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七夕特辑|于晓光&秋瓷炫 最暖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七夕特辑|于晓光&秋瓷炫 最暖的爱情是什么样子?

时间:2019-08-04 19:47 来源:时尚芭莎

于晓光和秋瓷炫这对中韩跨国夫妻,因为彼此间动人的爱情而备受瞩目。前一段时间,在他们的婚礼上,秋瓷炫跪地求婚,那一句“这一生实在是短暂,下辈子还要在一起”让无数人哭红了眼睛,也让无数渴望着、寻觅着爱情的人重拾了对爱的信仰。如果了解了他们的故事,就会发现,真挚的爱情从来都是人生经历的共生与交织,是一个灵魂对一个灵魂的惺惺相惜。最暖的爱情,莫过于爱上一个不完美的人,用一生补全对方失落的灵魂。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11年,一部《回家的诱惑》,让来自韩国的女演员秋瓷炫被大家所熟知。这部剧当年火爆全中国,它打破了湖南卫视十年来的最高收视纪录……就连此后2015年热播的《武媚娘传奇》也没能超越它。


凭借《回家的诱惑》中的出色演技,秋瓷炫赢得了观众的认可,也终于打开了中国内地市场。但初来乍到时的艰辛,她仍然记忆犹新。为了不拖剧组的进度,一部剧40本厚厚的剧本她要背得烂熟,还要把对手的台词全部背下来。孤独感常常伴随,但她却咬牙坚持。谁知这个背井离乡的决定,也改变了她日后的命运。2012年,秋瓷炫接到了一部偶像剧《麻辣女友的幸福时光》的邀约,而和她搭档对手戏的演员正是她未来可爱的老公——于晓光。

于晓光不是当红流量小鲜肉,但是履历却足以让人称奇。1995年到1996年,十四五岁的于晓光连续两年蝉联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的冠军,并多次打破过全国纪录。16岁,他又成为一名皮划艇运动员,练习了8个月后便跻身全国八强,后又用了不到三年就夺得全国皮划艇锦标赛冠军。


退役后,他参加了一档选秀节目,并拿了冠军,从此进入了娱乐圈,后来凭着自己的努力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从此开始了追逐演员梦的历程。然而中戏毕业后事业却没有一帆风顺,在接不到戏的低潮期,于晓光转而选择赴新加坡进行音乐深造。而后他跟随金牌音乐人李伟菘学习作曲和演唱,并用于立桄这个名字为张靓颖创作了金曲《我们说好的》。此后的几年间,于晓光还为黄小琥、苏慧伦、何耀珊、黄晓明等谱过曲。如今于晓光作为演员也是戏邀不断,已拍摄了《满仓进城》《毛岸英》《狼烟北平》等多部家喻户晓的连续剧。最最重要的,还是遇见了爱情。

按说如此美好的两人应该一拍即合,但他们的发展却一直不温不火,这和秋瓷炫的童年经历不无关系。谁能想到样貌甜美无忧的她,竟是个从出生就不受欢迎的孩子。家里本来重男轻女,加之后来父母离异,秋瓷炫几乎没有感受过来自家庭的温暖。这样的经历让秋瓷炫十分缺乏安全感,感情道路自然也不顺利,更从未想过结婚,直到于晓光这个男人走进她的内心。


那时候秋瓷炫一年接三四部戏,连轴转的她根本没时间考虑感情问题。从小没有安全感的秋瓷炫对待别人,都会用坚强的壳将自己包裹起来,表露自己乐观的一面。而在于晓光面前,她居然能很放松地做自己,那些脆弱、任性、冲动,她都展现了出来,用于晓光的话说,就是“一个没壳的真实的人”。


两人的经历其实有些相似,从小去体育队锻炼的于晓光也是早早远离家人,很少体会家庭的温暖。遇到了对的人,心中的万般柔情被唤醒,越来越了解秋瓷炫后,他越来越认定这就是他一辈子要找的那个人。


