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Dior还是没忍住,终于把手伸向了经典之巅的New Look年代!

Dior还是没忍住,终于把手伸向了经典之巅的New Look年代!

时间:2019-02-27 14:40 来源:时尚芭莎

相信你们一早已经刷遍了昨晚Dior 2019年秋冬系列,但看懂了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乍看之下这场秀像被“渔夫帽”控制,还有一些难以描述的搭配,不得其解的格纹等等,部分人可能更想盯着马鞍包又出了什么新款式。


不如让我们把话说完...

没想到Dior是想让我们穿这样的女孩

秀场大门就赚足了眼球,由意大利女艺术家Tomaso Binga创作的四个裸体女性用身体凹出D、I 、O、R四个字母,却并没有引人想入非非。


女权Maria选择她,是因为这位女艺术家连艺名都是反对男性特权的一种方式。秀场内四面墙都是女性身体,摆出从A-Z的26个字母。


还,立体得很


这次它重回了自己当年颠覆的New Look时代,不过更像是Dior开始进入Maria Grazia Chiuri的时代,现年55岁的Dior创意总监此番下手颇有力度。



这与大家熟悉的那个优雅挣脱时代束缚的五十年代伞裙女士有点出入,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Maria Grazia Chiuri瞄准的是那个年代英国的Teddy Girl,见过T台上的89位模特你大概就了然于心。



Dior 2019秋冬系列


在大秀之前,Dior放出模特独白的视频,也是对Teddy Girl最直白的自述


Dior 2019秋冬成衣系列预告片


为此还选择了已故英国歌手Amy Winehouse的《Tears Dry On Their Own》作为背景音乐,模特的步调踩点着逐渐被淡忘却熟悉的烟熏嗓爵士旋律中


英伦到骨子里的格纹,翻滚着PUNK节奏

好像很有个性的样子?但当年的现实却有点残酷,Teddy Girl是一群十四、五岁便辍学的女孩,被迫走入社会打拼,过着温饱裹腹的生活。


她们大多数来自爱尔兰家庭,所以,在Dior的秀场你能看到Maria以红、绿、黑为主色调的Gingham格纹重组这个民族的基因


Dior 2019秋冬系列



Teddy Girl被称作Judies,女阿飞 。大多在工厂当劳工或从事秘书工作承受着资本剥削,却被时代无情“判决”为不学无术的叛逆女。


微薄的工资只能买一些二手衣,拿着一些毫无用处的手包,全然一副男性模样



黑皮衣做铠甲,怀裹着自由灵魂


在战后修复的废墟里摇摇欲坠,Teddy Girls 身着爱德华时代风格男士外套,搭配天鹅绒围巾、宽松半裙、牛仔裤和黑色皮衣。

Maria借此重塑了由Yves Saint Laurent先生为Dior设计的黑色皮衣——向上世纪五十至六十年代地下文化, 特别是法国“blousons noirs”致敬。

Dior

黑色皮夹克

1960年

他1960年的系列受到了beatnik运动的影响,并采用了皮革和深色,使得YvesSaint Laurent成为第一个提出皮夹克作为高级时装的人。


这是一次对五十年代的概念性风格解读,将运动风格与迪奥品牌的标志性优雅精湛混合,也即是上一季时尚圈狂刮的Athleisure(运动休闲)的另一种解读。你可以用肥大的老爹感皮衣,搭配锥形裤浅尝那时期的酸苦,也可以搭配飘逸柔软的裙装坚定行定在当下,用当年Teddy Girl “Don't give a shit“的姿态活出自我。

刺绣浪漫不渝,优雅而有力地冲破禁锢

承品牌遗产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以现代的视觉来重现

-Maria Grazia Chiuri


这位言行合一的设计师从2016年进入Dior从未豪言狂放,始终尊重着Dior精髓的传统,每一季都用现代审美致敬彼时经典。她钟爱迪奥先生力量与优雅的组合,本季也再演绎了一把一九四九年春夏高级订制系列迪奥小姐(Miss Dior)礼服裙


Dior

Miss Dior礼服

1949春夏高级订制

迪奥先生1949年为英国的玛格丽特公主所设计,灵感来源于莫奈的名画《The Path through the Irises》


这位大胆叛逆的年轻公主也为五十年代的新风貌推波助澜了一把,1951年她选择迪奥而不是英国制衣师缝制的礼服裙来拍摄由塞西尔·比顿(Cecil Beaton)为她掌镜的二十一岁生日肖像。


并与迪奥先生留下了这张弥足珍贵的合影,一副美人才子总相宜的好景



对于莫奈画刺绣裙,Maria将它浪漫的灵感散落在由连体衣和缀以透明亮片或浮雕般花朵刺绣的半裙所构成的晚礼服裙上。



棕榈印花,铸造四季不更的天地


而迪奥先生挚爱的茹伊印花,Maria也没有落下。用全新的棕榈树图案令冬意渐暖,同时旨在致敬艺术家马里奥.斯特凡诺(Mario Schifano)的作品。


Dior

棕榈树茹伊印花

2019 秋冬系列

左图为Mario Schifano 1968年作品

这款携夹着海风的印花或藏匿于皮革之中,隐于纱线之下,或染于牛仔浮于刺绣。也似乎成为Maria为Dior开辟出的一番天地,昭告天下的印记。



Maria Grazia Chiuri折返到那个被Dior一手革新的五十年代,寻觅出这样一个亚文化的群体:Teddy Girl,被世界所误解却言语不吭,她们自知价值,不卑不亢,用装扮无声反抗与对话那个时代的社会。如首季带着印有标语的T恤出场,这次Maria为T恤写下了新的口号,并作为开场look



