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LA VERITE上善“扇”之选--美颂之光

LA VERITE上善“扇”之选--美颂之光

时间:2019-09-18 15:13 来源:时尚芭莎

美颂之光MAISON LUMIERE在连续与故宫宫廷文化主打IP“我喜欢这宫里的世界”联合推出“如意”、“小葫芦”系列之后,品牌主理人及设计师刘栩宇光 Kar已然成为国潮设计的佼佼者,备受瞩目。本次,美颂之光带来与故宫宫廷文化合作的全新系列--“善/LA VERITE”。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09

扇,始于上古虞舜,乃君子怀袖之雅物,是文人题词作画,言情托志的载体。因为谐音于“善”,它又有了善行的象征,基于此意古代君王有赐扇于功臣良将的习礼。

2019-09-18 下午3.11.20

扇有诸多形态:折扇可开可合,且常被士人才子所持,被视为君子对人生起伏泰然处之的精神寄意;又有飘逸的羽扇,成了诸葛卧龙运手中帷幄的智慧缩影;再有圆润秀丽的团扇,在古代佳人手中又渐渐化为爱情的信物和圆满的象征。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27

时代演变,冷气取代了扇子起风纳凉的功能,但扇子所承载的中华文化却依然源远流长:诗人挥扇间的“清风出袖,明月入怀”,和智者有云“上善若水”,此扇彼善,皆是对我们高风峻节民族精神的描述和颂扬。

美颂之光MAISON LUMIERE “善/LA VERITE”系列作品的设计灵感皆源自故宫博物院馆藏扇子: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36

缂丝花鸟牙柄刻八仙团扇,扇作上广下窄芭蕉式,小鸟生趣,花枝偃仰有致;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43

宫廷画师冯宁所绘《荷花图》扇页,芦苇为风所动,其纵横离乱的姿态没有干扰荷花端庄大气的整体形象,反而以其天然荒率的姿致,衬托出荷花作为水中仙子高华绝俗;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51

也有早负盛名的书画家陈元素的《兰花图扇页》,意致清远,墨花横溢,超然出尘。

博物院馆珍藏的“宝扇”们,在设计师刘栩宇光 Kar的妙思下,幻化成首饰,化为举手抬足间的另一种大善之美。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1.56

关于刘栩宇光 Kar——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2.03

80后斜杠青年,法语和经济学背景的跨界设计师。历经法领馆和全球前茅的重工企业,长期驻外旅居过北非和印度,后来回国自学成“地材”做了珠宝设计师。那些跨越的生活阅历都最终都成为了他的设计灵感,激发了冰岛和埃及等主题系列的珠宝的诞生。

Kar同时也热爱塑造了自己的东方文化,并擅长将传统元素运用到现代珠宝首饰设计,他现在同时身兼故宫宫廷文化和国家宝藏IP的签约设计师,已共同发布多个合联名作系列。

王俊凯,董璇,袁娅维,杨超越和孟美岐等公众人物都曾佩戴Kar设计的作品。

关于美颂之光 MAISON LUMIERE——

屏幕快照 2019-09-18 下午3.12.14

MAISON在法语里意为注重工艺和传承的品牌屋,LUMIERE在中文里的意思是“光”,源自设计师Kar的中文名字。创立于2016年的美颂之光的品牌理念是“会变身的珠宝”,设计师追求把Kinetic Art活动雕塑艺术运用到珠宝设计中,将东方底蕴和西方现代艺术相结合,探索传统珠宝的“新中式”表现形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