于晓光&秋瓷炫婚礼

就像于晓光在婚礼上说的:“开始被你的完美吸引,后来因为你的不完美而爱上了你。”一开始追求秋瓷炫时,于晓光像所有男人一样,被秋瓷炫的容貌、优雅气质打动,但最终是因为这个女孩用尽力气坚强表象下的柔软细腻,让他深深爱上,不可自拔。阳光乐观的东北爷们儿,在生活里化身为超级宠妻的文艺男,给了秋瓷炫一万分的爱,让她选择抛掉一切来中国结婚。

2017年1月,二人低调领证,原本秋瓷炫以为就这样平静地度过,于晓光却为她准备了浪漫的求婚惊喜,婆婆更是送给儿媳硕大的金手镯表示肯定。

于晓光&秋瓷炫婚礼

2019年,于晓光为秋瓷炫补办了婚礼。婚礼上秋瓷炫“主动求婚”的那一段话,一字一句让人潸然泪下: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吗?不知道要怎么表现出自己喜欢,一直都对我很好的你,回想起来,你不知道我有多感谢你。没有家人朋友,独自远在他乡,对于孤独,只能忙于工作的我,你是给予我力量的人。于晓光,感谢你来到我的身边,感谢你成为我的至亲,感谢你总是支持我,感谢你总是能让我不孤单、总是能逗我笑,感谢要和我一起走下去的你。这一生,我觉得实在是短暂,如果可以的话,下辈子我也一定要遇到你。我现在准备向你求婚,下辈子要不要也和我结婚?”这一切,于晓光都提前毫不知情,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幻想过的婚礼,都不如眼前的场景。而他告诉自己,要抓住这一刻,记住这一刻,因为实在是太短了。

生活中,两人的关系和角色常常变换,有时候是情侣,有时候是家人,有时候是哥们,有时候是兄妹,有时候又是拍档。于晓光曾经在节目中大喊:“结婚真好!”两个从小缺失家庭温暖的人,彼此互为港湾,觉得去哪儿都不如在家里踏实,吃得踏实、睡得踏实,想起来心头就暖暖的。

在真人秀《同床异梦2》里,两人逗趣甜蜜的婚后生活狠狠喂了主持人和观众大把狗粮,连续38周蝉联同时段的收视冠军。于晓光变身“于可爱”,经常把吃媳妇儿做的可口韩国菜变成吃播节目,只要休息在家,就承包所有的家务活,老婆做早餐时,细心为她系上围裙,两个人在一起唱唱跳跳,开心得像两个二百斤的孩子一样,胡乱网购惹老婆生气,还大跳狗腿舞哄她开心,为了让老婆有安全感,常常送上爱的抱抱……


婚姻生活中,难免为了一些琐事吵架,面对秋瓷炫的一顿“嚷嚷”,于晓光最多“嘀咕几句”。绝对奉行一个原则——不离开爱人身边,于晓光要给媳妇儿满满的安全感,不会丢下她一个人委屈难过。


生活中的于晓光&秋瓷炫


秋瓷炫经常说自己能遇见于晓光,是她这辈子最大的福气。而对于晓光而言,又何尝不是呢?虽然秋瓷炫从未体验过家人的温暖,但她想尽办式去疼爱对方和公婆,把公婆接到家里同住,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像对自己的爸妈一样。


秋瓷炫带公婆去拍婚纱照,为二老准备结婚戒指,希望在还能记住事情的日子里,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这可把一辈子没穿过婚纱的婆婆开心坏了,回家以后在日记里感激地写道:“我今生还是第一次穿上婚纱,激动得我不知说啥好,我为有这样的儿媳而感到自豪,我们一定会照顾好她,要比照顾自己的儿子还周到。”

记得一次访谈中,鲁豫问62岁的李安:现阶段最大的幸福是什么?李安说:“我太太能够对我笑一下,我就会感觉很幸福。我做了父亲,做了人家的先生,不代表说我可以很自然地得到他们的尊敬。”懂得尊敬,还愿意谦卑,十年如一日地珍惜对方,优质的感情关系大抵如此吧。

BAZAAR:遇到彼此之前,心中对另一半的幻想是什么?

