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对CHANEL你了解多少?这扇门背后还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

对CHANEL你了解多少?这扇门背后还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事

时间:2019-05-08 21:34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CHANEL的店铺突然换了一副面孔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而最大的一个霓虹灯Gabrielle小姐出现在了上海西岸艺术中心

一场受全世界关注的大事正在这里发生,连好莱坞明星都打飞的赶来的 #走进香奈儿展览#

不好意思,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天,芭姐的工作是来这开Party:时尚集团专场派对。

『康朋街31号

让女人重获自由的殿堂』

整个派对,更像是推开这扇印着Mademoiselle Privé的门,与Gabrielle见了一面。

99年前她在这里成立了第一家高级定制品牌,创造了以前女人想都不敢想的衣服,毫不夸张地说女性穿上CHANEL换了一种“活法”。

女人们终于不用屏住呼吸穿紧身胸衣,也不用提着长裙寸步难行,CHANEL让她们看起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

让女人们知道她们可以像男人一样穿裤子

1928年Gabrielle和西敏公爵游苏格兰顿生斜纹软呢的灵感,让女人得到了一身至今无法超越的经典套装,优雅至极

即便三番五次被好莱坞和巴黎不看好,Gabrielle决不妥协立刻转身离开。当时美国媒体称她掀起了一场革命。

而到了本世纪CHANEL已经教会我们如何做自己,你不会因为穿上CHANEL而变得千篇一律。

Julianne Moore在#走进香奈儿展览#的采访

于是在这个专场派对上,我们看到了穿着香奈儿“巴黎-纽约”高级手工坊刺绣连衣裙的唐嫣一如大雪之中的火焰

而穿上同系列的黑色斜纹软呢的马思纯,有了一种忧郁的神秘感。

宋佳的香奈儿“巴黎-纽约”高级手工坊系列皮外套,让我们看到CHANEL还能这样Rock起来

奚梦瑶用香奈儿2019春夏的粉色斜纹软呢外套甜满全场,这一双透明的PVC拖鞋随时可以去海滩踏浪。

而拿Mom Jeans配香奈儿2019皮西装外套的李蔓瑄,英气逼人,像一个刚下船的水手。

穿上香奈儿2019春夏廓形斜纹软呢外套的陈小纭,仿佛让我们看到了上世纪走在街头的女子。

踩着帆布鞋穿香奈儿2019彩色针织衫的周雨彤,让我们看到了难得一见的CHANEL风格

虽然Mademoiselle Privé意指“女士专属”,但今天它让男人们也能穿上身挂进衣橱。香奈儿2019春夏白色斜纹软呢外套,给了林彦俊这个少年艺术家的气质。

王大陆的香奈儿2019春夏预告系列字母外套,怕是要一抢而空的节奏

胡一天在香奈儿2019早春度假系列中,变成了当日份的白马王子。

王一博身穿香奈儿2019春夏黑色斜纹软呢外套,是贵族的公子本人吧。

大家身穿不同的香奈儿,穿过Mademoiselle Privé的门重新感受到了香奈儿女士的大胆勇敢

这里还搬来了Gabrielle最爱藏匿的镜梯,盘旋而上看一眼香奈儿百年走过的路

1957年,香奈儿女士获得了“二十世纪最具影响力设计师“殊荣,她仅仅用衣服就改变了一个时代。恐怕当时谁也没有想到Gabrielle的伟大能长达一个世纪,并还在继续。

