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多元定义足球运动为新生代女性致敬

多元定义足球运动为新生代女性致敬

时间:2019-06-06 17:01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法国女子足球盛宴即将开幕,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绿茵场,这个夏天是属于女足的。相隔于1999年中国女足国家队的第一次出征,20年后的今天,新一届女足,更是新一代中国女孩,她们将展现出能够撼动世界的运动精神和女性魅力。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活动空景

       在全球瞩目的女足盛宴热潮中,不同领域的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女性运动员致敬。Nike与设计师、艺术家、摄影师以及女性运动员合作以足球为灵感赋予不同艺术形态的创新,在6月5日至9日期间,将上海思南公馆变身成为一座拥有着足球,时尚,艺术和创新的空间,展现出运动为新生代女性在各个领域带来的力量与潜能,献给每一位未来运动员。

活动空景1

活动空景2

来自各个领域的新生代女性亲临活动(从左到右):StudioNOWHERE联合创始人Angie,艺术家Juno Shen,足球运动员王思锦,足球运动员李冬娜,演员王紫璇,歌手演员周洁琼

来自各个领域的新生代女性亲临活动(从左到右):StudioNOWHERE联合创始人Angie,艺术家Juno Shen,足球运动员王思锦,足球运动员李冬娜,演员王紫璇,歌手/演员周洁琼

 

(从左到右):StudioNOWHERE联合创始人Angie,艺术家Juno Shen,歌手演员周洁琼,演员王紫璇,足球运动员王思锦,足球运动员李冬娜

(从左到右):StudioNOWHERE联合创始人Angie,艺术家Juno Shen,歌手/演员周洁琼,演员王紫璇,足球运动员王思锦,足球运动员李冬娜

歌手 演员周洁琼1

歌手/演员周洁琼

 

演员王紫璇3

演员王紫璇

 

女性运动员 李冬娜2

足球运动员李冬娜

 

女性运动员 王思锦

足球运动员王思锦

 

艺术家Juno Shen1

艺术家Juno Shen

StudioNOWHERE 联合创始人Angie

StudioNOWHERE联合创始人Angie

 

         不同领域的创造者以足球和运动为灵感的5个创新展区:

时尚设计师合作系列预览:

         Nike联合4位国际著名女性设计师Yoon Ahn、Christelle Kocher、Erin Magee 和 Marine Serre,以各自鲜明的设计风格对足球球衣进行重新演绎,以此证明球衣并没有标准样式,但其意义是相同的,通过球衣体现体育的凝聚力。而设计师Virgil Abloh为女性设计的最新联名跑步系列服装和鞋款,赞颂女性的坚毅力量。

NIKE X AMBUSH 系列2

NIKE X KOCHE 合作系列1

Nike co Virgil Abloh “Athlete in Progress” 系列

  

WINGSHYA(夏永康)创意摄影艺术展:

         著名独立摄影师WINGSHYA(夏永康)以新生代女性运动员为主题的拍摄了一组摄影作品,四位女性运动员——足球运动员赵丽娜与王思锦、香港跳高纪录保持者杨文蔚,以及来自台湾的大学篮球运动员刘昕妤、分别身穿Yoon Ahn、Christelle Kocher、Erin Magee 和Marine Serre四位国际设计师的系列产品助力出镜。WINGSHYA用其独特的拍摄手法,传达诗意般的叙事风格,展现职业女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自信与力量。

著名独立摄影师WINGSHYA(夏永康)

著名独立摄影师WINGSHYA(夏永康)

 

WINGSHYA(夏永康)创意摄影艺术展

WINGSHYA(夏永康)创意摄影艺术展1 

 

艺术家以足球为启发的装置展:

         艺术家Juno Shen及艺术创意工作室Studio NOWHERE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出的艺术装置,来致敬足球盛事。霓虹艺术家Juno Shen 的装置从外看来只是一个标准的球场,而当你踏入,它又会形成一个无限延伸的霓虹迷宫,其寓意着无论性别,种族,国籍或能力如何,我们都在场上占有一席之地。Studio NOWHERE 团队带来一组可以模拟足球场声效的气动机械腿,它就像球场上运动员正在踢球瞬间的腿,从三维空间中让人近距离感受足球运动。 

艺术家Juno Shen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的艺术装置1

艺术家Juno Shen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的艺术装置3

创意工作室Studio NOWHERE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的艺术装置1

创意工作室Studio NOWHERE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的艺术装置2

创意工作室Studio NOWHERE 用以足球启发而设计的艺术装置

 

女足故事——VICE 《新的名字》纪录片:

         一组来自新锐媒体VICE的年轻创意团队走进女足国家队,历时三个月跟随几位个性风格迥异的女足姑娘,记录下了她们的点滴故事。《新的名字》纪录片在现场首次对外公开,通过女足运动员的场上场下与她们全力备战国际赛事的征程,呈现出一群无法简单定义的当代中国女孩全新样貌,以及她们不断成长的运动精神,让人们透过不一样的视角更加了解中国女运动员,了解足球。 

女足故事——VICE 《新的名字》纪录片

  

球衣改造工作坊:

         走进球衣改造工坊,你可以发挥天马行空的畅想,展开来自足球与时尚的创意灵感,利用不同的颜料饰物配件对足球球衣进行重新改造,打造只属于你的个性单品。中国新锐女性设计师YUZUKI与SAKURA将亲临工作坊分享创意,协助参与者进行球衣改造;并在空间内展示出中国本土设计师们将潮流与时尚元素注入的球衣改造作品。

球衣改造工作坊4

球衣改造工作坊3

球衣改造工作坊

 

球衣改造工作坊5

球衣改造工作坊7

 

         除思南公馆的展示和体验活动之外,耐克还为大众提供了由足球运动而启发的更多线下服务体验:

专业足球训练体验服务:

         NIKE力邀了来自西班牙专业教练团队,同时携手上海最大的业余女足俱乐部,于6月5日至9日期间,在黄浦区台地花园市民球场,共同设计女生和少儿专属足球培训环节。无论是足球小白,还是热爱踢球的帅气女生,都将为其量身打造多元化,有腔调的足球体验,Nike引领大家一起畅享绿茵场,领略足球魅力!

专业足球训练体验服务

专业足球训练体验服务11

  

上海淮海品牌体验店球衣改造定制体验:

         即日起至7月3日,耐克淮海店为消费者带来利用足球球衣元素为当季上衣进行升级改造的定制体验,还有机会搭乘“耐克JDI荣耀巴士”,遨游在城市中心地带。

上海淮海品牌体验店球衣改造定制体验

女足故事海报投放

 

活动详情请关注NIKE官方微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