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2019秋冬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第三日

2019秋冬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第三日

时间:2019-03-31 11:36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3月30日)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THINK TANK,为新而生”第三日,各式精彩活动在风和日丽下接连进行,时装艺术爱好者们在油罐艺术中心聚集。丰富的一系列活动及LABELHOOD MARKET的多元品牌集合持续带个大众源源不绝的灵感与乐趣。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于今日的秀场发布单元中,在共有YINGPEI STUDIO、MÄRCHEN、YAJUN STUDIO、OUDE WAAG、MUSEUM OF FRIENDSHIP与PRIVITE POLICY六个品牌先后展示与演绎了2019秋冬的灵感与作品。其中YAJUN STUDIO是首次参与LABELHOOD的秀场发布单元。

 

【秀场回顾】

 

YINGPEI STUDIO-女装(12:00-13:00):

         设计师品牌YINGPEI STUDIO 2019秋冬系列灵感源于具有强烈戏虐纪实色彩的美国电影《灰色花园》,设计师被电影所展现的丰富而纠结的情绪启发,将新系列带入了一个旧梦与现实无法分割,时而清醒明智时而界限模糊的“NEVER-NEVER LAND”。

 

         电影《灰色花园》中两个仅有的女性角色—一对居住在灰色花园的母女,她们都曾经历过精彩的人生片段,也错过改变命运的机会,而后的数十年光阴,母女二人依靠曾经辉煌生活残留的些许物件与浮梦般的回忆过着无事颓废的生活。然而坠毁的命运与年华流逝都没有磨灭她们生活中几近荒唐的甜蜜幻想,这大概是女性个体身上坚强的极端体现。借由电影中的两个极端的女性角色,YINGPEI STUDIO 在新一季系列中继续婉娩铺开品牌一贯浪漫而坚强的女性形象:在保留修饰女性曲线的剪裁基础上,加入了凸现不屈态度的强硬轮廓;羽毛装饰的运用渲染了无法清醒的美好幻觉;而抽褶手法的出现则勾勒了时光划过留下的残忍痕迹。

 

         此次秀场空间由建筑设计实验室好似飞行(HOUSE FICTION)完成设计。 11组小型花园各类大小型植物搭配好被“种植”在推车上,当走秀开始时由花艺师随模特逐个推入到圆形场地空间内、观众座位间。每组小型花园到达预定位置时被提前打开的投射灯光将植物阴影投射到弧形墙面,形成真实与光影相结合的完,当第11个模特走过后整个灰色花园也“搭建完成”,配以Paul Lafayet的甜品置于观众手边,电影中的灰色花园闪现秀场。在发布会结束的即刻,“花园”将被移出场地,整个空间随即恢复平静“Grey gardens”仅留存在大家印象中。

 

         对于YINGPEI STUDIO 一直精心勾勒的女性形象来说,“NEVER-NEVER LAND” 便是一个隐匿在现实生活中高于一切表象的精神幻境,那里惬意生长着真实人生中无法实现或者早已错失的极美憧憬,即使在表面极度颓废的避世生活态度背后,也有着以不同形式存在的温柔与坚强。

1

YINGPEI STUDIO Key Looks

    

 

MÄRCHEN -女装 ( 14:00-15:00):

 

         MÄRCHEN 2019秋冬娓娓道来了一个现代嬉皮士的故事,灵感源于美国60年代的嬉皮士文化,设计师陈玫通过材料的碰撞和图案的拼贴塑造了一个更为黑暗、锋利、拥有战斗力的矛盾形象,一边与自我博弈一边渴望自由选择的权利,整个系列探讨了当下一代的自我挣扎以及在现代社会里自由到底是什么样子?

 

         如果说MÄRCHEN 2019春夏系列带着绝对的轻盈与通透,探讨着人性关系里的紧密与疏离。当目光移至秋冬,这份“轻与透”便逐步进化为了“深与力”。当代群体内在的矛盾与斗争,现实环境里自由的原理共同催生了2019秋冬全新的主题——“后嬉皮主义时代”。

 

         上世纪60年代中期发迹于美国的嬉皮士文化是设计师陈玫的灵感发源地。那段特别的时期虽混乱无序却孕育了诸多激荡人心的运动,让上世纪的历史图景成为了这一季取之不尽的灵感布匹。

 

