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亢奋》看了吗?那个能穿出自己风格的Jules真的迷到我了!

《亢奋》看了吗?那个能穿出自己风格的Jules真的迷到我了!

时间:2019-11-21 22:59 来源:时锟叫帮拷莎

说起最近的美剧,真的是一个比一个上头,除了前段时间被疯狂刷屏的《致命女人》,还有一部美剧同样让芭姐嗑得入迷,那就是集童年阴影、家庭问题、青春期创伤于一体的“问题”美剧——《亢奋 Euphoria》。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个讲述着高中时期下一群“颓男丧女”的日常故事,虽然剧情上又大胆又Real如同过山车般刺激,但细细品味其实在更多时候是折射了当代年轻人的部分真实写照——这份对自己当下和未来的不确定性,成为了内心中存荡着悸动和不安的缩影。

虽然一开始关注这部剧的焦点全是因为“蜘蛛侠女友” Zendaya 会来出演这部剧的女主,但是一集过半,就活脱脱被女二Jules圈了粉,于是芭姐立刻翻起了Jules的IG,才发现真实的扮演者Hunter Schafe远比剧中角色的命运更要跌宕起伏。

Hunter Schafe

在迷茫和恐惧中重拾自我
一个生错身体的天使

Hunter Schafe在剧中扮演的角色Jules是一位跨性别者,而这段经历堪称为“本色出演”,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她亦是如此,这个从小就发现自己与其他男孩拥有不同的气质及偏好的孩子,曾经单纯以为自己只是个同性恋者。


直到后来男性的第二性征出现,才彻底的意识到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这段时间的Hunter Schafe逐渐在未知的恐惧及焦虑中迷失方向,巨大的黑暗吞噬着他的内心,正如同剧中角色扮演的那般想要逃离生活,那是一座敲不开的围城。


这个时候,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拾起了了Hunter Schafe重新面对生活的勇气,慢慢地,她开始克服了心理上的恐惧和压力,意识到自己是一位性别错置者,高中时经过医生诊断,才终于重新踏上了寻回自己身体的真正旅程...


勇敢向“不平等”说不

用作品去说话的艺术家


或许经历过是非的人心思总是敏感,慢慢这样敏感的情绪也化作为艺术表达上的一把利剑,青少年时期Hunter Schafe就将自己的设计和绘画放在社交媒体上,并且吸引了Rookie Magazine创办人Tavi Gevinson注意,年仅15岁就成为Rookie Magazine的特约艺术家,之后又凭着对服装的热忱与天才般的想象,成功录取了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学习。

在IG上,她经常透艺术作品,甚至用自己的身体来表达内心的呼唤,为与自身经历相似的边缘化群体发声,每个个体的“自我认知”都应得到尊重。

这个可佩戴的艺术作品,便是Hunter在高中时期所创作的。“Peel Away Every Perception”,当你将自己的主观臆断与他人的身份认同感完全剥离开来时,所有人都将收获更多的尊重与认同感,她的作品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和自我认知的坚定,逐渐成为表达内心世界的出口。

这不是Hunter第一次向外界传达内心的声音,因为太过感同身受,Hunter Schaferu一直勇于为跨性别者发言平权主义,2018年还站上世界妇女高峰会为跨性别者发声,这些都只不过是一个刚刚成年的孩子,用自己并不宽阔的臂膀,保护着和她同样境遇的人。


自成一派的“混搭女孩”

经验丰富的王牌秀咖

高中毕业后,Hunter Schafer移居纽约,没想到在这里开启了属于她人生中的新篇章!与模特儿经纪公司签下合约并开启了“走秀生涯”!替Dior、Miu Miu、Maison Margiela等众多大牌走秀,眼神中透露出的坚定,已经完全从最初的“迷茫者”成为了“小秀霸”!

Coach 1941 2019秋冬系列


Erdem 2019春夏系列


Ann Demeulemeester 2019春夏系列


而纵观她私下的穿搭,你会发现她的穿衣表达的方式正如同骨子中那般,对自我清晰定位的炽热和猛烈——一个擅用混搭风格自成一派的个性女孩,“衣服好好穿是不可能的”,爱玩色彩的她经常利用不同色阶的服装搭配出缤纷而不杂乱的Outfit。

估计鲜少会有人能够将西装穿得如此优秀,仅凭一条腰带就将三件材质不同、色差明显的Item完美协调出递进层次,西装“半穿”甭提有多酷!

