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连大表姐、宣美都逃不过的北欧风毛衣,你不种草一下吗?

连大表姐、宣美都逃不过的北欧风毛衣,你不种草一下吗?

时间:2019-12-03 11:59 来源:时尚芭莎

随着12月份的来临,对于冬季来讲,毛衣可以说是快占到了女生半个衣柜啦,这一季,北欧风毛衣又得到了时髦人士的宠爱,各种提花有着各种魅力,穿上它之后陪你温暖过冬,不再寂寞!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况且圣诞节就要到了,你也别在发愁穿什么,来一件北欧风提花毛衣最适合不过了,烘托节日气氛数它最出彩。

要说到北欧风毛衣,它是起源于苏格兰北部的费尔岛,用雪花、麋鹿、松树等元素进行排列,因花纹多样丰富,显得精致又好看,所以叫费尔岛提花毛衣。

上个世纪有一位带货能力超强的温莎公爵,在圣安德鲁斯参加高尔夫球运动时,穿的费尔岛提花毛衣,一下在上流贵族圈中风靡起来,人们开始争相效仿。

随着模仿效应的增多,时尚之风也扩大到了中层人士,也成为了当时备受百姓追捧的流行服装。极其丰富又鲜明的费尔岛提花毛衣,放在如今时尚界里都称得上时髦。

这种浓浓的北欧风毛衣,成了每年秋冬季节里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横扫冬天,打造出慵懒气息。

复古慵懒不失趣味的风格,女明星和时尚博主们也纷纷上身get了费尔岛提花毛衣。像宣美一样,穿一件提花毛衣搭配一双马丁靴就能轻松打造出时尚感,可爱爆棚。

宣美


融合了复古风放射型的提花毛衣,沈月穿出了童真的味道,洋溢着青春美好。

沈月

也可以像张雪迎一样搭配简单牛仔裤,丰富的纹理提花毛衣加上开衫设计,拍照起来更抢眼。

张雪迎


还可以穿像多种颜色拼织在一起的提花毛衣,也给沉闷的冬天多了份温暖,一看就有好心情。


不喜欢太跳跃穿着还可以像时尚博主一样选择暗色调的提花毛衣,显得成熟稳重,率性随意。

想要感受更多的北欧风提花毛衣,那就接下来跟芭姐一起往下看看吧,哪种提花毛衣最适合你~再跟大家分享几个提花毛衣穿搭小技巧!想必今年最美的女孩就你们了。

自带“配饰”领圈波浪

优雅又迷人

北欧风的毛衣,将工艺和质感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其中最经典的就是费尔岛提花毛衣,它有着丰富图案设计和几何元素设计,都会让你变得与众不同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并且减少了搭配配饰的小烦恼,方便出行哦!

文淇同学穿着丰富的纹理提花毛衣,充满了复古韵味,领圈的设计更加吸引眼球。

文淇


出镜Look一件费尔岛提花毛衣就够,轻松解锁秋冬季沉闷,给人一种淑女气息,非常减龄。

像这种针织提花毛衣,它具有双层的保暖效果,在深冬季节里穿最合适不过了,还不快入手一件?

繁而不杂的提花毛衣,不需要更多的其他配饰就能亮眼,搭配上裙子后,带有都市小女人feel~

“上繁下简”的穿法就很nice,平衡了毛衣的花哨,自然而然的形成了简约风格。

几何波纹的元素为整体造型添加了趣味,即使穿在大衣里也有飘逸感,更为灵动。

黄色调的提花毛衣花纹,很有规律,也不会让你感到眼花缭乱,作为外搭更有层次感。

ETRO
几何提花毛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毛衣上飘着“雪花”

精致气息满满


北欧风情中必不可少的就是雪花元素毛衣了,简单一点的图案和雪花相结合更符合圣诞节气氛,仿佛身上有雪花飘落,别有一番风味。

黑色雪花图案毛衣温暖舒适又不乏干练利落,喜欢率性的女孩可以像宋茜一样,搭配格纹西服出街,飒爽十足。

宋茜


一件深色的小雪花毛衣搭配上牛仔套装后,精致显酷范,主要是酷得很细腻~


四方连续的雪花图案毛衣,雪花花纹集中在肩处更有视觉冲击感,与圣诞节气氛更配,摆脱平庸。

雪花毛衣也很常见,相信小伙伴们小时候都拥有过相似的毛衣,是不是勾起了儿时回忆呢?

大面积的雪花毛衣仿佛置身于雪山之中,有种雪花飘飘的感觉~~黑白颜色的搭配,显得更加特立独行。

白色为底色,腰部浅绿色的雪花毛衣,清新透露出淡雅气息,搭配长裙真的秒变小仙女了,美得令人无法抗拒。

LOEWE
logo雪花图案嵌花毛衣

可购于farfetch.com


时髦精致百变 try~


费尔岛的经典元素,什么大场面都能hold住!不过还是有很多小可爱都有觉得穿上后会显老的顾虑,那芭姐来为大家解决这个令人头疼的搭配问题。


最简单容易上手的搭配就是来一条牛仔裤!牛仔裤本身有的街头感与费尔岛提花毛衣休闲感很match,刘雯之前的机场look就是这样搭配的,再绑一个丸子头,就更清新自然了。

刘雯


宋佳也穿了费尔岛提花毛衣,外面多套了件格纹大衣,配上牛仔裤,小花老师带来了格外的休闲文艺感。

宋佳

费尔岛提花毛衣,将冬日纯白气氛表现了出来,遵循同色系搭配深蓝牛仔裤,这条街最IN的就是你啦。

开衫提花毛衣,溢出屏幕的复古风情,因为它是双面针织的很厚实,所以南方的小伙伴作为外搭也完全没有问题,搭配上黑腿裤,很耐看。

那毛衣+半裙这个CP有多美也不用多说,浪漫的费尔岛提花毛衣当然也可以这样搭。江疏影宽容毛衣搭百褶裙打造下半身消失,这个搭配强烈推荐腿精copy。

江疏影


但是搭配裙装的话,芭姐觉得轻盈材质的款式会更好,轻薄的雪纺和纱质都很值得选择


或者是丝质的半裙,还能营造更加复古的贵族chic~

ALEXANDERMCQUEEN
提花套头衫

可购于farfetch.com


ALEXA CHUNG
提花针织开衫

可购于farfetch.com

看了这些费尔岛提花元素的毛衣后,大家有没有想在圣诞节之前入手一件呢?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