         主色调从黑、棕过渡到蓝,拼缀手法下丰富的印花布料呈上的不只是颜色、复古与东方元素的碰撞组合,还有对可持续性时尚的意识提醒。衣物姿态的舒适自由建立在系带、捆绑的固定结构之上,是松紧有度,亦是罅隙生辉,皆是自由与束缚共生的隐喻。整场秀都以黑色的靴子为主要贯穿,Nike运动鞋的出现作为一种有趣、甚至带一点松弛的点缀,为秀场增添了快乐轻松的氛围。

 

         2019年的中国民间依然有这么一种说法,“不当公务员的年轻人,都是嬉皮士。”这让人不禁思索——当代中国的嬉皮士到底是怎样一种形象?钢筋水泥下的夜生活也许异彩纷呈,但清晨的闹钟一响,恐怕还要戴上柔软的盔甲去保护独立的灵魂;一边与自我博弈,一边挣扎着自由选择权;不曾对主流价值观低头,但还是在某个时间某种程度上完成了外部世界投射进来的期望值。

 

         你不得不承认,当代的我们都有点嬉皮士,我们身上都有当代嬉皮士的影子。

2

MÄRCHEN Key Looks

    

 

YAJUN STUDIO ( 16:00-17:00):

         YAJUN STUDIO 秋冬2019,将以“肉身哲学”作为主题作出一系列产品。这个系列分成三个概 念来描述:时间,空间,无意识。从面料,剪裁,和颜色上体现这些元素。时间+肉身是一种经历, 磨损,在肉身上表现出不同的皱纹,纹路,疤痕。空间+肉身是将身体做成了人类的容器,每个人的 不同饮食习惯,体育运动,都从肉体上可以展现出来。无意识+肉体,是表现了思维和肉体的分离状 态,在很多无意识的情况下,人类很多作出的选择是没有经过考虑的。 

         在睡眠中,通常最能体现人类在无意识的需求。无意识的每一个翻动,都会配着被子与枕头。以品牌的羽绒服做所有主打,羽绒服将以Oversize的形式模仿可以穿的被子。将会是一个街潮的方式把可以 穿的睡衣概念体现。 

         这一季服装希望人类去体验每一次在穿一件服饰的时候,是否需要和舒适。一个人在最放松的状态下,无意识的时候可以穿的一个系列。一件衣服最原始的需求是温度,遮羞。这个系列是来打造最合适人类的第二层皮肤。

         《肉身哲学》是一部由[美]乔治·莱考夫所著著作,体验心态及其对西方思想的挑战。在提出哲学问题时,我们使用一个由身体塑造的理由,一个我们无法直接获取的认知无意识,以及我们基本上没有意识到的隐喻思想。2019秋冬使用到的书中三个主要哲学: 

         时间概念与时间模式:时间在肉体上可以做到的不同行为,是无意识的,无法掌控。肉体的表面对时间做出了最直接的,肉眼可见的变化。面料和皮肤一样,通过不同的处理可以达到不同的效果。

 

         空间与肌动概念的神经建模:身体是人类的容器,每个容器将不同的包住人类的需求。服装在面料和裁剪上的不同是回触摸到不同地区的肉体。

 

         形成有意识思维的隐形之手:无意识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的不一定是最舒适,最适合的衣服。在里面料选择上,我们选了最舒适,像是床上用品的面料,和睡衣的面料来做设计。

3

YAJUN STUDIO Key Looks

    

 

OUDE WAAG-女装(18:00-19:00):

 

         OUDE WAAG 19 秋冬系列《蛾》,升华了19春夏系列《萨福》对于当代女性形象的思考—模糊性向的原始性、强壮的生命力、独立、坚韧与脆弱并存等特征都指向了其核心精神象征 “飞蛾扑火”的“蛾”。在OUDE WAAG的美学中,“飞蛾扑火”被视为极致浪漫的象征,即在黑暗危险的环境下为了追寻内心的曙光,奋不顾身的动人状态。

 

         除了“飞蛾扑火”的精神诠释,相较于蝴蝶单纯的美艳动人,飞蛾相对低饱和的色彩以及或让人感到不适的绒毛等不完美的特征体现在了本季度OUDE WAAG标志性的混沌印花中,展示了OUDE WAAG对于矛盾、复杂美学的独特视角。

 