Maria用女权鼓舞着人心,希望女性无论面对什么争议都不要丢失自我。


Dior 2019秋冬成衣系列预告片


本季Dior在包袋方面达到了令人惊叹的丰富。原有的经典马鞍包与帆布包发展出新花样,更趋于街头化的配色令原本以优雅著称的Dior释放出了年轻活力。而全新的金属logo黑色皮质包袋系列则继承了Dior骨子里的优雅,CD的Logo用简单而力量干脆的形式得以重现。

多款配带的各式排列组合更是花样繁多,宽阔肩带与银色金属扣的组合隐含一丝铆钉感的朋克气质,单纯的撞色款宽肩带也多了几分活力十足的运动气息。原本精巧的细带与格纹的混搭再次点题街头皮质,似乎悄悄透露Dior向年轻化的转变。

而腰带作为塑造完美曲线的好帮手也是本季不能错过的一大看点。从宽到窄应有尽有,沿袭了黑色皮质材料搭配金色金属大logo的奢华低调风格,为你在成为“小腰精”的道路上一路助跑。

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则莫过于这顶每个模特都拥有的渔夫帽。狂野的豹纹,富有街头感的红绿格纹,经典的黑色皮质,无论何种花色材质,都与帽沿那一片神秘优雅的黑色网纱碰撞出了新感觉,可以预定成为2019年最火单品了。

原本受年长者偏爱的珍珠配饰却在本季中被设计师改造出更年轻化的气质。与金属流苏搭配而成的耳环富有现代感,而紧扣脖颈的珍珠choker,优雅在饱满的珍珠中呼之欲出,而金属的饰坠又放任着不羁。

鞋履方面,小猫跟的应用似引入了甜美俏皮的少女气息。而多样的种类遍布高跟鞋,靴子,运动鞋,适应了各类女性的需求,考虑得颇为周到。小白鞋颇有爆款气质,不知道哪位明星会第一个上脚?

身为Dior中国区的品牌大使,Angelababy继昨日晚宴上的一条鎏金露背长裙吸睛无数又用黑色印花薄纱长裙为我们上演绝美的巴黎风情,别致的印花图案在黑与灰之间尽是隐秘的光彩,又搭配经典的戴妃包,是Dior先生眼中的Dior女士了~

迪奥香氛世家大使杨采钰也以简简单单的素粉套装轻松上场,修身的粉色上衣配轻薄的纱裙又以经典Saddle包带来优雅的不羁,简洁大方的形象甜美又高级。

超甜的韩国演员秀智欧尼经典的Bar jacket套网格长裙也是极尽诱惑力,藏青的贝雷帽又是俏皮可爱,秀智欧尼的这一次真·南韩之光

亚洲的看秀军团不容小觑,国外的超模、大咖们也是尽出奇招来看这场传奇的Dior 2019秋冬大秀。别看Karlie Kloss短T配高腰裤毫无“心机”,这还未秀就已经上身的2019 秋冬系列白T可不是一骑绝尘了?

大表姐Jennifer Lawrence则是一身又飒又甜的灰格呢子短裙,干净又利落。

前脚刚走完米兰时装周的超模Cara Delevingne,后脚就一袭甜度满分的粉色长裙配金色编发出席了Dior大秀,这股子优雅和甜美的劲儿真实地让人爱上了。

演员Jenna-Louise Coleman

名媛Olivia Palerm和丈夫Johannes Huebl

时尚博主Caro Daur

此次秀场由意大利艺术家托马索·宾加(Tomaso Binga)共同协助完成,秀场外墙上的四幅黑白裸体人像作品就是模拟DIOR的单词形状。

内部也装饰了由裸体人像模拟26个大写英文字母的画作组成,而Tomaso Binga其实是艺术家的化名,实则是以男性的名字去表达对于男权世界的不满,对男女平权的追求,而这一切和追求女性独立而优雅的Dior精神是完全相融的。

一如既往的Dior白色邀请函,金色而又立体的小蜜蜂又一次携华服而来

秀场后台,模特小姐姐们也要潇洒地来一张时尚“硬”照,记录这人生的高光时刻。

精心设计的眼妆也是drama又独特的存在,赶紧拍一张~

穿着Maria Grazia Chiuri女士设计的最新系列似不羁叛逆girl的超模们只待秀导一声指令,便立马上场为你呈现一个又一个Teddy Girl。

最后伴着Dior秀场另一段背景乐,来自英国乐队Colourbox的《The Moon Is Blue》,想对每一位girl说一句:世间不易,莫忘自我!




责编 / Ankey 寰

细节明星花絮图文 / JYLee、施雁鹏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