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戏精Moschino动了毕加索,没有老佛爷的Fendi到底变了?

戏精Moschino动了毕加索,没有老佛爷的Fendi到底变了?

时间:2019-09-21 12:32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大秀开始前,Moschino 就做足了预热。在预告视频里,由Moschino金色字体扭曲变形成金色画框,就吊足了胃口。


而秀前公开的邀请函,也被做成了调色板的形状,还逼真地将颜料抹上,而一根有logo装饰的画笔更让我们确信,Jeremy Scott这一次真的把创意之手伸向了那些经典的画作。



当地时间下午8点30分,Moschino 2020春夏大秀在米兰冰宫Palazzo del Ghiaccio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模特们从金色的画框中鱼贯而出,华服上尽是充满装饰主义的绘画线条和华丽缤纷的色彩,而连衣裙身上那标志性的抽象手部图案,揭示了巴勃罗·毕加索原来是这一季的灵感缪斯。


于是,毕加索的名画《Little Flower》中各种颜色的花朵,以亮片和刺绣布贴的形式出现在了Stella Maxwell的娃娃裙之上。而后,Stella Maxwell又以一身黑色露肩连体裤的造型出现,轻快、活泼的立体花朵有种不可亵玩的高级感。

1985《Little Flower》

而秀场中多次出现的吉他元素,特别是Kaia Gerber上身的立体吉他连衣裙,连木质结构般的纹理都致敬了毕加索在1912年制作的雕塑作品吉他。当时的传统雕塑作品多以人为主角,毕加索以吉他为主题打破了这种传统。而Jeremy Scott对于吉他元素的反复使用不也正意味着他从冷静秩序时尚圈的一种离经叛道吗?

1912 《guitar》

而毕加索早期的木炭画和素描在这一季中也得到了更加直观的体现。无论是吸爆眼球的带着夸张而庞大的画框直接上阵的“裸体”女人,还是丝毫不打破整体性的图像印花套装,服装上的躯体部位和线条都和模特完美匹配,玩心大发地来了一场迷惑的视错觉游戏。


Moschino这一季真的是将巴勃罗·毕加索致敬地彻彻底底。毕加索立体主义时期擅长用不同角度的面部分割将立体的3D人体以二维的方式出现在画布之上,而这条带着画框的女人图像印花裙正是致敬了毕加索最爱画的女性图谱。

《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

而这一身由线条装饰的黑色西服套装,抽象的人脸和扭曲的人体部位线条在纯黑的底色下更具戏剧效果,模特头上的仿佛半边牛头和半边羊头拼接而成的面具也颇有毕加索名画《格尔尼卡》的意蕴。

《格尔尼卡》

就连诞生了毕加索的西班牙也成了这季大秀的灵感来源之一。热情、奔放、自由的西班牙美学在Moschino 2020春夏系列中变成了那鲜明的红和明艳的蓝,高对比和高饱和的颜色相互撞击,撞出了一场激烈而心弦紧绷的斗牛舞。

炽目的鲜红色是角斗场上燃起公牛欲望的那一块红布,而身着斗牛舞裙的西班牙女郎们,热情而奔放,在层叠的荷叶边袖和性感的鸡心领中将这份带着攻击性的致命诱惑尽情释放。


“缪斯激励艺术家,而艺术季激励世界。”正如Jeremy Scott在秀场笔记中说的那样,他将从毕加索身上乍现的灵感,以服装为载体,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大胆夸张、色彩缤纷的巨大画作。


因此,不要轻易用固定的术语去描述那些廓形上的天马行空,因为翻遍词库,你才会发现这是一次打破传统的创新。绘画没有边界,想象力才能生根发芽,而服装也该将边界逐渐扩大,创新才能接踵而至。


我们怀念那个创新和突破层出不穷的90年代和千禧年。而现在品牌的商业化让设计师为实用性和好卖性服务,只有少数人依旧坚持着灵感至上的艺术创作。


“时尚应该是有趣的,异想天开的。”Jeremy Scott在某次采访中说道。所以除了那些用反常博眼球之外,那些暂时不被人所理解的看不懂时尚正是设计师们对灵感和概念表达的至真追求。


而这一次,Moschino作为成功的商业品牌,在实用设计之上又给我们带来了一次惊喜。二十一世纪的二十年代已经开启,我们为什么不试着变得有趣一些?



