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看完这场Givenchy,我才明白高级定制在当下的意义

看完这场Givenchy,我才明白高级定制在当下的意义

时间:2019-07-03 16:10 来源:时尚芭莎

“我试图采用最现代化的方法来诠释高级定制。”Clare Waight Keller自从上任Givenchy以来,就一直挖掘这个以优雅著称的法国时装屋更多的可能性。什么是当下的高级定制?看完这场Givenchy,或许你就有了答案。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Clare Waight Keller上任Givenchy以来已经第三了年头了,那套为梅根王妃设计的古典优美的婚纱让世人记住她的名字,之后她又成为了2018英国年度设计师,为自己在时尚圈加冕。“我现在仿佛就是为高定而活。”前不久她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对高级定制的热爱,毕竟在Givenchy之前,高定并不是她所熟知的领域。

image004

image006

但在Clare Waight Keller的手下,高级定制的系列反而显得游刃有余。套装一直是Waight Keller的拿手好戏,在本季高定,她延续了上个秋冬系列的肩部线条,让轮廓显得更加圆润平滑。那件黑白拼接的羽毛外套,就像日夜交替、在黑白极值中找到一种平衡。

 

image008

image010

image013

image015

image018

 

鱼尾的设计贯穿了整场秀,但Clare Waight Keller没有选择让“鱼尾”变得太过禁锢,因为往往这种设计都会让模特寸步难行,而是向其注入了一股惊人的体量,看起来轻盈极了,就像悬浮在身体左右。有些裙撑直接曝露在外,仿佛有种对旧世界讽刺的意味。

image021

image023

image025

image027

 

如果你了解Waight Keller的作品,便会知道她一直执着地追求一种银光。几乎在每个系列,无论是高定还是成衣系列,她都会用银色金属元素来完成她的故事。就像披着一副铠甲,锋利、神秘,在夜晚显得格外夺目。

 

image030

image032

image034

Clare Waight Keller大可以打开Givenchy先生的遗产,其中取之不尽的灵感可以创造出多少条赫本式的经典小黑裙啊,但她一直尝试呈现一种新的公式与廓形。人们往往在尚未到达的目的地都保持着高度的勇气。

 

image037

image040

image042

image044

image047

Clare Waight Keller用比以往更激进的手法来诠释Givenchy高级定制的新貌(别忘了上一季她向我们呈现了乳胶套装),而且可贵的是,这个时候她的前辈们还依然在遵循一些老旧保守的“准则”。她这种”特立独行”的手段辛辣又爽快,为当下时尚圈注入一注热血。而这种激进,也自然会从高级定制向成衣顺流而下,形成更鲜明的品牌语言,渗透到Givenchy各个角落。

 

image049

image051

image053

image055

image059

 

在系列的最后,那两套裙装完美诠释了她对Givenchy的愿景。羽毛毫无节制地铺满全身、其中还夹杂着流苏、珍珠、与层层叠叠的蕾丝褶边再配上前卫的头饰……就像看到古典与现代的对话,一切都相辅相成。

 

image064

 

如果美梦被唤醒,也无所谓,因为现实与梦境早已模糊了界限。欣赏它、了解它,因为这种纯粹的美感,在当下显得可贵极了。

image066

image068

image070

image072

image074

image076

image078

image080

最终,身穿全黑的Clare Waight Keller在掌声中谢幕,她看起来自信极了。Waight Keller绝对是当下最优秀的设计师之一,她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雄心壮志,锋芒毕露,正在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蓝图。

image082

 

 


 

策划:芭莎时装组

编辑,文字:leon Chang

整理:Qianxi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