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屯”里走出的时髦精,到底有多会穿?

“屯”里走出的时髦精,到底有多会穿?

时间:2020-01-02 20:39 来源:时尚芭莎

从大小姐到老夫人,芭姐真觉得片中每一套服装都美得出神,也正是因为《唐顿庄园》服装上的强烈代入感,才使那个高贵优雅的王室生活得到了再现,或许这正是它出圈的原因吧!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等了这么久,大家期待的《唐顿庄园》终于一跃登上大银幕,带着原班人马华丽回归!

早前设计师Anna Robbins就已经凭借电视剧版的唐顿庄园一路拿奖到手软,今年电影一上映又是摘得了第23届好莱坞电影奖的年度服装设计桂冠。

片中大量的华服令人应接不暇,满满的年代感戏服诉说着属于20年代的华丽与优雅,先来两个镜头感受一下!


服装比剧情更好看,就连Anna都坦言相对于剧集来说,电影《唐顿庄园》对服饰的细节设计要求更高。

为了保证电影中的服装符合当时的历史环境和剧情需要的各个场合,Anna不知道跑了多少博物馆和古董市场,力求做到与真实的古董服饰一致。


直到看完,芭姐脑海里都是三位Lady穿着古董长裙在舞会上优雅转圈圈的场景。

20年代的流金岁月,片中人物的华丽着装,将我们又一次带回了那个纸醉金迷的时代。

如果你还为即将到来的年末Party穿什么头疼,这部片子绝对能给你带来启发!芭姐已经帮你整理好干货,今天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穿着古董裙跳起爵士舞

是什么让Mary成为精致的DramaQueen

和剧中一样,大小姐Mary在电影版依旧是庄园里那个自带光环的贵族淑女,高傲冷艳,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她那“英式精致”。

片中最经典的造型莫过于是大小姐穿起的这条德尔斐褶皱裙,最开始是由西班牙设计师Mariano Fortuny在1907年首次创作。

它的灵感来自于同名的古典希腊雕像——德尔菲战士。

这次设计师Anna Robbins解锁了Fortuny和他妻子的灵感缪斯,共同合作创造出的普鲁士蓝丝绸裙真是惊艳到芭姐。

裙上面的经典褶皱元素在制作过程中也非常神秘,据说涉及到热力、压力,甚至还有陶瓷棒,反正就是一般人都不会做!

两侧采用意大利威尼斯的穆拉诺玻璃珠,缝在每个侧缝的边上的丝绸绳子上,这种珠子既好看又很有功能性。

它们为轻薄的丝绸增加了重量,让缝合处更加平滑,增强下垂度,这样更好的保证了大小姐穿起它时能够翩翩起舞。


另一条在舞会上出现的黑白串珠裙也是将整个人衬得直“发光”,听说设计师和服装团队光固定珠子就花了不少功夫。

不要小看它,这可是一条打通过去和现在的“跨界合作”,设计师将1920年的古董裙设计和2018年的工艺相结合,定制了这样一条别有韵味的原创古董裙。


闪闪的亮片自带打光Buff,串珠伴随着舞步轻轻摆动,这套Dress Code拿来参加年会它不香吗?


同时,Mary参加舞会时的必备三件套:丝缎长手套、蕾丝、长流苏项链,这些配饰在20年代的爵士舞会上都是炙手可热的抢镜尖货。

日常出行时的Mary行头虽然低调但一点也不单调,呢子大衣配上当时极度风靡的钟型帽,就将这股内敛含蓄劲儿演绎得淋漓尽致。

钟形帽又叫Cloche Hat由于造型独特,帽身圆润优雅,所以当时倍受名媛和大家闺秀的喜欢。

毫不夸张地说,钟型帽甚至导致一种新发型的流行,那些年曾剪过的“波波头”就是在这个时代应运而生,没错,是Mary的这款!

