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今季大热的条纹曾经竟是屈辱象征?可穿上就是时髦抢镜啊!

今季大热的条纹曾经竟是屈辱象征?可穿上就是时髦抢镜啊!

时间:2016-12-23 16:41 来源:时尚芭莎

从简约优雅的黑白条纹到活力十足的彩色条纹,从规则的横竖条纹到不规则的混合条纹,从粗到细,条纹,最规则最普通的元素,却能在时尚圈里经久不衰,无论是T台还是街拍,总少不了它的身影~

【时尚芭莎网讯】K.C

你不知道的条纹史

大反转比电视剧还精彩

今日大热元素

往昔竟是屈辱象征?

关于条纹的丑闻发生在13世纪的法国,当时圣路易在十字军东征后回国,他带回的新教徒中却有几个是加尔默罗山圣母会的修士,丑闻也因他们而起:他们穿着条纹长袍。

webwxgetmsgimg

侮辱性条纹的象征——三个年轻姑娘被父亲逼迫卖淫的场景

在当时的法国乃至欧洲,人们普遍讥讽条纹服装。首先是教区会议再三禁令,禁止教士穿双色服装;其次是世俗的习俗、法律规定某几类被社会排斥和被天主丢弃的人必须穿条纹衣服。

从魔鬼到大众

webwxgetmsgimg (3)

18世纪贵族小姐的油画像

16~19世纪,随着社会的发展,条纹逐渐不再只是魔鬼的象征。在十八世纪的欧洲,同时存在贵族条纹和农民条纹。不同的是在贵族社会中,竖条纹是品味高雅的条纹,而横条纹主要是仆人的条纹。

革命的条纹

webwxgetmsgimg (2)

如果说18世纪之前的条纹大多是贬义的底层的小规模的,那么法国大革命时期则是条纹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为它的红白蓝三色标志和三色旗,条纹不但广为流行,还有了更多的形式。

webwxgetmsgimg

近代条纹的时尚起点——海魂衫

webwxgetmsgimg (1)

海魂衫为白蓝相间的条纹衫,寓意为浩瀚的大海与蓝天,水兵们穿海魂衫就显得精神抖擞。1858年,法国海军将这款棉布衫定为海军制服的一种,后来风靡全世界。

现代时装条纹——针织女王的最爱

webwxgetmsgimg (7)

奥黛丽赫本穿着Sonia Rykiel条纹针织衫

法国最具标志性的时装大师被誉为针织女王的Sonia Rykiel,就爱用条纹元素与针织相结合。与众不同的的条纹针织衫,对比色的条纹大胆又精致,完美凸显女性线条之美~

webwxgetmsgimg

Sonia Rykiel 1989年春夏秀场发布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