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TANK! 看见中国先锋时尚设计力量 新一季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将于2019 秋冬上海时装周拉开序幕

TANK! 看见中国先锋时尚设计力量 新一季LABELHOOD 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将于2019 秋冬上海时装周拉开序幕

时间:2019-03-12 12:34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3月28日至3月31日,新一季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将于2019秋冬上海时装周期间在上海油罐艺术中心盛大举办。本季LABELHOOD将以「THINK TANK,为新而生」为主题继续与时装艺术爱好者们的一期一会,在民主化与全球化的时尚格局中不断发掘具有活力与原创精神的中国先锋设计。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涓婃捣娌圭綈鑹烘湳涓

作为中国第一个面向公众的先锋时装艺术节,LABELHOOD始终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为聚集年轻一代的体验社区和助力新兴原创设计力量的发布平台。正如本季主题「THINK TANK,为新而生」所想要传达的:我们因循着对时装艺术的相同热爱而聚首,为了中国先锋时装设计能引起更广泛的关注与讨论而群策群力,Labelhood将致力推动新兴的创意力量,整合国际资源,带给上海时装周源源不绝的原创性及创造力。此外,「TANK」还象征了本季的全新场地——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作为标志性的艺术文化景观,上海油罐艺术中心为公众提供了亲近与感受当代艺术、艺术与自然、艺术与城市关系的空间。此次双方携手合作,正是基于相同的艺术基因与文化属性,愿透过时装文化的窗口呈现中国先锋设计的多元面向。

涓婃捣娌圭綈鑹烘湳涓

涓婃捣娌圭綈鑹烘湳涓

在备受瞩目的秀场展示(Presentation/Show)单元中,将有19个设计师品牌在本季LABELHOOD展示其最新2019秋冬系列。他们由意大利《Vogue》副主编Sara Maino,连卡佛首席品牌官Joanna Gunn女士,《周末画报》兼《Numéro大都市》主编梁家俊先生,The Ballroom创始人、知名造型师Lucia Liu,栩栩华生创始人、CEO冯楚轩先生及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副秘书长吕晓磊女士共同组成的品牌评审委员会挑选而出,分别为(按首字母排序)ANAÏS JOURDENANGEL CHENCaroline HuMÄRCHENMING MAM SUPER AVENIRMUSEUM OF FRIENDSHIPOUDE WAAGREDEMPTIVESAMUEL GUÌ YANGSHUSHU/TONGSIRLOINSUSAN FANGswayingT H E L A W NVIIIIIYAJUN STUDIOYINGPEI STUDIOYIRANTIAN。其中,ANAÏS JOURDENCaroline HuM SUPER AVENIRREDEMPTIVEYAJUN STUDIO这五个设计师品牌是第一次在此单元亮相。

2019绉嬪啲 LABELHOOD 钑捐檸鍏堥攱鏃惰

值得一提的是,名单中的Caroline HuSUSAN FANG刚在本月入围了2019LVMH Prize青年设计师大奖,成为20组入选设计师中亮眼的中国面孔。设计师Susan Fang毕业于中央圣马丁女装设计专业,20184月初次亮相LABELHOOD便展示了同名品牌SUSAN FANG的首个系列「AIR·WAVE/·浪」,以如同织网一般的多维度空间面料引起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作为本季LABELHOOD新人,总部设在纽约的Caroline Hu是一个刚成立于2018年的年轻品牌。设计师胡颖琪拥有中央圣马丁学院本科学位以及帕森斯设计学院硕士学位,她对薄纱和色彩的浪漫演绎已经给英美两地的时装圈留下了深刻印象,更于今年入围首届BoF China Prize大奖。本季LABELHOOD与连卡佛(Lane Crawford)达成独家零售合作,以扶持中国青年独立设计师,而Caroline Hu将成为首个被扶持品牌。

