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Miu Miu女孩决定放弃长裤

Miu Miu女孩决定放弃长裤

时间:2023-03-09 18:23 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必须让如何穿衣成为一种思考。”——Miuccia Prada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让丝袜成为绝对主角

Miuccia认为,服装的工艺、技术和面料改变了我们看待服装的方式。大秀第一个Look便直白地展示了这种变化——本该在最外层的开襟羊毛衫被塞进丝袜中,而本该在最里层的丝袜则冲破裙装的包围,成了外部服装的一部分。穿着顺序由此被打破,让人不得不思考这种不合“常规”的穿法背后,是否象征着某种意义?

显然,丝袜作为贴身之物,因其标志性的朦胧视觉而与性感挂钩,与之一同出现的高跟鞋则成了性感的帮凶。Miuccia拒绝这种传统意象,她更愿意塑造一个新鲜的展示性感的方式。或者不必刻意展示性感,只根据自己的想法决定如何穿着。于是,运动卫衣、廓形西装搭配丝袜和高跟鞋的造型便出现了。当一个如此打扮的女孩拎着公文包向你走来时,你很难一眼断定她将去往何处、做何事情。这种难以捉摸的特质正是Miu Miu女孩的有趣之处。

在另外两套Look上,Miuccia将这种不可捉摸的特质发挥到了极致。仅看上身,简洁的纯色高领衫将身体完全包裹,严肃且保守;仅看下身,则是嵌有亮片和水钻的三角短裤,与上身形成强烈反差。不禁让人回想起上世纪60年代的迷你裙,它宣告着女性对自己身体的主动权,象征着活力、解放和反叛。如今在这些Look中,我们同样能感受到激荡在女性周围的自由精神。

非正式通勤

Miuccia为那些在冬日也保有运动习惯的女孩提供了一个完美穿搭范本——一件廓形大衣,一件基础打底衫和一条修身棉质长裤。最重要的是一件连帽卫衣,灰色最佳,以及一个单肩包,记得像走秀那样,放长肩带后斜挎。鞋履上,孟克鞋或是运动鞋都是正确的选择,在全新一季再次看到了New Balance x Miu Miu的合作身影。

若是想要穿得更特别,Miuccia提供了另一种思路——一件皮质的连帽卫衣。的确,为什么卫衣不可以是皮质的呢?为什么不在皮质单品外再叠穿一件皮大衣呢?为什么不用一条丝袜来搭配皮大衣呢?Miu Miu女孩的想象力没有限制,但她们显然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薄纱与波点的协奏曲

波点和薄纱的组合是本场大秀的另一个重头戏。当它们以挂脖连衣裙的形式出现时,营造出了一股显而易见的复古气息,但不同以往的,是裙子是半透明的,模特戴着眼镜,发型则像是刚睡醒般“凌乱”。事实上,整场大秀的发型都是“乱”的,但在Miuccia想讨论的观察与思考的情境下,却显得十分合理。发型,也是一种表达。

值得注意的是,在那些复古的裙装上,装饰着手工打造的、泛着光泽的金属立体花卉。通过不同材质的对撞,营造出一种面料的层次感,以给予观者不同的感知。

审慎的优雅

优雅是本季配饰的主旋律。从鞋履上看,设计简洁的绑带猫跟鞋占据了秀场的大半江山,饰有巴洛克印花的孟克鞋和低调的绒面高跟鞋则穿插其中,配色沉稳低调,显露出一种内敛的典雅。

手袋的设计语言与鞋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利落的方正廓形之上,只以Miu Miu标识作为点缀。有趣的是模特们驾驭手袋的方式,尤其是弯曲手臂,让包包挂在关节处的拿法,些许老派,却个性十足。

贯穿整场大秀的玳瑁色椭圆框眼镜无疑是最重要的配饰。它在不同的Look中,象征着同一种意象——一颗思考着的脑袋,一股严肃的书卷气息。想象一下,若是将眼镜从这些Look中去掉,还会是我们现在观察到的这种效果吗?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