Moschino的手袋一向以有趣的造型唤起我们的童心,这一次,手袋沾染上了毕加索的艺术气息,纷纷裹上油画的外衣。油画板、油画女人侧脸、抽象的几何图形,都完美平衡了摩登和艺术。

衔草的和平鸽、折叠的皮夹克、金光闪闪的相框,在Moschino这儿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成为手袋,想象的桎梏早已被打破。

而这双由红、黄、绿三种色块拼接的尖头高跟鞋是本季鞋履中最为独特的存在,有种蒙德里安的意味,又在凌厉的线条中将女性的摩登展现。

Aida Domenech

DJ Jodie Harsh


Fendi 2020春夏系列

日光倾城的戏码正在上演

当地时间9月19日晚上6点30分,Fendi在米兰揭开了2020年春夏女装大秀的神秘面纱。作为设计师Silvia Venturini Fendi在Karl Lagerfeld离开后的第一场个人独立春夏大秀,她将如何延续经典的意式工艺美学,又会将个人风格如何融于其中。在这场大秀之后,所有一切关于Fendi未来风格的猜想仿佛都有了答案。

伴随着开场模特脚尖的那一抹粉色,Silvia Venturini Fendi对Fendi的“改造”便可窥见一般。在女性设计师的视角下,更多的少女元素和轻快的色调加入到这一季的设计中,这个经典的百年品牌将再一次变得年轻起来。

在日光闪耀的大秀主题下,Fendi 2020春夏系列中的印花元素也沾染了阳光的高亮,以更加抢眼的色彩和恣意盛开的姿态在华服上摇曳,郁郁葱葱的绿、温暖俏皮的姜黄、摩登优雅的蜜糖棕等都簇拥着这一份将要蓬勃而出的生命力,在热闹非凡的印花中透露着活泼的女性气质。

在印花之外,Fendi经典的格纹元素再次回归,自带天然气息的维希格纹出现在皮草外套、夹克、短裤甚至内衬上,混搭着丝绒半裙和尖领衬衫,整体造型复古又有趣。

更让人为之心动的是那些覆上了一层光芒的格纹面料,在行走间流光溢彩。这就是以精妙绝伦工艺立足的Fendi所带给我们的惊喜,无论是极简的V字领上衣还是透明短袖罩衫,都变得更加迷离和梦幻。

这一次Fendi更是专注于用极致轻盈的设计和宛若飞起的蓬松廓形带来初春和夏日里的一份清凉。裙摆边缘处细密的绞金镶条,更是工艺的极致体现,让女性从细节到整体都充满精致感。少女的泡泡纱和灯笼水袖设计则是Silvia Venturini Fendi对于现代女性柔软一面的表达。

既然是对经典的继承,那么Fendi一以贯之的夏季皮草绝对不能少。这一次,Fendi将它与暗纹印花的薄纱相互拼接,将女性的强大和内心的柔软同时包裹,这才是现代最完美的女性。


以往利落干脆的廓形也变得更加慵懒舒适,Fendi一向偏爱的蜂窝镂空装也选择了与更加柔软的针织衫一同出现。而那些有机夹棉外套上的花形状衍缝线迹,更是将这一季更女性化的趋向坦然表明。

这一季,Fendi的经典Baguette手袋被打造成了更加自然的风格,手袋镶嵌的织物花朵、特殊的皮革编织工艺甚至是透明的串珠元素,搭配清新的配色更具春夏气息。

Peekaboo手袋也采用拉菲草、亚麻织物等更具天然的材料制成,将清爽的自然之风吹到底。

本季鞋履方面也延续了浪漫和优雅的气息,鳄鱼纹、格纹以及花朵印花与高跟露跟便鞋及凉鞋结合,颇具雕塑感的鞋跟设计,将甜美与摩登相互融合,给我们奏了一曲春之交响乐。 

Baguette手袋大使谭卓身着Fendi 2019秋冬系列现身大秀现场,米金色暗纹连衣裙搭配暗红色压纹腰包,挺括的小尖领将这一身的干练与强大气场都攒足了!

演员Katie Holmes

演员、歌手Sabrina Carpenter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