除此之外,本季依然有1436 x LABELHOOD小山羊绒创新奖学金为优秀的中国青年独立设计师提供资金和世界领先的羊绒生产工艺技术支持。在2019春夏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节中,设计师品牌YIRANTIAN获得了当届1436 × LABELHOOD小山羊绒创新奖学金,本季她将呈现采用羊绒面料创作的最新秋冬系列,十分令人期待。此外,还有来自日本的面料制造商Toray也加入到扶持中国时尚设计新锐力量的阵营中,特别设立Ultrasuede® X LABELHOOD奖学金,以高品质、高性能的东丽仿绒面人造革——Ultrasuede® 奥司维®为设计师们提供造就美的无限可能。

本季LABELHOOD依然内容丰富,除了有秀场展示单元,还将呈现论坛、对谈、以市集方式呈现的LABELHOOD Market及派对等具有参与感与互动性的活动板块。在论坛单元中,Diesel品牌创始人、OTB集团主席Renzo Rosso将以“How to make your way the successful way”敢活,敢怂)为主题发起对谈。不仅如此,Diesel更将于Labelhood Market中设立品牌专属空间D:SPACE BY DIESEL,更邀请到设计师周翔宇携手推出联名合作系列,以及艺术家陈天灼为其品牌打造的装置艺术区域。除此之外,匡威(CONVERSE)将延续以往与Labelhood的合作,与三位透过Labelhood平台做系列发布的设计师PRIVATE POLICY THE FLOCKSSHUSHU/TONG分别推出联名T恤。LABELHOOD的评委之一 -《周末画报》兼《Numéro大都市》主编梁家俊,及《Vestoj》杂志创始人、主编Anja Aronowsky Cronberg将再次带来精彩的一系列对谈活动,连续四天与特邀嘉宾们在「Fashion is our language」的主题下探讨不同议题。夜晚,丰富的活动将继续燃烧时尚艺术爱好者们的热情——SANDRIVER Cloud HAT SystemPRIVITE POLICY + Parsons帕森斯校友派对,多场不同主题的活动让LABELHOOD精彩不停。

2019绉嬪啲 LABELHOOD 钑捐檸鍏堥攱鏃惰

日程表

ABOUT LABELHOOD

LABELHOOD是一个以先锋时装为出发点、聚集年轻一代的体验社区,旨在透过时装文化的窗口连接个人与外界、中国与世界,促进个体建立独立审美和文化认同,享受民主化的时装内核。

旗下建立了LABELHOOD Flag中国第一个面向公众的先锋时装艺术节, 其中包括每季与上海时装周官方日程合作的发布平台,亦全年开展融合音乐、表演、装置等多重形式的时装艺术展览、限时商店及跨品牌时尚体验等线上线下活动。打破季节限制、全年多维度的建立设计师品牌和大众的关联,主张反精英主义的时装态度,更具有个性化,更契合Generation Z的处世姿态。

ABOUT 1436 x LABELHOOD奖学金

2018年春夏,LABELHOOD首次与鄂尔多斯集团旗下小山羊绒稀有品品牌1436达成战略共识,创立了1436 x LABELHOOD小山羊绒创新奖学金,从每季LABELHOOD发布日程中共同甄选出一位获得该奖学金的设计师。希望借由这一举措,为优秀的中国青年独立设计师提供资金以及世界领先的羊绒生产工艺和1436品牌独有的钻石级规格羊绒,激励更多年轻设计师一起创造更好的中国设计。YIRANTIAN获得了本届1436 × LABELHOOD小山羊绒创新奖学金。1436品牌仅采用平均细度14.5微米以下,长度36毫米以上的钻石级羊绒纤维,为世界带来羊绒新时尚。

ABOUT Ultrasuede® 奥司维® X LABELHOOD奖学金

Ultrasuede® 奥司维® X LABELHOOD奖学金由日本东丽集团携手Labelhood所共同创立,以其公司发明的极细纤维Ultrasuede®为名,旨在以此为素材作为与中国创意时装产业的联结。自2019秋冬系列起,将与Labelhood一同发掘中国年轻创意力量。每年将以Ultrasuede® 奥司维®的名义,甄选出一位最具潜力的中国设计师,赞助其在LABELHOOD蕾虎先锋时装艺术进行发布。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