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Common Gender 2018秋冬系列 灌注真诚的经典力量

Common Gender 2018秋冬系列 灌注真诚的经典力量

时间:2018-02-07 15:44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

Common Gender 2018 秋冬系列时装关键词

•    New Jacket

20180131174107

20180131174036

基于对 Common Gender 生态群的形象定位,Common Gender 从「外套 Jacket」这一男士衣橱的核心单品入手,集合、组合、聚合,打造属于 Common Gender 的「New Jacket」概念。来自摇滚风格的黑色皮夹克与水洗丹宁外套、来自男装经典的 MA-1 飞行夹克与军装及工装等首先和机能面料、丝绒材质、运动套装大胆碰撞,接着,Common Gender 结合亚洲男性身材比例,在单品廓形上力求服务于更为放松、自由的穿着体验。整体形象上,「New Jacket」又与衬衫、帽衫、高领衫等组合了层次并利用短围巾、银质姓名项链、宽松系着的领带等丰富了表达。所谓对主流形态的反叛、对新面貌的拥抱、对明星单品的松绑,即「经典」在 Common Gender 的逐步改良中展现出年轻、自由与新的相关性。

•     New Vintage

20180131174014

20180131174050

Vintage 爱好者偏爱淘货的惊喜与独一处、独一件的乐趣,Vintage 时尚却因其对原生风格、时代精神的充分保留而被广泛推崇——如 Common Gender 品牌宗旨所揭示的,我们试图通过新的时装创作而解决的,正是群体之间、时代风格间看似不可调和的矛盾。像对多种夹克元素的重组设计那样,多元的时间线索贯穿系列:不仅牛仔裤与短靴上皆有若隐若现的作旧痕迹,皮革腰带、银色配饰、毛衫纹样、麂皮材质等皆可以说扮演着似曾相识的符号和媒介角色,在媒介的出口,则有时髦的亮面羽绒、利落的西装裤型以及浅草、棕褐、深蓝等明丽而轻盈的内搭色彩将观感从「似曾相识」刷新到一种「亦旧亦新」的多面趣味。在 2018 秋冬系列的时节标签之下,Common Gender 的内里是一个介于摇滚黄金年代、Vintage 复兴年代、当代甚至未来之间的某一未知时态,有意消解着时代痕迹的狭隘情绪。

•     New Rock n’ Roll

20180131173924

看到经典摇滚符号指涉面的相对有限,在首季系列中,Common Gender 便引入自己的标识:借灵感取自音乐磁带的 “Side A” 与 “Side B”,Common Gender 想要去呼应的,是男孩们那绝不止一面的内在性格;“Tour ’88” 字样既是巡演也是旅程,也大可以将之理解为一场充满着八十年代风情的美国公路巡演,或者,这个不甚完整的数字组合或许拥有更加离奇的科幻脚本、更加隐秘的私人想象;其选用的纪念品式乐队图章,Common Gender 男孩领口别着的有 “Intro” 字样的金属装饰,它们究竟是为虚拟的歌曲、演出还是什么样的故事而开场,同样是见仁见智的答案。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