穿上黑色又怕太过沉闷?内搭一款黄色卫衣立刻就让原本平淡无奇的穿搭重焕生命!

用红色马甲作为吸睛点缀也未尝不可,腰带和Choker为整套Look注入了更多的Punk感,最喜欢的还是格子裙营造的视觉搭建,繁复叠加层次效果,Girl Crush气场信手拈来!


深浅不一的同色系同样可以拉开层次差距,补色作为点睛之笔,效果依旧十分Nice。


All黑All白的穿搭模式平淡无奇,一款肩带式腰封立刻在最基础的款式上解锁无限可能。

金属面料散发的光泽感就让人移不开眼,抽象的人头裙为酷飒的装扮增添一丝玩味,迷笛裙和长靴的优势刚好弥补腿上多余的肉肉。

紧身上衣、亮色短裙、加上一款白色网袜的加成,少女们请麻烦来多做做笔记!


不管怎么样,Hunter都可以用自己独特的混搭功力标志她想要传达的个性和情绪,和之前那个在不安和忧愁中迷茫的女孩不同,找回自我的Hunter Schafer,自信、勇敢、令人着迷。

不论是Hunter走过弯路后干净利落重新对自我的清晰定位、还是她大胆表达情绪色彩的坚定勇气、或者是她无畏而大胆混搭的穿衣模式,其实她的心境大多和我们一样,张扬“自我个性”这个恒久命题,遍布于都市街头的各个角色。

如果说用一种服装风格来包装自己的独特个性,芭姐想很多人会选择像Hunter一样,用“混搭”标志自己的与众不同,毕竟“混搭模式”从不固定,它随着你的心情和你的思想,来证明自己是独有的Only one。


混搭≠瞎穿


混搭和“瞎穿”还真不是一回事!玩好混搭可没想的那么容易,虽然说混搭的渗透性几乎无所不包,但这并不意味着就是毫无逻辑的“东拼西凑”!

MIHARA YASUHIRO
最开始来源于欧洲的街头混搭风格,指的是将不同风格、材质、身价的东西根据个人品味来进行Mix&Mitch,混出自己的个性。


但经过这么多年的变化,似乎拼贴、混杂、组合,这些传统的后现代词汇并不能足以解释Mix&Match的后劲,因为它可以是自身面料的创新设计,也可以是宣扬性格的一种表达形式。

随着混搭风的愈演愈烈,秀场上设计的更是屡见不鲜,Sacai在秋冬系列中利用不同的面料的质感,在玩转结构主义的同时升华为错落有致的穿衣层次,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Sacai 2019秋冬系列


BABYGHOST 2019秋冬系列中,设计师也将混搭至上玩得不亦乐乎,穿梭在城市写字楼的工作中的酷女孩们,利用手工蕾丝的拼接、非传统的礼服和独特的细节来展现刚步入社会的年轻女孩们的天真与叛逆及多面性的生活。

BABYGHOST 2019秋冬

那么到底怎样才能从“瞎穿”进阶到混搭呢?

虚实结合
模糊边缘感的朦胧长纱你真的不来一条?

