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纽约时装周第四季China Day——“70/40”,中国设计军团强势而来

纽约时装周第四季China Day——“70/40”,中国设计军团强势而来

时间:2019-09-10 22:20 来源:时尚芭莎

2019年9月8日,第四季“中国日”(China Day)再次席卷纽约。儿童运动品牌安踏儿童(anta kids)、LILY商务时装和XU ZHI作为此次的代表品牌,在纽约的秀场上大放光芒。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由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FDA)联合迅驰时尚(Suntchi)在2018年共同创立,为展示来自中国优秀的设计师和品牌的最新系列。“新国潮”、“WOMEN POWER”、“YOUTH MADE CHINA”,在过去三季的“中国日”中,一共选出了包括LI-NING、PEACEBIRD、JNBY、Angel Chen等8个最具代表性的中国品牌和设计师,向世界展示来自当代中国的丰富的社会风貌。

LI-NING2018秋冬系列

PEACEBIRD 2018秋冬系列

JNBY 2019春夏系列

Angel Chen 2019春夏系列

NPC 2019秋冬系列

本季“中国日”的主题较以往而言更有意义——“70/40”。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服装时尚业快速发展的第40年。“中国日”以这两个特殊的数字作为主题,希望借此机会向世界展现70年来人们日常穿着、生活方式乃至精神面貌的巨大改变,是一份诚心献礼。

安踏儿童、LILY商务时装和XU ZHI,代表了中国时尚业发展的三个阶段:90年代中国品牌初生的浪潮,千禧年后本土时装品牌的中坚力量,以及2010年后涌现的具有国际视野和水准的独立设计师品牌。

安踏儿童 anta kids  

“少年顽家”

本季中国日的开场选择了安踏旗下的安踏儿童(anta kids),安踏诞生于中国时装发展史上第一个重要的年代,安踏儿童诞生于2008年。大秀以少年顽家为主题,延续了品牌顽出成长的主张,汇聚世界各地极具代表性的儿童,鼓励他们表达态度,释放少年力。

作为专业的儿童运动文化品牌,安踏儿童在本次纽约时装周主打“运动机能风”,结合奥运灵感和最新科技设计,挖掘儿童与生俱来的自信与充满能量的特质,推出“顽家·源、顽家·耀、顽家·能”三大系列。

安踏与潮文化鼻祖 Opening Ceremony 合作推出顽家•源系列,本系列源于他们还有一个共通的精神契合点——奥运梦想,Opening Ceremony 的火炬图案 logo 也足够说明两位创始人对奥运精神和梦想的喜爱和关注。本季,运用经典的图腾如象征和平的橄榄枝、开幕式火炬元素及中国奥运记忆“1984”,呈现儿童运动与潮流先锋的大胆融合之道。


顽家•能系列以“运动机能风”为设计基础,以奥运火炬为灵感,并加入光纤、OLED等充斥着未来科技元素的概念让童装融合现实与未来,展现孩子对于未来的无限想象力,这是安踏儿童大胆首创的一种风格。

顽家•耀系列以中国国家队奥运领奖服和赛场服为灵感,从儿童视角出发,以廓形、叠穿、不对称等方式趣味解构设计元素,把儿童天性与运动潮流,以及奥运赛场荣耀感融会贯通,打造少年顽家的专属装备。

安踏儿童相信,只要孩子站在场上,就是冠军。这次安踏儿童为来自全世界的少年“顽”童们打造一个全球瞩目的舞台,让他们充分展示他们在各个领域的超级“顽”力

《JD世界街舞大赛》少儿组总冠军傅天宗和美国《儿童街舞大赛》第一季的冠军Bboy Quikster “顽“力十足,街舞Battle 

   

