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诗情画意下解读东方风采 ——RIZHUO日着2020春夏游侠系列

诗情画意下解读东方风采 ——RIZHUO日着2020春夏游侠系列

时间:2019-09-09 14:28 来源:时尚芭莎

RIZHUO日着是一个拥有“中国表情”的时装品牌,以传承中国美学为使命。2020春夏游侠系列的创作背景是建立在传统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在国际上愈发受到关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2019年9月4日,2020春夏纽约时装周“TMALL CHINA COOL”活动拉开帷幕。中国时装品牌RIZHUO日着亮相该活动,发布2020春夏“游侠”系列,将带有品牌自我意向的东方风情展示于众。这是RIZHUO日着的首场时装发布会,亦是首次登陆国际时尚舞台。

image001

RIZHUO日着于纽约时装周发布2020春夏“游侠”系列

 

RIZHUO日着是一个拥有“中国表情”的时装品牌,以传承中国美学为使命。2020春夏游侠系列的创作背景是建立在传统中国文化和中国元素在国际上愈发受到关注。与此同时,来自中国的本土时尚品牌在国际时尚界也日益强大,备受青睐。此次,RIZHUO日着的纽约之行可以视为一次跨文化交流的论道峰会。

 

image002

image003

image004

 

RIZHUO日着这次的游侠系列灵感源于唐代诗人王湾的《次北固山下》。在中国,每逢春节,人人都要返乡过年,回归故里,年后又陆续返回自己工作的城市。漂泊在外的现代都市人的惆怅感和王湾的《次北固山下》不谋而合。我们希望穿上本次2020春夏“游侠”系列的游子们能感受到这份美好的情感共鸣。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客路青山外”——重点表达“客”字,用旅途感的单品和运动造型丰盈了现代游侠的形象;“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壮阔宏大的气象通过抽象印花展现在服装上,明暗对比强烈的色彩就像被月光照亮的江面,波光粼粼。

 

“海日生残夜”——“残”字不禁会让人联想到“残月”、“未完成”、“不完美”等哲学命题。因此本系列中色彩使用的是品牌自创命名的“残夜蓝”,来自夜晚将尽、清晨将至的天色,弥漫着时间空间的颜色感。

image008

image009

image010

 

“残月”表达了无论古时在旅途中的诗人,还是远离故来到都市寻求更好发展机会的我们,和家人都如同“月”一样有阴晴圆缺,同时也有忧伤与欢愉。系列的残月形象标、残月纽扣、后背上的植绒+数码印花的残月图案,工艺更具现代性。这些好像经过时间侵蚀残破的肌理感,表现出一种自然忧伤的美感。

 

image011

“残月蓝”和“残月”意向的印花元素

 

image012

“残月扣”暗喻阴晴圆缺,聚散离合

 

 “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诗人轻盈的乡愁,RIZHUO日着通过把杭州的西湖龙井以“家书”的形式带到纽约,充满了质朴的温情,分享给现场看秀观众,表达了中国人以茶待客的礼仪感。也通过这样别致的方式,向全世界的人们展现中国文化与时尚相结合的魅力。

 

 

image013

image014

RIZHUO日着秀场伴手礼

 

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禄建表示:RIZHUO日着成立8年,这是首次走上国际舞台对外交流我们的设计和表达,为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助力。这场走秀背后有着我们近200万粉丝的关注,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爱上RIZHUO日着。将来RIZHUO日着也会不断丰富表达途径,让世界更加了解RIZHUO日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魅力。男装线“野无YEWU”和童装线“小日着”是我们目前的新尝试,不断创新和突破是RIZHUO日着永恒的使命。

 

image015

张禄建,RIZHUO日着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RIZHUO日着2020春夏游侠系列向世界展示了侠酷的中国设计。本次RIZHUO日着与天猫、全球三大时装周官方协会,共同打造CHINA COOL项目,携手天猫围绕Cross Forward、Design Forward、Trend Forward释出对“CHINA COOL”的理解,诠释一种永远新锐,先锋,永远保持向前探索的重要品牌内核。这三个关键词也正是天猫发布全球时尚声量场、推动平台趋势赋能、寻找合作品牌的原动力。在纽约时装周期间,日着在天猫同步首发游侠系列新品,打开手机天猫搜索“日着旗舰店”,获取从世界时尚中心带来的秀场同款。

 

image016

 

 

关于RIZHUO日着:

RIZHUO日着是一个关注当下人文感受、社会情绪,以中国游侠文化为精神,源于互联网的新生活方式服装品牌。RIZHUO日着品牌的服饰分为侠、轻、趣、寻四个系列,其中“游侠”系列是RIZHUO日着希望在安静的游离中,寻找现代侠客精神的转换,探寻都市生活下被自我遗忘的游侠情怀。

 

品牌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张禄建从小迷醉于金庸塑造的武侠世界,内心向往仗剑天涯的侠气人生。RIZHUO日着秉承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文情怀及游侠精神,是他用心孵化的原创作品,集结对生活的感悟、对情感的提炼以及对传统文化的致敬。另外他对王家卫风格甚是喜爱,特别是那种对都市人的漂泊感宿命感的细腻刻画,游侠精神正是对这种无目的、非理性的情感文化进行总结升华。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