混搭是掩盖在外表下的漫不经心,但实则出奇制胜的功力深不可没。到底能否搭成功,确定一个“基调”才是关键,以这种风格为主线,用其他风格做点缀,有轻有重,有主有次。

Molly Goddard

所以对于冬季已经裹上厚厚冬装的大家们,一款长纱单品则是模糊界限、边缘层次的绝佳好手。


比如MARCHEN、Chrisou by Dan这些小众品牌,都是以当下年轻人的生活画像为源,以多元混搭、层次感、和虚实结合等手法强调张扬自我的服装风格。


薄纱裙装、和厚重冬装营造出虚实结合的轻柔感,更像是当下年轻人们在繁杂的社会交际中自由切换呼应的共鸣。

Chrisou by Dan

Jessicawang将薄纱变成展现自己个性的手段,配上印花打底,毫无联系的组合重新赋予了新的Level,模糊了界限的同时又清晰了界限。


红色纱裙和高领针织作为呼应,一条腰带在强调腰线的同时让纱裙的膨胀感瞬间消失,裙摆下若隐若现的蓝色长靴非但不会破坏平衡,还会成为整套Outfit增添的神来之笔。


轻薄的白纱叠加在黑色打底之上,递进的结构层次拉开了朦胧且神秘的气场,要的就是这种令人难以捉摸的腔调。


西装配纱裙的这对“常青搭档”不必多说你也知道,亦刚亦柔间相互糅合,在娘ManStyle中切换自如。


带有一丝复古强调和奢华气息的丝绒西装,配起纱裙来同样可圈可点,这时再加入斜挎腰带和漆皮贝雷帽作为装饰点缀,优雅中又注入了强势的PUNK性格。

1. LEMAIRE 束腰斗篷式风衣

2.GUCCI GG扣环腰带

3.CHLOÉ Aby小号蜥蜴纹手提包
4.BEAUFILLE Picasso高领半透明连衣裙
5.JENNIFER CHAMAN Eric豹纹高跟鞋
可购于:https://www.farfetch.cn
耀眼彩色
真正的混搭高手都是用色彩来找新鲜感
玩色彩应该是混搭模式中最常用的伎俩,和繁复概念的装饰不同,骨灰级的时髦玩家只需要运用对比、近似和补色之间的呼应与配合,就可以在人群中一招制敌。


在这方面,最in双胞胎AMIAYA就颇具心得,姐妹俩仅凭一蓝一黄这对临近补色就可以成就彼此间的心照不宣,相互映衬的两两组和一扫冬季沉闷,顺势成为全场最瞩目的焦点!

活力的薄荷绿配上柔美的香芋紫,清新的海空蓝和炽热的红相交融,不论单拎出哪套都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形成过目不忘的个人ID!


在鞋子上有时候做到“良苦用心”也没准会成为收获意外的点睛之笔,Barbara特意选择了和身上黄色印花裙形成对比的紫色皮靴,没有大面积的浮夸点缀,将整套Outfit中的配色拿捏得恰到好处,功力可见一斑!


另一边Marianne也玩起了同样的戏路,橙色打底 + 广口长靴,和头上的蓝帽子刚好形成互补,如果我说太抢镜了应该不过分吧?

如此明亮跳脱的饱和色系叠加一起也毫不违和,时髦精将蓝黄橙间的互补和相似玩得游刃有余,亮色系的叠穿模式真的太瑞思拜~


漆皮风衣下若隐若现的明黄为整套Look加成不少,一双PVC的长靴更是令人移不开眼,瞬间开启酷飒模式下的百变花路!

1.LOEWE 织带超大款大衣
2.HERON PRESTON 短款高领上衣
3.AREA 晶饰镶嵌阔腿裤
4.TELFAR 皮质小号购物手提包
5.CHLOÉ Rylee蛇纹低跟及踝靴
可购于:https://www.farfetch.cn
繁复叠加 
配饰化解空白灾难,“一个”不够“两个凑”
要说还有什么是混搭高手的“最后绝招”,繁琐的装饰配件一定榜上有名,细化精致感可少不了它的加持,利用手袋、腰带、丝巾来加强层次,营造丰富且多元的“内心世界”。

Louis Vuittion 2019秋冬系列

已经火到基本各个时装博主都人手一个的Louis Vuitton“麻将包”堪称是最近的抢镜王牌,但是话说回来这种3>1模式的手袋上身效果确实十分给力,不需要在服装上过多加势,就能凸显出混搭的层次感。


Fendi的“三合一”腰包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配合长风衣气势如虹,个性的表达根本藏不住。


哪怕是简单的腰包,区分层次感的效果也可以显而易见。


CELINE的宽腰带经历了几个春秋依旧没有褪色,拿它划分大衣和毛衣间的分龄绝对是Easy chic。


除了造型感绝佳的手袋和腰带,丝巾的表现力同样值得一提,盘成结系在大衣外,或者是围在颈肩处都丝毫不在话下,一秒变披风的能力,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Hero!


戴在头上又立马注入了异域风情,不论什么风格,绝对是整套Look重的亮眼所在!

1.GUCCI GG Supreme印花西装夹克
2.MIU MIU 荷叶边罩衫
3.Louis Vuitton Multi Pochette Accessories 手袋
4.VICTORIA BECKHAM 圆框眼镜
5.CHLOÉ Sonnie高帮运动鞋
可购于:https://www.farfetch.cn

到最后,不论是选择哪种混搭风格表现自己的不同,其实叛逆与张扬自我个性都是每个人普遍存在的心理,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对自我的认知、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论是生活中也好,还是穿搭中也罢,坚定且自信,才会释放出最闪耀的存在。

编辑/Laurel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