观众和消费者真正看到品牌内在的精神,真正去体验每个品牌本身的魅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让这个平台为那些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创造更多在中国提高市场知名度的机会。

屏幕快照 2019-02-25 下午4.27.53

BAZAAR:那么其实有很多国外品牌都想入驻中国市场,那么你们是怎样把他们引进到中国市场上来的?

朱国良:大部分的国际品牌主动找到上海时装周SIFS报名参与,我们也会去海外寻找一些合作机会,我们筛选参展品牌时很重要的一项考量就是他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会有很多的大品牌每年来参与我们,也会把全球的首发放在中国,这本身就是对中国市场的肯定,而且这条路未来也会越走越宽,因为中国市场对品牌的包容性很强,只需要品牌本身拥有更大的吸引力,自然就会产生更近距离的互动。

BAZAAR:这个过程当中会有您意想不到的一些挑战吗?

朱国良: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成立六年以来,我们对于挑选能够进入平台发布作品的品牌更加严格,其中的很多品牌后来也在我们的协助下顺利在中国落地,当时尚产业最终的形态不再纯粹是艺术时,怎么融合进更多的商业气息这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屏幕快照 2019-02-25 下午5.57.50

BAZAAR:我们对APAX GROUP的了解主要是认为公司是品牌的幕后推手,在这个过程中有没有想分享的?

朱国良:时尚产业分为很多不同的板块,共同组成一个系统。比方说一个设计师品牌要走向商业化,需要有资金,生产线和渠道,只有做好这些事情才有可能成功,从单品到商品中间有很长的路要走。

如果设计师仅仅只是把设计出来的单品拿到买手店去销售,就算做的再好也不一定会盈利,这就是当今设计师普遍存在的问题。如果纯粹是一个单品接着一个单品的发布,那么市场定位就会永远都会停留在这是一个设计师品牌,而不是一个成功的商业品牌,只有最终设计师品牌变成商业品牌才是成功,所以我们要首先把产业背后的运作梳理清楚,这个市场才可能发展壮大。


BAZAAR:在未来我们的平台在运营方面还有什么可以透露的动向吗?

朱国良:我们会倾向于选择一些比较有未来发展前景的设计师和品牌,同时增加他们品牌的曝光度,重新梳理品牌的发展策略,采用线上线下的联动。我们作为时尚幕后推手也希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商业机会。

 

BAZAAR:有消息称您下周会前往欧洲,请问您这次行程的目的是什么?

朱国良:下周在巴塞罗那会召开全球通信大会,包括苹果之类的大牌都会在大会上发布新款手机,我们的工作就是协助华为发布他们的5G手机。 

屏幕快照 2019-02-25 下午4.28.28

屏幕快照 2019-02-25 下午4.28.43

 

         2019年,随着中国时尚市场得到越来越多来自国际的重视,以及上海时装周在世界上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上海时装周SIFS国际品牌发布(Shanghai International Fashion Showcase)作为国际知名品牌进驻中国拓展本地市场和渠道的首选推广平台,将有更大的发展。

         SIFS将联合国际合作伙伴,开拓商业机会,帮助国际时装资源和优秀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成为国际品牌在上海时装周期间绝佳的展示板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