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系列媒体预览

Maison Margiela 2019秋冬系列媒体预览

时间:2019-05-13 14:49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5月9日星期三,Maison Margiela全新2019秋冬系列媒体预览登陆北京三里屯太古里西五艺术中心。现场以白色为基调,打造极具品牌特征的未来空间。预览展示了全新Maison Margiela秋冬系列,开阔又纯粹的场景与John Galliano所表达的颓废精神不谋而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190509-BJ-Maison Margiela-LCQ1649

20190509-BJ-Maison Margiela-LCQ1677-M

2019秋冬Deflie男女混合系列

       夸张廓形,革新面料,纯粹色彩,颓废剪裁,将抽象具象化等多种全新元素构成了全新2019 Maison Margiela秋冬系列。系列更迭,但是经典的时装屋语言依旧有迹可循。从不墨守成规,中性造型让Maison Margiela的在这个潮流变幻莫测的时代拥有独树一帜的魅力。

         退化是一个颓废的过程,期间事物被还原为其最纯粹的本质。Maison Margiela的各个系列由金字塔结构组成,灵感均来源于金字塔顶端的Artisanal高级定制系列,并贯穿始终。在2019秋冬Defile男女混合系列中,创意总监John Galliano从最近的高定秀中推出的数码时代颓废感念引申,提出了一种纯粹的克制感。随着系列的更迭,这种退化的形象通过服装本身的减少得以传达。

 

         由电脑生成的技术文化造成的过度刺激改变了现实,亦混淆了的事实。随着百年周期的到来,一个颓废的新时代开始了过度必然伴随着衰退。在网络空间中生活的千禧一代由于信息过度饱和而开始寻找真实性。通过Maison Margiela建立的进化时装语言,John Galliano利用颓废的剪裁,将人们熟悉的服装还原为最真实的形式,它们的核心、轮廓和比例只保留了最初的记忆。

         将不合适变成合适,传统的必备单品被打乱重构,然后转移到身体的新部位。法兰绒外套可以变成连衣裙,马裤可以变成紧身胸衣配短裙,仿皮风衣可以变成带有装饰性褶边的短裤。裤子被剪开平铺变成裙子、连衣裙或斗篷,其间空隙被布料填满。平裁出现在夹克中,而连衣裙也在技术裁剪中赋予新生,其三维形状被提升,并镶嵌在对比色的内衬中。

708

704

         通过退化,传统性别服装变得真正地中性化,体现在上衣和下装合二为一的组合中。象征着颓废的粉色火烈鸟图案头部突出,该印花完全由计算机进行材质处理构建形成。将黑色和灰色外套并置,通过过剩的感官强调充斥与退化的对比。通过这种倒置的过度,Maison Margiela提出了一种新的纯粹理念。

 

革新面料

          这种将服装退化至最纯粹核心的理念采用了来自经典男装服饰的朴素面料。此系列中,人字呢、法兰绒、骑兵斜纹呢、哈里斯粗花呢、毛毡以及与Mackintosh合作设计的外套代表了一种真实的质感。与游牧魅力的理念联系在一起,用雪纺包裹的棉絮外套使人联想到Maison MargielaGlam Slam手袋。

20190509-BJ-Maison Margiela-LCQ1802

         这些材料的真实特性与过分饱和的火烈鸟序列图案形成对比,该图案由粉红色的火烈鸟和人造纹理结构组成,编织技术运用在提花织物上,印花技术运用在尼龙上。由珠子、珍珠与亮片组成的刺绣点缀着蕾丝,羽毛装饰中折射出迷人的元素,在视觉上呼应过渡感。欧根纱被用在厚重的针织衫与棉府绸衬衫上。除了雪纺、硬缎和薄纱的元素,面料的运用彰显了Maison Margiela的率性魅力与反向着装的理念。

20190509-BJ-Maison Margiela-LCQ1983

 

精湛工艺

         颓废剪裁工艺在2019年春夏高定系列中首次出现。随着对经典服装的解构,它们的组成部分在身体上移动:裤子变成了斗篷,外套变成了短裙,或吊带连衣裙。通过对时装屋模拟阴影效果概念的运用,服装之间通过缝合或放置于与身体其他部位相关的部件相互映衬。在平裁的夹克和裙子中,独特的剪裁形成三维图形,并由对比的内衬镶嵌。Capitonnage夹克与斜裁雪纺相结合,让人联想到Maison Margiela标志性的Glam Slam手袋。反映了John Galliano在时装屋建立起来的高定语汇,解构、率性魅力、反向着装、匆忙着装、内衬外露、游牧式裁剪和服装记忆等技巧,都是这个系列传承的精髓。为了与时装屋不墨守成规的性别哲学保持一致,每一个造型都是中性的。

20190509-BJ-Maison Margiela-LCQ1729

先锋色彩

         从色彩上可以看到过度饱和与退化之间的对比。以轻快的亮粉色为基色,由多种过度饱和色生成的色彩斑斓的火烈鸟图案贯穿整个系列与真实纯粹的黑色、灰色与象牙色和谐共生。

概念配饰

         充斥着未来感的网络空间成为此系列配饰主要的灵感来源,将镀银戒指与臂环戴在火烈鸟图案的手套上。与这些相呼应的是以平展的自行车链条为原型的项链和耳袖,也借鉴了逆向过剩的形象。可分离的氯丁橡胶火烈鸟图案衣领在透明材料的细节映衬中出现倒置。

         玛丽珍鞋则是引用了Artisanal高定系列中放大娃娃鞋的创意,使用橡胶,皮革和漆皮制作。路易22是一款采用火烈鸟印花绸缎的方头高跟靴,它向路易十四的鞋履致敬,并进一步以Maison Margiela鞋子的数字代码命名。最后是圆头皮质高跟靴。除了Glam SlamNDN,该系列还推出了一款全新的5AC包袋,特殊的面料随着紫外线的照射不断变换色彩。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