秋瓷炫:遇到他之前,我心中的理想型就是要man。可以长得不帅,但是一定要高,人要幽默,会聊天儿,因为我这个人特别注重沟通。

于晓光:我心中的理想型就是漂亮、温柔、贤惠,我本以为秋老师是这样的,没想到,嗨,怎么找了个哥们儿!

BAZAAR:相遇的时候,因为语言不通,大家是怎么谈恋爱的?

于晓光:恋爱不一定用语言,可以用肢体动作啊。就像卓别林,默片幽默大师,我就是经常用肢体语言逗笑秋老师的!

BAZAAR:爱情和婚姻中如何给对方空间,保持一点点的神秘?

于晓光:秋老师这点做得特别好。我出去工作谈事儿,她从来不打电话,绝对不会黏着我,越这样我越想联系她,这时候她就会说:“你是有多爱我啊!”我觉得给彼此一点空间,保持一点神秘,是很重要的。

BAZAAR:你觉得一生的爱人是注定出现的,还是彼此相处磨合才确定是合适的那个人?

于晓光:我觉得不矛盾。我常常说,秋老师来中国不是来拍戏的,而是来找自己姻缘的。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包括我们感情开始也经历了磨难,但就是分不开。同时,彼此磨合也非常重要,你了解这个人,你懂得她的需求是什么,你自然就会懂得用什么方式去对她好,温柔地对待她。

BAZAAR:听说《同床异梦》让于老师在韩国火了,你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于晓光:我觉得录了这个节目,让很多韩国人了解了中国,对中国人态度改观并喜欢上了中国男人。

秋瓷炫:因为于晓光对我不是那种恭恭敬敬的爱,而是那种幽默逗趣的,让韩国观众非常解压,也喜欢上了可爱的中国东北男人。

BAZAAR:如果不做演员,会做什么职业?

于晓光:我特别想投资秋老师做餐饮,她做中餐韩餐都特别好吃,去餐馆尝一下回家就能做!

秋瓷炫:不做演员的话,我很想做职业策划人啊,比如晚会、舞台策划等,我俩都很喜欢新鲜的变化的事情。

所谓爱情

是傍晚时分的闲情漫步

是日记里的甜蜜细节

是你喜欢的东西

刚好我也喜欢... 


好羡慕于晓光和秋瓷炫幸福满满的“亚子”!想要Get同款暖暖的爱情?第一步,先从Get小姐姐同款浪漫装开始吧!



“花辰月夕”系列耳环、手链、戒指均为 Atelier Swarovski

宽腰带 Alexander McQueen 

红色蕾丝长裙 EP

高跟鞋 René Caovilla

喜欢帅气打扮的仙女可以选择一件低调且设计感十足的西装,搭配精致的首饰,演绎干练的七夕装扮。

“花辰月夕”系列项链  Atelier Swarovski

不对称西装 Balmain

皮裙  Versace

腰带 Moschino

流苏高跟鞋 Christopher Kane

作为精致的小仙女,怎么能离得开最最最关键一步——首饰加持!Atelier Swarovski专门为七夕打造的限定系列,绝对是约会中的头号“小心机”。这款从细腻的叶片脉络中汲取灵感、象征爱情的坚贞与生机的首饰,有个很浪漫的名字——“花辰月夕”。


Atelier Swarovski“花辰月夕”系列


Atelier Swarovski“花辰月夕”系列选择代表热情和永恒的金色,传达爱的能量。叶片的脉络仿佛是对爱人数不尽的牵挂与思念。连首饰都如此传情,你准备好接收这波甜蜜暴击了吗?

监制 刘晶

策划 Sure

摄影 葛培

制片 玉仔

造型 DAHAO

文字 王荃

编辑助理 睿儿、王璇

设计 韩小路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