『第二代香奈儿高定

老佛爷延续传奇的帝国』

Gabrielle离开人间后传奇并没有结束,Karl Lagerfeld延续CHANEL的香火。

我们还带大家一睹了老佛爷创作了36年的手稿台,墙上挂着的就是这次展览展出的33款设计,来自2013年春夏-2018秋冬期间的创新诠释的高级定制服。

现场你可以透过一个黑色的窗口往里看,想象Karl笔下生出的霓裳。

它们泛着璀璨的琉璃之光,任时代更迭都不褪色

这些足以震撼人心的时装,芭姐在上次的展览开幕也详细介绍过,它们是Karl赋予第二代香奈儿全新的创想,呼吁着一种精神。

有耗时820至1245小时不等的3D打印套装,真是科技也难不倒的老佛爷。还有混凝土、铝材、木材制作的高级定制礼服,叹为观止。

在这里,你都能最近距离亲眼看看这些非凡的艺术品。

从香奈儿女士到卡尔·拉格斐,香奈儿高级定制服的创作宗旨从未改变:高级定制服的奢华并非源于繁复无度,而是恰恰相反,它以精确简约的手法构建轻盈流畅的鲜明廓形。

『一个传奇的数字,一股神奇的味道』

香奈儿在当时掀起的改革是一连串的,时装只是第一件事。而第二件事则是创造了史无前例的5号香水

当时广告的标语也是相当霸气:每个活着的女人都爱香奈儿5号香水。

她让香水不再是单一的味道,首次融入了80多种珍贵原材,为女人创造了一个用鼻子闻的花园。

而当时号称睡觉只喷几滴5号香水,什么都不穿的梦露,将N°5香水推至高潮。

展览上圆柱墙面嵌满了N°5香水,这是一个有味道的记忆。

大家看到一墙的化学公式,模拟了N°5香水的制作过程。

在一片纸制的五月玫瑰、格拉斯茉莉、依兰依兰、香草、橙花五种核心花朵里,闭上眼睛闻着香奈儿为我们打造的一片花海。

当天,这里也成了所有人拍照的圣地,连男士也抵挡不住。

这一抹芬芳流传百世

近一个世纪,这款以香奈儿幸运数字5命名的香水,用原始的配方代代相传,直到2016年香奈儿第四代专属调香师奥利维耶·波巨重新演绎了它,呈现全新的5号之水。

『芳登广场18号,升起珠宝光芒的地方

不满足于此,香奈儿女士又做了第三件事:设计钻石珠宝。

大家都知道她是珍珠的狂热爱好者,而事实上,她却在当时设计了“Bijoux de Diamants”钻石珠宝系列

芳登广场18号便是香奈儿臻品珠宝工作室,而5楼窗台就能俯瞰到广场标志性的立柱,和Gabrielle曾常住的丽兹酒店。

CHANEL的珠宝都是由手工绘制设计草图,所有的精髓都在这一笔一画中。

从设计到挑选珠宝再到制作,全手工耗时的CHANEL珠宝才最终化为实物。

这些珠宝正如香奈儿女士所创想的一般,能缠绕于女性的身体上。

香奈儿女士钟爱的图案与品牌精髓演化而来的象征符号,不断充实着香奈儿高级珠宝的美学语汇。

香奈儿高级珠宝创意工作室总监Patrice Leguereau手工描绘的水彩稿

整个展出的臻品珠宝都放置在由中国艺术家吴观真重新解读的香奈儿女士收藏的乌木漆面屏风前:《高山图》、《早春图》和《愉园图》。

在探索完令人流连忘返的三个展厅之后,这里还为你准备了放映厅,为你讲述香奈儿过去的故事。

你也可以从文字中想象香奈儿的世界

#走进香奈儿展览#

推开这扇门你可以走回香奈儿100年前,它同时也通向未来,而香奈儿的传奇也正在进行着。

西岸艺术中心

上海龙腾大道2555号

2019年4月20日至6月2日

早11时至晚8时 周一至周日

小伙伴们可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提前预约。

芭姐等你一起来品这个品牌的神话

温馨提示:

05.04-05.17

探索香奈儿臻品珠宝的精湛工艺,以及工匠们不断突破技术的限制、默默钻研的姿态。诚邀您参与体验课程,探索描金工艺之美。

唐嫣体验描金工艺

05.18-06.02

进入香奈儿5号香水的5步沉浸式体验:探索乙醛的魔力、神秘的瓶身与设计、传奇的数字以及演绎这款经典杰作的缪斯们。在专业手工封瓶师的指导下,学习香水传统的“薄膜封口密蜡封印”手工封瓶技艺。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