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一直以为哥特太Over,看了他们我表示这“配”方我要了!

一直以为哥特太Over,看了他们我表示这“配”方我要了!

时间:2017-01-12 20:33 来源:时尚芭莎

在本季T台上,我们不难看到暗黑风系的出现,哥特艺术一直是设计师重要的灵感来源,不少设计师将哥特元素进行改造再结合现代审美,创造出更实穿的现代哥特风。

【时尚芭莎网讯】K.C

秀场三

Fenty Rihanna X Puma 2016 秋冬系列

这一季Fenty Rihanna X Puma将哥特风融入经久不衰的运动风中,黑白格调打造出实穿的都市风范,配上深色妆容,更显一份神秘气质。

秀场三拼

Valentino、Erdem、Kenzo 2016 秋冬系列

面料上暗纹本就是哥特元素的标志之一,在本季T台上设计师们将哥特元素再现,配以纱质面料与荷叶边元素带来更多的浪漫。

743edea4db8426f4af6d8f1c344c3a00

18世纪,哥特艺术在经历了低潮后被重新受到青睐,因此出现了“哥特复兴”,但这个时期的哥特艺术相对于中世纪的阴暗情调下注入了更多的浪漫色彩,因此也被称为“浪漫主义”。

15th century costume

15世纪的服装

哥特艺术从宗教建筑蔓延到服饰。衍生出哥特服饰文化,受建筑的影响较大,哥特服饰凸显出相同的尖塔造型。

-christian-dior

John Galliano 为 Christian Dior 2007 秋冬高级定制设计的服装

在服装设计日趋求异的今日,服装设计师也纷纷从哥特时期的服饰特点中寻找灵感,从T台上我们不难看到那些被贴上“鬼才”标签的设计师们的作品中无不透露的哥特的气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