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当辛芷蕾穿上Maison Margiela,衣服会说话!海盗爷到底还是那个鬼才!

当辛芷蕾穿上Maison Margiela,衣服会说话!海盗爷到底还是那个鬼才!

时间:2019-02-28 21:13 来源:时尚芭莎

对于攻读过服装设计的辛芷蕾来说,坐在Maison Margiela的大秀前排是什么感受?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是让极致坚毅而清冷的辛芷蕾也落了泪!曾经因为生活而放弃的设计师梦,这一次转换了角色,却也阴错阳差地实现了。


没有人知道辛芷蕾之前有多热爱服装,或许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这一次的在Maison Margiela 2019年秋冬大秀上由内而生的热血与激动在提醒她曾经这个梦,很真实。


蛰伏多年的演员辛芷蕾对设计师辛芷蕾说:这条路,我没有选错。正如John Galliano用一系列的设计重新定义了Maison Margiela的解构先锋让当年那些评论家们闭了嘴。


外表冷静而内在狂热的辛芷蕾不是和克制而诡谲的Maison Margiela很是相似吗?身穿Maison Margiela 2019年春夏系列连衣裙的她,帅气洒脱又不羁,太空银Glam Slam包袋似扛下一切的盔甲,坚韧而强大。

Maison Margiela 2019春夏系列

她说起成为演员的初衷并不是因为热爱,坦率而真诚,但演着演着就爱上了,也从不后悔。一路走来,虽艰甚喜。


所经历的一切终将成为最坚硬的保护壳,但柔软的内心也从不走失。我们眼中的辛芷蕾是坚定而果决的,她知道,自己终将去往何处。

于是,坚定、果敢,一路狂奔不回头。

而令“嘉贵妃”辛芷蕾热泪盈眶的设计师John Galliano最近在ins换了一个新头像,变英国绅士

这样的海盗爷不敢认,刮掉的两撇小胡子也带走了他独有的邪魅


现在的模样倒是让我们想起了刚出炉的他,颜值可参。对于熟悉John Galliano的人来说,他曾建造的浪漫主义帝国似乎已日渐瓦解,随着那个神仙打架的设计时代一同落幕。


然而鬼才的天赋未有一日消沉,自从2014年加入Maison Margiela,仅一年时间就将品牌销售额增长20%,向世界认输,不存在的!也难怪Kate Moss对他一撑到底,Rihanna和水果姐姐更是在Met Gala上不遗余力地支持

2017年MetGala,Kate Perry身着John Galliano设计的Maison Margiela礼服

2018年Met Gala,Rihanna身着John Galliano设计的Maison Margiela礼服


虽说海盗爷重回神坛的脚步谨慎而缓慢,但在Masion Margiela取得的成就也不容小觑,比如这件神秘的“面纱人脸”设计你一定眼熟

Maison Margiela 2017 春夏Artisanal 高级定制系列 

而经典的「Tabi Boots」也在海盗爷手上第一次推出了男款

Maison Margiela 2018秋冬男装


而这几季海盗爷的设计都停留在话题榜,比起当初的境地,Maison Margiela给了他才华的落脚之处

Maison Margiela 2018秋冬Artisanal高级定制

Maison Margiela 2019春夏系列


其实人家早已move on,我们又何必对过去流连执念。与Maison Margiela近五年的磨合中,Galliano重新定义了品牌,用先锋的解构主义与本世纪科技主义碰撞出另一个写着他名字的浪漫主义帝国。昨天发布的2019秋冬系列,我们再一次见证了这位天才的不可一世。


在一曲柴可夫斯基的《天鹅湖》中,John Galliano将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系列,也是Maison Margiela第一个男女混合成衣系列推上T台

这一季是对Maison Margiela Artisanal高定系列概念的延续,Galliano继续探索他所定义的「颓废新时代」。

虽然海盗爷产自上世纪,网络时代深似海,他没在怕的,不仅为时装屋拟写了新代码,还创造了全新的时装语言和新青年对话,是在下输了!

Galliano想要通过时装表达:网络空间中的千禧一代由于信息过度饱和而开始寻找真实性。

于是这次用「退化」的主题来解救深陷在虚拟中的我们,以颓废剪裁还原服装最纯粹的本质。用人话说就是,通过服装的减少看清它的本来面目。比如他将传统单品打破重组,法兰绒外套变连衣裙

