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NOHASHTAG 2019秋冬新品预览

#NOHASHTAG 2019秋冬新品预览

时间:2019-08-28 14:37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8月14日,#NOHASHTAG于北京瑜舍酒店举办了“You Have No Choices”2019秋冬新品媒体预览会,时尚芭莎采访了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Kris WAN。

【时尚芭莎网讯】陈西西

You Have No Choices
——#NOHASHTAG 2019秋冬新品媒体预览会

2019年8月14日,#NOHASHTAG于北京瑜舍酒店举办了“You Have No Choices”2019秋冬新品媒体预览会。

1

活动上,品牌创始人Kris与现场嘉宾分享其创立此次新品的创作灵感以及新的体验。在信息获取来源单一的过去,真正的聪明人是能够获取信息的人;而在信息爆炸的当下,真正的聪明人或许更该懂得如何筛选信息。拒绝被无处不在的信息轰炸、引诱,坚定自我、判断筛选,这种坚定的反抗即是此次新品 “You Have No Choices”的主题概念。叛逆、反抗,最具有代表性的摇滚乐无疑为最合适的探寻方向。在叛逆、反抗的同时保持着理性与浪漫,对创意和趣味的坚持使得Kris最终选择自由而华丽的闪烁摇滚作为这一季的设计方向。

2

3

以闪烁摇滚为表达主体,#NOHASHTAG 2019秋冬新品大量运用闪烁摇滚三巨头的闪电、火焰与五角星元素,同时将其立体化,搭配以涂鸦式的slogan印花,更添潮流设计感。综合考量潮流感以及日常实穿版型设计上摒弃张牙舞爪的夸张设计,坚持极简极致,将设计感于纹理走向的细节之处体现。

2019-08-28 14.36.47

(从左到右)刺绣印花长款棉服、羊羔毛洗水牛仔外套、迷彩皮草大衣、缎面流苏衬衣

“叛逆与反抗”的视觉风格上辅以“理性与浪漫”的设计理念,对自我的向往、于乱世温柔的反抗,不盲从、不张狂,这即是#NOHASHTAG。

关于#NOHASHTAG

#NOHASHTAG,由毕业自Istituto Marangoni与AICP的Kris WAN于2017年创立。品牌强调审美和工艺上的双重突破,将高级时装设计技法与Cool & Fun的街头时尚元素相融合,试图从科技、文化和艺术的多元视角探索日常穿着的可能性。

以时装设计为载体,设计师Kris WAN试图描绘他理想中的新青年——无关年龄、身份,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许是歌手、艺术家、IT从业者、律政精英… …脱下外部束缚的同时,展示的是更为真实的自己,不安分,不浮夸;不强硬,不圆滑;入世而出世,复杂而冷静,锋利不疯狂,以自我积极幽默的态度来摆脱外在标签。

关于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Kris WAN

5

Kris WAN关于艺术与设计的思考缘起于从童年起数十年的中国传统民乐的学习。对于东方哲学的关注,以及对于西方流行文化演变的理解让他对时装对于个性的表达产生了浓烈的兴趣。

2009年,他只身前往法国巴黎,在享誉全球的艺术学府Istituto Marangoni的时装设计专业开始学习。期间,与传奇导师Adrien Yakimov Roberts合作完成了多个系列设计,并于2012年作为唯一的华人设计师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Graduate Fashion Week的国际秀场单元。

2012年至2013年期间,继续在巴黎Académie Internationale de Coupe de Paris(AICP)深造,研修男装剪裁(Modélisme Homme),最终成为为数不多获得平裁师(Modéliste)与立体剪裁师(Toiliste)职业资格认证的华人设计师。

多年的中欧两地旅居生活以及时尚行业从业经历使得Kris WAN获得了行业内国内外的一致认可。面对中国的流行文化在市场飞速变化下的繁茂发展,Kris Wan看到了在这个充满变化、日新月异的文化语境里,主流审美与亚文化族群的冲突与碰撞。碰撞带来的机遇让他决定于2017年创立个人设计师品牌#NOHASHTAG,将东西融合的艺术背景与从业经历,注入品牌灵魂与设计。

我们在预览当天还有幸采访到了#NOHASHTAG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Kris WAN,聊了聊他的设计创作初心、品牌理念和未来计划。

1、是什么原因和契机让您想要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

Kris WAN: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是我自开始学习服装设计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能够以此来表达我对于这个世界的观察。我发现这个世界有一些奇怪的现象,比如在这个信息爆炸时代,人很难说不被外界所诱惑,被贴上各式标签,最后忘记了真正的自己。我希望可以做一个品牌来反抗这些现象,表达我自己的不解与不认同。但是这种不认同,不是一种很激烈的反抗,或者是一种鲜血淋漓的斗争,它是一种温柔的反抗。

2、您曾长期在国内外求学、旅居,这些人生经历对您的设计创作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呢

Kris WAN:可以说是给我带来特别正面、积极的帮助,因为不同的文化背景,不同地域的生活经历,造就了我可能相对来说更广阔的视野,以及更多元化的文化包容性。我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熔炉,不断地将两种不同的文化吸收、融合,最后内化到我的一些观念里,它们是一种融合的产物。因此,我的设计不会说更偏向于西方,还是东方,没有那么清楚的界限。最重要的就是用顾客可以听懂的设计语言去“讲述”我们的设计灵感,对方一样能够清楚明白你所讲述的“故事”所表达的意思。

3、现在出国攻读设计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有什么建议给今后想要走设计师这条路的同学们?

Kris WAN:谈不上有什么建议,我自己也是在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中,通过不断汲取精华来突破自我。真要给出什么建议的话,我希望所有将以设计师为职业的同学们,你们做出这个选择都是独立的,是始于对服装设计的热爱。如果是出于某些外界因素的干扰,我觉得是很难心甘情愿、全心投入地为设计付出,那么也就很难设计出代表真实的你自己,充满故事的好作品了。

4、品牌一直以来都秉承“温柔的反抗”,请问您如何定义这一品牌理念?

Kris WAN:我觉得一个品牌的性格和设计师的性格是一致的,在创立这个品牌的时候,其实就包含了很多我对这个世界的思考与观察。之所以选择“温柔的反抗”是因为我希望这种反抗是有趣的,是能够给人带来幸福与快乐感的,而不是一种带伤害性的反抗。温柔的反抗更多表达了我自己的态度,会带着一定的幽默感和自嘲,但更多的是对这个世界的反思。

5、这一季,#NOHASHTAG有哪些标志性的元素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Kris WAN:本季作品的创作中有大量运用闪烁摇滚的三元素,闪电、火焰和五角星。我个人其实很不喜欢在设计中做很简单、单纯地堆砌,所以我们会尝试着去将这些具象的设计元素不断地打破重组,想玩出点新花样。因此,我们在工艺上也做了更多趣味性的尝试,比如立体化绒面材质的五角星和涂鸦式设计的印花图案。

6、 请问未来您有什么这方面的工作安排呢?会有一些新的尝试吗?比如与综艺节目合作、参加时装周等。

Kris WAN:作为一名设计师,目前我更希望将主要的精力投注在作品的打磨上,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们当然也希望可以更全面向大家展示自己。像是除了行业内已知的演唱会、综艺、时装秀之外,我们也会考虑与脱口秀、相声等进行跨界合作,毕竟幽默是我们牌基因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陈西西,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