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Loewe化繁为简、用线条奏响秋日序曲,Balmain沉迷于Trouble Makers的黑色魅力

Loewe化繁为简、用线条奏响秋日序曲,Balmain沉迷于Trouble Makers的黑色魅力

时间:2019-03-02 20:23 来源:时尚芭莎

Loewe 选择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发布2019年秋冬女装系列。秀场内,洁白的墙壁连接着黑色人字形木地板,简洁的秀场布置让我们可以将视线集中在即将揭晓的时装之上。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Loewe




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场内悬挂着一系列椭圆微型肖像,这些经由修复的肖像画作可追溯至16或17世纪,它们包含来自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地的绘画,描绘了从苏格兰玛丽女王到查理一世国王这段时期里的绅士淑女们。

发布在Loewe官方Instagram的大秀预告片里,模特身穿一袭黑衣,安静地站在黄铜相框里,完美呼应秀场内的椭圆微型肖像。


时装周期间,Loewe还发布了2019年秋冬形象大片,摄影师Steven Meisel以表情符号为灵感,创作一组名为“情感放大镜”的彩色肖像。模特Julia Nobis用巨大的放大镜,在鲜艳的黄色背景前表现‘俏皮’和‘愤怒’两种表情。


除了肖像大片,在糖果铺拍摄的时装广告片更是提前曝光了2019年秋冬系列的“风格密码”,模特Mona Tougaard身着修身黑色外套和厚底靴,以及灵感来自中世纪旧金山帽艺大师Coret的“螺旋桨”帽。

光滑皮革、绸缎和缝纫织物交织在条纹或棋盘格的外套上,同时将车缝式欧根纱和蝉翼纱与罗纹针织物编织在一起。面料的混搭增加了时装视觉上的层次感,选用柔软亲肤材质编织而成的连衣裙线条贴合身体曲线,简洁大方。

流畅的线条剪裁用在光滑的皮革面料上,展露了Loewe对于皮革工艺的匠心精神。大面积的皮质长裙用皮草边饰加以点缀,巧妙的拼接法则打造不失贵气的秋冬裙装。



秀场中充满了复古宫廷风格的设计细节呼应着秀场内的古典肖像画作。聚焦追寻欲望的意义,设计师化繁为简,用硬朗却流畅的线条表现出鲜明的古典主义。


大衣部分使用了开缝翻领以及斜插口袋的360度剪裁结构。外翻高领的细节设计保证气场满分,不对称的领口设计也和口袋装饰相互呼应,细节上的曲线线条点缀让原本厚重的羊毛面料多了几分流动感。


本季配饰推出了全新的鳄鱼皮和牛皮Lantern手袋,内部设有灯光和镜子装置,向50年代的经典包款Straeter Lite-On致敬。全新迷你Lazo手袋则采用光泽的小牛皮,而Puzzle手袋和Gate手袋则采用条纹皮革。


受中世纪旧金山帽艺大师Coret“螺旋桨”帽的启发,带翼的绸缎便帽由精巧的手工工艺和复杂的材质制成。


Balmain


Balmain 2019年秋冬系列灵感来自从不墨守成规并引领时代潮流的摇滚偶像,从他们身上散发的自由不羁的态度中,创意总监Olivier Rousteing为我们展示一种全新的并令人振奋的叛逆精神。

70年代的英国开始了从战后繁荣进入经济危机的时代变革,伴随失业率的大幅提高,到处都是没有背景、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就在这时,摇滚乐的传播给了他们一个宣泄对政府、社会和传统文化不满的途径。年轻人们希望用衣服上的胡乱拼贴和做旧破洞来“炫耀”自己的蓝领出身,通过莫西干发型和遍体的铆钉来展现自己与主流社会背道而驰的叛逆。


本季,Balmain利用铆钉装饰来重新解读新时代女性的精神信仰。叛逆与不羁被巧妙的隐藏在衣服的细节中,具有“攻击性”的金属铆钉贯穿始终,它可以出现在任何一种面料上,哪怕是透明的PVC面料上也布满它的身影

加工后的牛仔面料也能具有轻盈的质感,用蝴蝶结、束腰等细节凸显女性柔软的一面,而破洞和布料拼接则展示了女性想要打破规整生活的决心。Oversize的外套和紧身的裙装形成鲜明对,刚柔并济正是当下女性的个性魅力。



Balmain塑造的女性是充满力量的,每一季模特都身穿全新的战袍来迎接不同的挑战。本季在肩部都用堪比于高定工艺的精致剪裁来雕塑立体的廓形,布满精致的银色串珠,像极了电影中女战士的盔甲。



2019年秋冬系列还大量运用闪耀着明亮光斑的亮片和珠串;紫色的花朵盛开在腰部,亮片涂层的细节设计牢牢地抓住眼球,也展现了女性柔和却夺目的一面;立体的绿色花朵装饰外套同样用亮片涂层加以装饰,繁复的花朵随着走动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展示出无与伦比的自信与美丽。

压轴出现的漆皮套装是整场秀最精彩的部分,黑色褶皱在裙子、长靴、裤子上构成了一朵朵盛开的花朵,充满韧性的黑色也是女性在困境中激发出的独特魅力。

铆钉始终贯穿整个系列,它不仅仅装饰于时装,鞋包上也不乏有它的影子。除此以外,金属链条作为蕴涵着摇滚、叛逆的精神象征,同样被大量使用在配饰中。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TIAAMII

文字:Cosette

图片:Now Fashion、品牌官方Instagram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