马裤通过拆解,解开拉链系上腰带变成紧身胸衣裙


仿皮风衣可以变成带有装饰性褶边的短裤

裤子被剪开平铺变成裙子、连衣裙或斗篷

各种服装通过缝合,或将其他部位的配件拆下来缝合,达到一种全新的穿衣方式,当然你不要来杠说行动不便什么的。

Galliano就像是一本时装屋的新词典,你在这里可以学到一系列反传统的高定词汇:解构、率性魅力、反向着装、匆忙着装、内衬外露、游牧式裁剪。

很想为海盗爷颁一个新称号:剪刀手Galliano,这一剪子实实在在打破了性别的界限,每一件衣服都可以男女共穿,反正我们爷是这样定义中性的。

为了从数字时代的虚假中挣脱出来找寻真实,Galliano用人字呢、法兰绒、骑兵斜纹呢、哈里斯粗花呢、毛毡这些男性面料,以及与Mackintosh合作设计的外套来表达一种真实的质感。


本季最令人拍案叫绝的就是Capitonnage夹克与斜裁雪纺相结合,一下就让人联想到Maison Margiela标志性的Glam Slam手袋。


别忘了海盗爷还刺得一手好绣,这些由珠钉、珍珠与亮片组成的刺绣点缀着蕾丝,在羽毛装饰中折射出迷人的Galliano式浪漫


当然你也注意到贯穿本季的还有色彩极其饱和的火烈鸟印花,与这些真实质感的面料形成鲜明对比。

海盗爷是想让我们知道,真实不会自己显露,它与虚假共生。找寻真实不是易事,更需排除干扰,而这就是我们此时所生存的真实世界。


这世界真真假假,虚虚实实。John Galliano将人们熟悉的服装还原为最真实的形式,它们的核心、轮廓和比例只保留了最初的记忆,而我们对真实最初的模样是否还有印象呢?


以解构主义而在时尚圈立足的Maison Margiela,在本次2019秋冬大秀中又以此展现出了他对服饰构型无与伦比的掌控力与把握力。无论毛料,布料抑或是皮料,无论坚硬亦或是柔软,都在Margiela的手下被轻易打造出简洁利落而富于力量感的廓形。仿佛身披战甲,彰显出独有的勇敢果决的女性气质。

印花绝对算得上本次大秀的另一个看家法宝。从正面看严肃,硬挺,色彩单一的衣服背后却别有乾坤。强烈后现代主义风格的印花抽象奔放,色彩对比度极强,在瞬间造成激荡的视觉冲击形成夸张的反差感。而印花却不仅是印花,与刺绣的配合让图案不再局限于平面,变得更加鲜活,立体,引人眼球。

而随处可见的仿佛不经意散落于衣领,袖侧,裤腿,缝边的白色线条简洁独特,却有瞬间将鲜活的生命力注入原本流于沉闷的大衣。也许这就是解构大师独有的“线条魔法”

本季,John Galliano在已经火到不行的羽绒材质上继续延伸,将之于柔软轻薄的纱质面料进行混搭,再辅以均匀的钉扣带来的凹凸不平的立体感,碰撞出奇妙的新奇体验。羽绒材质制成的手包巩固了Maison Margiela一直追寻的反向穿着魅力,吸睛指数爆表。

在配饰方面,大圆头玛丽珍鞋的应用是借鉴了Maison Margiela 高级定制系列,又以漆皮、橡胶、牛皮以包裹,复古的同时延续了以往的科幻感。值得一提的是火烈鸟印花的方头高跟鞋是以路易十四为灵感来源。

此次除了Glam Slam和NDN,该系列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5AC包袋,特殊的面料能随着紫外线的照射不断变换色彩


时尚编辑Veronika Heilbrunner以一身黑色皮衣撞嫩绿色内搭出席本次品牌大秀,与内搭呼应的复古发圈抢眼又夺目,整体造型潇洒不羁中点缀着俏皮。

华裔时尚博主Susie Lau则手拿Glam Slam包,以pvc拼接长裙搭配Maision Margiela的Retro Fit运动鞋亮相,炫彩的颜色混搭充盈着未来感的高级与迷幻。

Tiffany Hsu


Erika Bolderin


Tina Leung

大秀前,Maison Margiela在官方ins上发布了一个令人充满期待的预告视频,并用经典的5AC包随紫外光变色这一饱蘸科幻色彩的highlight点燃了观众对于注定又是一场盛宴大秀的好奇心。

Maison Margiela

经典5AC手袋


这一次大秀上攒满了仙气的俄罗斯超模Artur Varkovastov在后台也是C位般的存在,画完了天鹅仙子妆的Artur Varkovastov如石膏雕塑般圣洁又魅惑,这诱人至深的对视,谁能hold住!

更别说向你走来要偷心的这股子凶狠劲儿,什么都给你!

大秀结束,上一秒还是秀场上那个要slay全场的“风骚”超模,下一秒就是换上便装的时尚潮鹅,为巴黎这座不羁而又包容的城市带来更多的色彩。

在鬼才海盗爷John Galliano建造的颓废新时代里,让我们“退化”见本质,此时只想说一句:愿真实照进虚拟世界!



责编 / Ankey寰

秀场直击 / Ankey寰

明星细节花絮 / 施雁鹏、JYLe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