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香奈儿为高级手工坊全新建筑Le 19M举行庆祝仪式,并邀请艺术家Case Maclaim绘制外墙壁画

香奈儿为高级手工坊全新建筑Le 19M举行庆祝仪式,并邀请艺术家Case Maclaim绘制外墙壁画

时间:2019-10-16 22:30 来源:时尚芭莎

香奈儿为高级手工坊全新建筑Le 19M举行庆祝仪式,并邀请艺术家Case Maclaim绘制外墙壁画

【时尚芭莎网讯】陈西西

2019108日,香奈儿为其高级手工坊全新建筑Le 19M整体构架完成举行了庆祝仪式,香奈儿全球精品部总裁Bruno Pavlovsky,负责文化经济产业的巴黎市副市长Frédéric Hocquard(代表巴黎市市长Anne Hidalgo),巴黎市镇共同体(Plaine Commune)主席Patrick Braouezec以及建筑师、法国国家建筑大奖得主Rudy Ricciotti出席了仪式。

左起:巴黎市副市长Frédéric Hocquard,建筑师Rudy Ricciotti,香奈儿全球精品部总裁Bruno Pavlovsky,巴黎市镇共同体(Plaine Commune)主席Patrick Braouezec

这座由Rudy Ricciotti设计的综合大楼建造在奥贝维利耶(Porte d'Aubervilliers),占地9,000平方米,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包含地面五层和地下两层。“(这个项目)所讲述的,是时尚手工艺大师们的技艺,与其背后的学术复杂性之间的关系。是他们实现创意和美的非凡技艺,与我所设计的建筑中蕴含的科技本质之间的关系。”Rudy Ricciotti说道。

这座建筑香奈儿旗下高级手工坊集中在一起。届时员工将有600人:Lesage刺绣坊、Lesage Intérieurs织物坊与刺绣艺术学院、Montex刺绣坊与其装饰工坊MTX,、Massaro鞋履坊、Lemarié山茶花及羽饰坊、Maison Michel制帽坊、Lognon褶饰坊、Paloma丝绸制衣坊以及Goossens金银饰坊。各个工坊将尽情发挥各自非凡的精湛技艺,同时保持与香奈儿创意工作室,以及其他信赖其工艺的品牌之间的合作。此外,以精湛工艺与创意而闻名的内衣与泳装品牌Eres也名列其中。

其名字Le 19M,概括了这一建筑物的内涵:M代表Mains(手)Mode(时尚)Métier(工艺)19代表建筑所在的位于巴黎边界的19区。Le 19M这座充满生机的建筑物将向世界和公众开放,它将在未来成为大巴黎的一个重要地标。鉴于聚集于此的手工坊将成为维护和推动巴黎时尚手工艺传承的典范,Le 19M还将拥有一个1,200平方米的集会空间,用于会议、分享与对话。

香奈儿Le 19M旨在持续致力于其1985年开始的保护与发展高级手工坊精湛工艺的项目。时至今日,香奈儿已收购了超过30家手工坊与制作坊,约5,000名员工,服务于香奈儿与时尚界其他重要品牌的创作。

“我们的责任是令Le 19M成为以人为本的项目。” Bruno Pavlovsky总结道。

 

此外,香奈儿邀请德国壁画艺术家Case Maclaim,绘制其未来高级手工坊总部Le 19M建筑工地650平方米的外墙壁画。


受城市艺术品制作公司Quai 36委托,Case Maclaim首先参观了目前位于巴黎庞坦(Pantin)与奥贝维利尔(Aubervilliers)的香奈儿高级手工坊。随后,他决定制作一件以手工艺匠与专业技艺为主题的作品:LesageMontex的刺绣师、Lemarié的羽饰师、Goossens金工匠师、Maison Michel的制帽师、Lognon的褶饰师、Paloma的匠师与Massaro的制鞋师。

壁画采用不同的技术(丙烯酸涂料,喷漆……),通过艺术家标志性的手部特写向匠师们的精湛技艺致敬。这件作品还旨在展开当地社区居民与未来在此工作的匠师之间的对话。

 

#Le 19M#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陈西西,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