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针织翘楚诺仪首秀中国国际时装周,完美诠释中国针织“至简至雅”精神

针织翘楚诺仪首秀中国国际时装周,完美诠释中国针织“至简至雅”精神

时间:2017-11-02 14:46 来源:时尚芭莎

没有针织的时尚界就不算完整时尚,在如今各大时装周的舞台上,不难发现经过设计师巧妙改造的针织单品能够迅速成为全场的焦点,谋杀菲林无数。就在刚结束的2018春夏纽约时装周上,Calvin Luo的作品受到众多时尚评论员的点赞追捧。而支撑起这场极富创意与视觉美感大秀背后的,正是来自中国,成立仅一年多的诺仪时装技术中心。无论是空气层的浮线提花,亦或是四平挑洞和多纱咀嵌花等一系列针织工艺,在诺仪设计总监秦婉瑜带领的设计团队操控下,被发挥的趣味横生又耐人琢磨。

【时尚芭莎网讯】K.C

当汇聚了强大的毛衫设计团队,拥有了在国内首屈一指精湛技艺的工艺师和制版师;再配以国际一流领先的“智造”设备,如今的诺仪,已然到了从幕后走向幕前,该为本土的针织设计师发声,整出“动静”的时刻。

I6A2121

一场首秀的期待

NUOYI·诺仪,取“诺”于“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其诺必诚”,昭意信诺;取“仪”于儒家之制度《仪礼》,传承仪制、彰显风度。自2015创立以来,公司以“业渐至微,雅人深致”为品牌核心理念,注重于以细微现真挚的服务意识,以品质现工艺的研发意识,以理念现时尚的设计意识,追求针织服装和自身表达相结合“物我相融”的整体理念,表达女性内里气韵修养和外在风貌仪态的知行合一。

I6A2325

一直以来,诺仪致力于针织服装产业链运营服务,以针织服装设计、花型研发为核心,整合纱线厂商、纺机设备制造商、针织服装生产企业以及服装品牌等相关资源,打造中国针织服装产业链开放式沟通平台。

BH8R4481

强者的出手,势必寻找一个强大的舞台。自1997年诞生至今,中国国际时装周走过了20年的历程。20年间,中国时尚产业不断发展,而作为时尚表达的重要载体,中国的针织行业也在不断的发展、完善。10月31日,在中国国际时装周的舞台上, NUOYI诺仪通过一场名为“因至简 故至雅”的2018SS针织服装系列发布向外界表达了来自中国针织设计师的时尚理念。

I6A2602

同样,对于这场首秀抱有期待的还有来自全球的近400位嘉宾。在这场盛宴中,不仅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中国国际时装周组委会秘书长杨健、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瞿静、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等行业协会的贵客;也有来自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总支付委员书记李斌荣及品牌企业代表,知名院校代表,时尚达人、新闻媒体等嘉宾,人们对于诺仪的期待,也印证了对于中国针织设计崛起的殷殷期盼。

因简而故雅

被服纤罗,示美而已。作为本场大秀的灵魂人物,身为诺仪设计总监的秦婉瑜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身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时尚同盟签约设计师。并有着第五届“三利杯”中国毛线编织设计大赛金奖,首届纺织院校针织类花型设计大赛银奖获得者的众多光环。

I6A2031

十多年间的从业经历,在秦婉瑜的作品中,你可以感受到设计师对于针织花型结构设计、面料设计和针织服装服饰设计的精通,也可以感受到,一个久经品牌历练的市场高手,对于针织服装链独到而深刻的理解。

在这场名为“因至简 故至雅”的发布会上,设计师用66套服装阐述了她眼中的“精简和雅致”,通过两种风格的相互碰撞、融合,充分展示当代女性柔美却饱含力量,简洁又满盈优雅的个性特点。

在“精简”系列中,设计师通过删繁就简的舒适廓形,细思慢品的考究设计,让服装呈现出凝练又不失精致的格调。星空蓝,漆雾黑低彩结合,冰川绿、水鸭翼灰蓝色调高明度碰撞,简约而纯粹。而局部编织、添紗、绞花、挑孔、翻针等组织的搭叠使用,结合精巧的工艺展示出丰富又不失秩序的服装肌理效果。

BH8R2235

BH8R2413

BH8R2574

BH8R3010

在“雅致”系列中,设计师将复古桔作为本主题的主导色彩,搭配古书红、牡丹粉等颇具中国古典美的色彩,凸显了女性内在的柔美,而柔和的曲线,更是凸显了营造了女性特有的温润典雅。优美的长裙结合带有俏皮感的荷叶边,秦婉瑜利用复古元素进行调和补充,充分诠释了当代女性优雅的精神气质。芝麻点露底,空气层翻针提花,衬经衬纬等组织编织繁复细致的图案,透明网纱与高品质的仿蕾丝编织进行虚与实的对比,营造出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层次丰富,变换无穷。

BH8R3403

BH8R3626

BH8R3658

BH8R3893

BH8R3917

BH8R3961

BH8R4004

BH8R4147

BH8R4185

BH8R4303

此外,在10月29日至11月1日,诺仪还在DHUB时尚汇中,通过成衣作品,以及信诺纱线、诺仪定制服务流程展示,向来自全球的各路服饰品牌、独立设计师、买手以及媒体展现诺仪,因简而故雅的独特气质。一场畅快淋漓的大秀,一场精准的静态对接展示,只为告诉你:NUOYI•诺仪是一个品牌,更是一种致雅惬意的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的表达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K.C,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