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文化香奈儿 - 阅读不辍的女士》威尼斯展览,时尚的热爱看这里

《文化香奈儿 - 阅读不辍的女士》威尼斯展览,时尚的热爱看这里

时间:2016-06-08 18:42 来源:时尚芭莎

2016年9月17日至2017年1月8日,《文化香奈儿 - 阅读不辍的女士》展览将在意大利威尼斯的佩萨罗宫国际现代艺术画廊举行。

【时尚芭莎网讯】K.C

《文化香奈儿 - 阅读不辍的女士》展览海报

该主题展此前曾先后在莫斯科普希金国家美术馆(2007年)、上海当代艺术馆与北京中国美术馆(2011年)、广州大剧院与巴黎东京宫(2013年)、首尔东大门设计广场(2014年)举办。今年九月将在威尼斯再献文化艺术飨宴。

作为《文化香奈儿》展览之旅的第七篇章,威尼斯站将以全新视角访寻嘉柏丽尔·香奈儿的创意世界:她和书籍与阅读的故事。

展览将围绕核心主题,通过类比相通和视觉相似手法,从当代精神的角度阐释她与书籍、写作,特别是诗歌之间的关系,如何反映在她的创作构思之中。展品包括题词、档案、摄影作品、油画及手绘图等,构成一间宛如藏在纷繁时尚作品中的图书馆,展示着嘉柏丽尔·香奈儿的美学语言,她对古典主义和巴洛克风格的欣赏,以及她对俄罗斯和威尼斯珍宝的热爱。

除了珠宝作品和香水之外,一批来自香奈儿女士巴黎寓所中的艺术品也将在此首次展出。本次展览共计约350件展品,通过她的阅读世界,描绘出一幅肖像特写,为我们呈现出一位深谙如何以自己的人生,书写不朽传奇的创作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