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OMG | D&G创始人被判无罪 耗时七年的逃税案终结

OMG | D&G创始人被判无罪 耗时七年的逃税案终结

时间:2014-10-28 15:51 来源:时尚芭莎

曾经一度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的意大利顶级时尚品牌Dolce & Gabbana 创始人兼设计师 Deomenico Dolce 和 Stefano Gabbana逃税案近日终于盖棺定论。最终,罗马最高法院证实两位设计师逃税事实不成立,并撤消了对他们处以20个月牢狱及罚金的判决。

【时尚芭莎网讯】

640.webp

D&G创始人DomenicoDolce和Stefano Gabbana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4日报道,意大利时尚品牌杜嘉班纳D&G创始人兼设计师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曾被指控逃税,经过几番调查,Dolce和Gabbana被证实并没有逃税,罗马最高法院撤消了对他们处以20个月牢狱及罚金的判决。从而为这场耗时七年、涉案税金巨大的糊涂官司画上了句号。

两位设计师被指控 2004年为避税将商标权从意大利转移到在卢森堡的控股公司 Gado 名下,以逃避意大利税务局对价值 10亿欧元的特许权使用费征收的高额税负-约4亿欧元。

尽管 Dolce & Gabbana 在遭到质疑的初期,就已经把卢森堡公司挪回了意大利本土, 但仍被地方法院在2013年6月宣判有罪,两人被判处 1年零8个月徒刑,公司其他几位高管和财务主管也被判2~2年半刑期。不过据专家解释,按意大利传统,2年以内的刑期其实都是缓刑,被告无需真的入狱除非他再次触犯法律。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