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Prada将于上海Prada荣宅举办李青个展“后窗”

Prada将于上海Prada荣宅举办李青个展“后窗”

时间:2019-08-01 12:23 来源:时尚芭莎

Prada将于上海Prada荣宅举办李青个展“后窗”2019年11月7日至2020年1月19日

【时尚芭莎网讯】陈西西

Prada将于上海Prada荣宅举办李青个展“后窗”

2019年11月7日至2020年1月19日

20190801122940

Prada将在上海百年宅邸Prada荣宅举办艺术家李青个展“后窗”(Rear Windoows)。展览在Prada基金会的支持下,由Jérôme Sans策展,将于2019年11月7日开幕,展至2020年1月19日。荣宅是上海1918年建造的历史名邸,由Prada修缮并于2017年10月重新对外开放。

“后窗”被构思为一个特定场域的沉浸式装置,深入探索Prada荣宅的历史与空间,于往昔韶华与摩登都市间建立一种联系。李青的近期作品和委约创作的全新作品将在此展出,它们“化身为高潮场景,体验观看、被观看或被观察的行为”,Jérôme Sans如是说。此展览的灵感源于1954年希区柯克导演的经典电影,审视当下生活的矛盾与二元性——纯粹与戏仿;真实与复制。

李青,1981年生于湖州,现生活工作于杭州和上海。他擅于通过多样的绘画方法关注大众消费主义与社会对于美的虚伪态度。在后期的摄影、视频和装置作品中,李青着眼于数个永恒的主题或哲学概念,如主体事物的呈现,社会发展中的人性,以及艺术家所处时代普遍存在的焦虑感。装置作品系列《迷窗》借用错视手法,结合旧木制窗框与绘于玻璃之后的油画,通过描绘今日沪上一众文化艺术地标,从这些殖民时期或新时期的建筑中透视城市变迁。他曾在马德里Tomás y Valiente艺术中心、澳门东方基金会、上海歌德学院、首尔阿拉里奥美术馆等众多画廊和博物馆举办个展。其作品亦于诸多重要艺术机构的群展中展出,如第9届上海双年展、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瓦伦西亚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尔市立美术馆、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国家美术馆、福冈亚洲美术馆、圣保罗当代美术馆和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等。

Jérôme Sans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艺术评论家、策展人和机构负责人。他是巴黎东京宫的联合创始人,并在2000-2006年担任联合馆长;2008 - 2012年曾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最近受任为巴黎赛甘岛Emerige当代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Sans策划了众多大型展览,包括台北双年展(2000年)、里昂双年展(2005年)和巴黎白夜艺术节(2006年)等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陈西西,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