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身高160cm以下的时髦精,都是这么驾驭平底鞋的?

身高160cm以下的时髦精,都是这么驾驭平底鞋的?

时间:2021-02-05 22:05 来源:时尚芭莎

很多小个子女孩日常都对平底鞋避而远之,觉得不穿上高跟鞋“补足自信”都不敢出门,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西班牙时尚博主Caro Daur第一个站出来说“不”!日常出门,她最爱穿的就是一双平底运动鞋,配合高腰裤和短上衣之类显比例的搭配公式,谁能看出来她的身高只有158cm?


小个子博主Reese显然也深谙此道,时髦Look仅用一双乐福鞋就能搞定,选择硬朗的鞋型勾勒出脚部线条轮廓,搭配直筒裤将脚踝处衬托得更加纤细。

德国小个子博主Beatrice Gutu偏爱极简风,垫肩和大廓形是她穿衣的重要标志,在超长的大衣掩盖下露出一小截小腿,配上一双平底鞋,小个子女孩也有大气场!

还有鬼马精灵的周冬雨,她的穿搭一直非常值得娇小女孩借鉴,利用易拉高下身的比例、显腿长的A字短裙,搭配中筒袜,腿部层次感瞬间丰富起来,俏皮又灵动。

所以,小个子姐妹们!不怕穿平底鞋,就怕穿平底鞋没找对搭配方法,小个子女生穿平底鞋想要穿出气质、穿出好比例,接下来的攻略可要好好记下了!

      小个子女孩穿平底鞋小tips

  延伸腿部线条才是“长高”关键

小个子女生选择平底鞋还是很有讲究的,鞋型、颜色、鞋舌深浅都在考虑范围内,挺拔尖削的鞋头算是显高的重要因素之一:尖头在视觉上会有延伸的作用,可以有效拉长小腿。

款式尽量简洁一点,本身个子不高的女生如果鞋子上面的装饰太过于多其实是不适合的。

可以考虑露肤面积大的浅口鞋,浅口平底鞋露出更多的脚背,与腿长连成一片,会有一种延伸感,拉长身形和腿。

裸色常用来在搭配里作为欺骗视觉的小心机,与肤色相融合的裸色系平底鞋,能够模糊鞋子与腿部的界限,变成腿长的一部分,可以达到很好的延伸效果。

和Look相似或者呼应的颜色选择也是OK的。与搭配中的单品同色系平底鞋,会让穿搭氛围很和谐,无形中可以让你的下半身具有整体感,拉长整体look的比例。

不过,光是会选鞋还不够!想要把平底鞋穿出气场,显瘦、显比例,还要真正结合穿搭才行!快来听听这些小个子时尚博主都有哪些建议👇!


Caro Daur 身高:158cm

“穿平底鞋?还有比提升腰线更重要的事情吗?”

身材十分娇小的博主Caro Daur可以说是小个子女孩的穿搭教科书了,虽然她身高只有158cm,却总是能用平底鞋穿出强大气场!

她的穿搭中最常出现的单品就是平底帆布鞋了,经常关注她ins的姐妹不难发现,Caro Daur在穿平底鞋时,很注意突显出自己的腰线位置。

不靠高跟鞋去弥补几分个头差,穿平底鞋时,重中之重就是要把比例找好,提升腰线,将全身分成上短下长的效果,这样会有一种下半身很修长的感觉,从而整个人看上去会显得高一些。

所以不论是穿单衣还是外套,Caro都深谙此道,将毛衣塞进裤子里,利用cp色之间强烈的对比感,切割出黄金比例,轻松穿出了高挑还抢眼的造型。

除了要提高腰线之外,要避免穿太过厚重的面包棉服或大廓形外套,上身过于厚重很会压身高,像Caro的一件皮衣搭配平底单鞋的look就十分值得收入都市丽人的通勤必备,简洁又时髦。

Naaomi Ross 身高:158cm

“顺色搭配同样能够延长腿部比例哇!


身材并没有像Caro Daur那样瘦的小个子姐妹也别着急,身高同样是158cm,身材略有肉感的博主Naaomi Ross照样能通过穿衣的窍门扬长避短,把平底鞋穿得显高显瘦。

她最爱用的遮肉显高“神器”就是阔腿裤了,和运动鞋搭配起来,Leisure感十足。值得注意的是,阔腿裤是会有很好的显高作用,但前提就是要选择高腰款的,才会有拉长高腰线,还有拉长腿形曲线的效果。

在穿阔腿裤时,Naaomi Ross很注重平底鞋和裤子颜色的统一性,选择了同色系的套装,利用同色彩的视觉延伸性,模糊腿和鞋的界限,上身就能拔高身材。

Naaomi用裸色阔腿裤搭配裸色平底鞋,一套下来如行云流水,早已火遍大街小巷的Athflow风小个子女孩也可以走起来了!

Reese 身高:156cm

“平底鞋搭配不露腿怎么能行?!

身高只有156cm的时装博主Reese,每次都用复古感的服饰与平底鞋搭配,完成高级感的OOTD!

在她与平底鞋搭配的Look中,常能看到将自己的双腿大方展现,像修身高腰A字裙、短裤,更能展现身材曲线,简单地搭配一件T恤或卫衣,就能轻松带给人“腰以下全是腿”的既视感。

到大腿中部左右的四分裙,最易拉高下身的比例,显腿长,还具有打造黄金身材比例的效果,胖瘦皆宜,Resse显然深谙此道。

除了光腿穿平底鞋,Resse在选择长裤时经常是一条“九分裤打天下”,露出一截脚踝,可以将腿部修饰得更细长,视觉上同样显瘦显比例。

这个公式套在卫裤中也完全适用,搭配针织毛衣休闲感十足,轻松让短板也可以成为新的时髦加分项。

 

 

实际上,小个子女孩穿平底鞋从来都不是难事,只要遵循“拿捏好身材比例”的原则,就能穿出“新高度”,你们学会了吗?

责编:王稳妥

助理:mayma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