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FYP城市游牧 上海时装周 SS2020系列发布

FYP城市游牧 上海时装周 SS2020系列发布

时间:2019-10-15 17:41 来源:时尚芭莎

中国街头潮流品牌FYP于2019年10月13日16:30亮相SS 2020上海时装周,保留经典的复古运动风,并加入中国元素,演绎呈现了前卫的潮流风潮。本场发布秀众多媒体、艺人与时尚博主前来助阵,再次为FYP掀起话题狂潮。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WechatIMG267

本季FYP于上海时装周带来2020春夏季度系列首秀,推出以“城市游牧”为主题的新系列,将不同城市的典型地带注入服装语言进行发声。城市游牧的主题以「站西漂流」- 广州站西服装批发市场为灵感呈现,FYP运用了大量反差化的拼接设计,搭配不同的水洗和染色工艺,深度诠释了早期中国服装市场的发展及品牌的城市游牧理念。另外,FYP还带来了极具前卫感的东京城市系列,以东京赛博为灵感,延续品牌惯有的设计风格,并涵盖新奇的破格设计尝试。

WechatIMG268

本场发布秀还一并释出FYP x出前一丁联名胶囊系列。本次FYP和日本知名即食面品牌出前一丁此番联名企划合作,以食物流行文化及青年文化为视角,推出一系列联名服饰。胶囊系列整体设计延续了FYP秋冬系列的复古运动风格,以象征出前一丁面饼的姜黄色为主配色 ,并以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筷子”为元素进行多种变现演绎,与肌理条纹感明显的灯芯绒面料组合,成为“面条”与“筷子”的形态呼应,在保持系列前卫感及完整度的同时,将中国传统文化趣味相融。

WechatIMG271

FYP x出前一丁联名系列是对于当代青年速食文化下的社会情绪的思考,FYP主理设计师LEE 希望通过合作,将当代速食主义及中国传统文化与服装设计相融,打造包容青年情绪的国潮联名。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联名服饰系列中还推出了压缩T恤,将科技感与青年速食文化于设计中呈现。与出前一丁的合作,是从穿梭于东京大街小巷的速食泡面,到中国国潮于街头的崛起,像是两个极点在拉扯碰撞。天南地北,市井之间,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到一块,根植于日本、中国本土的文化底蕴与情感共鸣,这是国潮联名系列的真正特色。

前卫感与趣味同步在线的FYP新品系列收到了在场媒体和博主们的一致赞扬,再次引燃国潮热浪。本次FYP实现“即秀即售”模式,,满足了品牌粉丝们“即看即拥有”的愿望。

WechatIMG275

FYP品牌是2015年成立的国潮品牌,前身为Flam。在“性别模糊”这一时尚流行趋势的影响下,主理人为让更多年轻人喜欢上中国文化,将男、女装元素及科技、功能、潮流等元素融合,以潮流服装为载体,输出潮流文化及正确的价值观为使命,将FYP再造呈现。FYP的街头文化纯粹,从小人物中映射社会现象,而“無运动系列”在这种思想中呈现并爆火,大大提升了FYP的知名度。当下品牌已经拥有近200万的粉丝量,在95后中声名鹊起,从中国内地到中国香港台湾、澳洲、日本、韩国、纽约等7个地区国家品牌均有售卖。

FYP主理人LEE于创始之初洞察到里原宿文化在年轻人中十分流行,彼时小众日本品牌C.E、DE­SCENDANT在中国的年轻人之间十分走红,但优质的国潮高街市场尚未成型,缺少独立的态度和风格。故LEE于14年成立了FLAM STUDIO,以潮流服饰为载体,输出潮流文化和价值观。建立一年后,LEE意识到各地的潮流服饰都无法将品牌风格和文化环境分割看待,于是在2015年正式公司化运营品牌FYP。

WechatIMG276

伴随着国潮崛起的口号,中国青年的时代已经到来。FYP以包容前卫的潮流设计和传扬中国文化的坚持,再一次为国潮献上一场强心剂,带来一场新狂欢。当代青年的文化标识认同感和潮流渴望度正在急剧膨胀,国潮的黄金时代已经来到,FYP在上海时装周的亮眼表现,让我们足以相信,中国的潮流品牌,未来可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