         衣料与身体的相互依赖与束缚的共生关系依然是OUDE WAAG对于衣服结构的讨论核心。本季度对彰显力量的肩部结构进行了进一步的探索,传统羊毛西装突出的立体肩部轮廓与修长的衣袖兼具力量与优雅;长裙肩部特殊的极简松紧结构巧妙地让看似松弛的立体垂坠面料舒适的贴合在肩部,让贴合的肩部、衣袖与飘逸的裙摆达到平衡;贴身上衣大身的抽褶细节暗藏了蛾的独特结构也修饰了身体的曲线;19春夏标志性的露胸垂坠长裙通过面料、结构的拼接变身为亲肤高领长袖长裙,使美学与实用性上达到了更好的平衡。

 

         本季度的LOOKBOOK来自于“标本”的概念,延续了往季充满仪式感的装置与人体结合的形式,铁笼与人物动态的关系引申出了关于追逐与自由的思考;此次发布会将以特效视频的形式现场发布将通过虚、实、光、影、人、衣展现飞蛾扑火的动人美学。

4

OUDE WAAG Key Looks

    

 

MUSEUM OF FRIENDSHIP(20:00-21:00):

 

         MUSEUM OF FRIENDSHIP在两年后带着很多新的尝试与转变回到了LABELHOOD的秀场。新的MOF除了名称改为全部以大写的方式呈现以外,也成为了设计师王天墨尝试更多有趣想法的实验室。这次的发布是新尝试下的第一场。这场以“爱”作为系列原点的发布实现了王天墨多年以来的想法,就是以恋爱的六个阶段为导线,用六套服装分别讲述这六个阶段的关于“爱”的故事。初见,暧昧,热恋,争吵,结婚,最后回归爱与生活,每套服装上所用到的不同元素象征着这六个爱的阶段。在服装的设计上,属于衣服本身的小秘密被藏于衣服中,在男孩与女孩互动的时候将会通过在舞台上改变衣服的结构而呈现给观众。友谊博物馆的Main Exhibition从现在起真正开幕了,it's all about LOVE。

5

6

MUSEUM OF FRIENDSHIP Key Looks 

【特别活动】

 

上海时装周X意大利Pitti Uomo男装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上海时装周X意大利Pitti Uomo男装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于今早在油罐艺术中心举行,宣布中国被选为第96 届 Pitti Uomo 男装展的特邀嘉宾国(Guest Nation)。本届 Guest Nation China 由Fondazione Pitti Immagine Discovery 发掘基金会联手上海时装周联合呈现。作为此次嘉宾国项目策展方,LABELHOOD甄选出 8on8、Danshan、Ffixxed Studios、Junwei Lin、Percy Lau、Private Policy、Pronounce、SAMUEL GUÌ YANG、The Flocks、Staffonly Studio 及 Untitlab® 这 11个设计师品牌在Pitti Uomo 主会场的专属中国 Guest Nation 空间进行展示。其中,男装品牌 Pronounce更将以秀场发布形式于Pitti Uomo发布新一季系列。除此之外,由崔丹担任策展人的摄影师Leslie Zhang(张家诚)个展也将一同入驻Pitti Uomo男装展。

97d765b645232e56c4aa0778ea2df41

728bbbbecbf438d56cf50a2cbd75474

【活动现场】

 

“Fashion is Our Language”时尚对谈

         由LABELHOOD 的评委之一  - 《周末画报》 兼《Numéro 大都市》主编梁家俊,及《Vestoj》杂志创始人、主编 Anja Aronowsky Cronberg所共同主持的“Fashion is Our Language”时尚对谈,在依云的赞助下于LABELHOOD活动第三日邀请到美国资深创意商业顾问Julie Gilhart一同围绕于人才主题进行对谈,探讨如何于当今时装界中不断发掘新人才,以及如何处理当今产业中创意与商业之间的紧张关系。

4ed53111cb42def5e1c0888e4f92157

5b34e8e789f28d87f7f93b47a770ac2

LABELHOOD MARKET

 

         除了5场精彩的时装秀轮番上演,本季LABELHOOD活动现场依然涌动着各种新鲜活力。引领中国精品咖啡新浪潮的Seesaw于活动现场为大众提供了Odd Couple系列精酿咖啡啤酒。为到场一同参与的时装与艺术爱好者注入源源不绝的能量与活力。除此之外,来自法国的依云天然矿泉水携手法国青年艺术家Inès Longevial合作的2019限量瓶首次于LABELHOOD MARKET现场呈现,大众更有机会透过线上互动获得合作限量款环保袋。 

dd3a6a9d54183ab3d2766e9e706c484

ca221938efd0f3aff59e67b15f360cc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