去见玛丽公主时,Mary换上了带有贴花装饰的Cloche Hat,和身上的黑色钩花大衣十分搭。

为了表现见玛丽公主这场戏的重要,Mary大衣里内搭的丝缎印花套装,更是藏了设计师的无数心血。

田野、树篱和教堂...这些在庄园中经常能看到的景色,被Anna印在这件丝缎套装上,来证明Mary是唐顿庄园的女主人。

不要以为Mary平时只会穿穿花裙子,换起英伦工装来也是丝毫不在话下,Mary作为女性思想解放的代表,在穿衣打扮上自然也紧随其后,追求中性化乃至男性化的着装。

像是这种工装感的英伦马夹,配上干净简洁得衬衫和领带,都将Mary的干练形象营造得丰满。

在酷飒和柔美间自由切换,可盐可甜,说的就是Mary没错了!


做自由自在的 Flapper Girl

Edith 和她的 “ Free Style ”


唐顿庄园里的二小姐Edith Pelham,是一个在家里有点受冷落的角色。


没有Mary美若天仙的外表,也没有Sybli聪慧伶俐的性格,在很多的社交场合,都被姐姐那万丈光芒碾压了。

不过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很So So的人,在以一袭香槟长裙出场的瞬间还是让芭姐吃惊不小!


二小姐身上这件贴身的无袖长裙又叫Flapper,同样是20年代裙装的代表风格,简约的修身设计配上不规则裙摆就很美。

这股Flapper Style大风席卷了20年代,人们告别了恪守繁文缛节的维多利亚时代,女性解放了身心,从内到外都体现着不羁。

大名鼎鼎的Coco Chanel女士也是这股flapper风潮的引领者之一,引领女性追求自由,穿上舒适、美丽的服装,出去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

随着社会不断解放,1926~1928年间的Flapper skirt短及膝盖,不过毕竟是要觐见国王和王后的正式场合,又是传统贵族家庭,最后设计师还是将这套Dress Code定为长款。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Flapper Girls,除了要拥有一件标准的Flapper裙外,闪亮的钻石发带也不能少,当时的珠宝非常偏爱装饰繁复的Art Deco风格。

Art Deco风格来源于建筑,但用在时装上也有着大量对称重复的几何构图,加上绚丽的色泽,给人一种流光溢彩的装饰质感。


尤其是戴在短发上,当时的时髦女孩们都通通剪起了短发,为了迎合“女男孩”的主流趋势,一遍遍验证追求独立的个性!

并且一定要做出马赛尔波浪卷才算拼出气场,说白了就是我们现在的水推波纹,过了一百年后又流行回来了。

看起来总是受冷落的二小姐,其实在骨子里也是一个有个性的叛逆女孩,自由自在的Flapper女孩,真的值得被爱。

口吐芬芳的“毒舌”老夫人

在线教你维多利亚式宫廷怼人法

电影中的“毒舌”老夫人是芭姐最喜欢的角色,硬核金句总是能把人怼得哑口无言,比如这句来自不用工作的有钱人的疑问 。

时不时还会吐出能动手尽量不吵吵的治理名言。

关于去旅行的真正理由,每次听完都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就是这么一位个性老太太,在着装上也有着自己的独特面,作为家族中的保守一派,出生于维多利亚时期的老夫人代表了从上世纪延续的最后优雅。

一直以来老夫人Violet在唐顿庄园的风格都没有改变,一条长裙延伸到地面,高领和长袖保留着明显的维多利亚着装特色。

你也懂得,名媛贵族们很爱在裙上增加细节,比如蕾丝、刺绣、亮片,给人一种更奢华的感觉。


平时老夫人最常戴的就是演变版的爱德华礼帽,这种带有羽毛、网纱和丝缎的宫廷帽当时在贵族女性间也很流行。

舞会上的老夫人同样不服输,淡蓝色的长裙让整个人变得更加柔和,是那种历经沉淀的华丽与庄重。

其实这点设计师也做了一些巧思,之后老夫人的服装中吸收了1920年代流行的柔和简洁,色彩也有浓郁的暗色转向轻柔的亮色。

头上戴的王冠来自Leysen莱绅通灵,同样是来自维多利亚时代的产物,光是中心钻石就重约2.25克拉,而且还可以拆卸变成项链带,也是够厉害。

老夫人的套装华美时髦,在线示范了什么叫人老心不老,老来也要活出“精致范”!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