国家地理杂志的最小的摄影师Hawkeye用他的视角,记录一场属于“顽”童们的派对

跑的最快的小朋友Rudolph Ingram

 最年轻的服装设计师Haileigh

安踏儿童纽约时装周大秀的秀场以领奖台为灵感,巧妙的将运动场和秀场结合,更是让产品有更多机会从运动场延展到T台。彰显少年“顽”力的走秀配以上奥运元素巧妙融合的潮流运动服装,让现场的嘉宾们回到奥运开幕式现场,并领略新一代儿童运动潮流趋势的视觉盛宴。

 国际超模Coco Rocha更“顽”趣十足,带领全球“少年顽家”压轴谢幕

知名演员陈小春应采儿夫妇、国际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Coco RochaCandice Swanepoel等纷纷变身少年顽家亮相安踏儿童秀场,闪耀纽约时装周。

LILY商务时装

“打破标签化”

LILY商务时装是第一个提出“商务女装”的中国女性时装品牌,一直专注于女性白领的通勤着装。

本季时装以“中国新女性”为主,设计概念突出于打破刻板的女性“标签化”印象,展示中国新女性的时尚态度、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越发多元的职业类型和社会身份让当代女性追求更加独立、个性的表达语言。着眼当下,LILY商务时装也不再仅仅局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特定的职场”着装,而是从我们身边形形色色的女性身上获取更丰富的设计灵感。

本季,LILY商务时装将商务与时装相结合,通过利落的廓形、创意的色彩和印花,打造出利落、独特的造型。赋予中国新女性表达个性的权利,让职场女性拥有更多的可能性。

淡雅或浓烈,纯色的时装单品免去女性日常搭配的烦恼,整齐划一的视觉美感展现她们细腻的内心情绪和理智至上的处世法则。本季,经典、新潮的设计元素巧妙混搭,一位年轻、独立、多元化、时髦、包容的中国新女性形象鲜明而真实,同时赋予她们在职场中的个性表达

XU ZHI

Dream thou--and from thy sleep

Then wake to weep.

——Shelley

你且入梦——再从仲夏梦中醒来,醒来哭泣……

——雪莱

XU ZHI,2015年成立的年轻中国设计师品牌以感性的叙事风格而为人们熟知。本季,设计师陈序之以希腊神话和南意风情为灵感,选用轻薄自然的绸缎表现出一种更为丰富的女性形象。

古希腊神话里,美少年纳西索斯(Narcissus)在水中发现了自己的倒影却不自知,他为倒影中人的美貌深深折服,陷入疯狂的爱里难以自拔,却因无法得到爱的回应而郁郁寡欢,最终望着水中“爱人”的倒影死去。几天后,在水中的草丛里,在纳西索斯倒下的地方,长出一株株娇黄的水仙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

Echo and Narcissus,John William Waterhouse,1903

XU ZHI 2020春夏系列

属于少男少女的夏日,在都市的泳池边,遐想海边的假日,情窦初开。青春期,一切都像是初体验,每件事都会激发强烈的情绪。XU ZHI 2020春夏系列试图捕捉这份在青春期才能引发共鸣的情愫与亲密感——被放大,被模糊,或被铭记。

本季,XU ZHI经典的编绳和流苏融进柔软的面料肌理之中,深浅色系的面料拼接,好似那些夏日记忆中模糊的私密情绪,唯自己最懂这份亲密。摇曳地超长流苏内搭属于夏日的清凉日装,渔网面料的罩衫透着鲜活的生气,不多不少,又有足够的想象。XU ZHI本季还与内外NEIWAI联合推出泳装系列,呼应对都市池畔主题的青春畅想。

XU ZHI 2020春夏系列

XU ZHI 2020春夏系列,像是被蒙上了一层埃里克·侯麦(Eric Rohmer)电影中暧昧模糊又情欲粘稠的蜜色影调:草木绿、柠檬黄、雾霾蓝、西瓜红……这些色彩也被传递到了此次与苏格兰皮具品牌Strathberry合作的包款上,柔软的皮革与延长的流苏为整体造型更添层次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