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极品精选 > 你买大牌和别人买大牌的区别?

你买大牌和别人买大牌的区别?

时间:2020-01-14 19:31 来源:时尚芭莎

你买大牌后,一时购物一时爽。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别人买大牌后,成为福布斯榜第二富豪,赶超比尔盖茨。

惊了!LVMH与Tiffany. Co达成协议,以每股135美元,重金收购Tiffany. Co,而交易的股权价值竟然高达162亿美元。

只能说钮钴禄LVMH,出手真真快准狠!网友们纷纷表示

“阿尔诺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

其实这并非奢侈品行业的第一次并购收购案,但却是行业内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并购,也是LVMH集团董事长Bernard Arnault人生中最贵的一次收购。大佬就是大佬,一出手就知道有没有。而今天就来看看,关于时尚界的大佬们,收购那些事儿。

原来你喜爱的这些品牌,都属于一个 “爸爸”

从Louis Vuitton和酩悦轩尼诗合并的那一刻,LVMH

就算是诞生了。这个容纳了75个品牌的奢侈品界的航空母舰在一次次并购案中筑起。

而LVMH的成功,离不开这位 “爸爸” , 也就是集团董事长兼CEO,Bernard Arnault。这匹名利场上的狼,在一次熊市中,迅速的以极低的价格购进了LVMH 43%的股份,成为了第一股东。而后的一系列夺权并购事件,不仅造就了他如今全球仅有的,四位身价过千亿美金的富豪之一,也造就了LVMH这栋无法撼动的奢侈品帝国。

Christian Dior的命运使然竟是来自出租车司机?


35岁的Bernard正愁着该如何投资发展,纽约的一位出租车司机让他豁然开朗。“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的总统是谁,但我知道你们的Dior” ,确实在法国经济和政治都低迷的时期,时尚确实是法国最耀眼的代名词。至此,关于Dior的收购案怕是那个时候就埋下了伏笔。敢想就敢做,Bernard趁着陷入破产危机时刻的Dior。将家族企业抵押出去,孤注一掷,以1500万美元收购了Dior香水美妆系列。


更是在2017年,恰逢Dior70周年,以65亿欧元将Dior时装线也纳入囊中。在历经半世纪的分离后,Dior家族终于团圆了!

这两年的Dior势头勇猛,虽然未必全是LVMH的功劳,但拥有大财团支持后,重归的Dior冲劲儿十足。一连几季都推出了不少出圈的系列单品。时尚界的大佬又回来了!

惊艳出圈的J‘ADIOR

“we should be feminist” , 这句印在白色T-shirt上的slogn打响了Dior 2017年时装的第一炮。

作为Dior史上第一位女性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毫不掩饰的将自己的野心和天赋写在T台上。她将原本印在真我香水上的法语 “J‘ADORE” 俏皮的改成了 “J’ADIOR” , 从 “我爱” 变成了 “我爱Dior”。从包扣、chocker、肩带,甚至到猫跟皮鞋,都点缀着她对Dior深深的爱意。

包上复古黄铜质地的 “J‘ADIOR” ,与全新创造的标语相融合。坚挺的金属与柔软的皮革相呼应。正是透露出了Maria Grazia Chiuri对于女性时尚的独特见解——非阳则阴,非新则旧,非理性则感性。时尚是兼收并蓄,海纳百川的。这种寻求平衡的设计理念倒是与咱们的 “道” ,有异曲同工之妙。

Saddle重归于世

这款在2005年出现在《欲望都市》里,Carrie手拿的这只 “马鞍包” , 一炮而红,成为了风靡一时的It Bag。

只可惜,不知道什么原因让这款包不再推出。以为它会就此退出历史的舞台,万万没想到会在2018年带着新的变化重回T台。

vintage Dior saddle


之前的Saddle只能手拎或者作为腋下包,而全新的设计加入了一条长的宽肩带。既可以手拎,也可以斜挎,更符合现代人的舒适美学。

Saddle搭配上复辟的oblique,谁不想做Dior Boy/Girl。

打脸真香之Book Tote

最开始嫌它丑,后面哭着求着要买的,说的一定就是我!格纹和oblique花纹布满包身,而中间横条隔断的设计,写着大大的“CHRISTIAN DIOR”,这种带有炫耀叛逆的酷劲,是Dior之前从未有过的。

除了之前的尺寸,更是有新加入的Dior Book Tote mini一个小小的手拎包。横版?or 竖版?;图案?or 老花?,孩子才做选择,而我都要!


要有多高调就要多高调的Rimowa


万万没想到一个专心做行李箱包的百年德国奢侈品牌,竟然在近年C位出道,势要与时装品牌在T 台一决高下。其实Rimowa最早成名于 “砸不坏,烧不坏” ,这个灵感源于二战的一次空袭轰炸。创始人Richard在这次空袭中损失惨重,布料,工厂,皮革…什么都没有了。

然而命运却送给他一个更宝贵的礼物,铝片。在这场灾难中,唯独铝片幸免于难,这也燃起了Richard用铝片制作行李箱的灵感。此后铝制行李箱就成为了Rimowa的经典款,也是它之后的核心竞争力“始于颜值,忠于品质” 。

2017年,年仅24岁的LVMH三公子—Alexandre Arnault空降Rimowa,成为了这个百年品牌的新任CEO。新官上任三把火,更何况是一位急需做出成绩的热血青年。大刀阔斧的品牌整改,从logo的更改到价格的调整,都让这个沉寂了多年的品牌不再低调,势要打出“箱包中的爱马仕” 敢于启用新人,是LVMH这些年在奢侈品行业激流勇进的成功学。

各式各样的联名组合


Fendi,Off-White,Supreme,Dior…甚至是汉莎航空这样的跨界合作,而每一次的合作联名都能在时尚圈引起轩然大波,价格更是被炒到天价。

这款Off-White与Rimowa联名推出的透明聚酸脂行李箱,将制箱文化与尼龙工业风相结合。不拿着它去机场,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潮人。

在刚刚结束的男装周上,Dior与Rimowa合作,两个LVMH的大将终于在秀场上强强联合。除了必备的行李箱,还推出了背包,香槟箱,手拿包…具有科技感的设计将两大百年品牌推向未来。

新色新气象的RimowaEssential

向来沉闷内敛的Rimowa常常以铝合金原色,黑色,深蓝色为主基调,而在2018年夏天,迎来了史无前例的马卡龙色系Essential。牛油果绿,西瓜红,柠檬黄纷纷在这个夏天为Rimowa注入了新的活力。

候机大厅终于也有花花绿绿的Rimowa了。

从零开始的Fenty

今年五月,LVMH正式宣布了与Rihanna合作推出全新的时装奢侈品牌Fenty。其实这次合作的预热早在Fenty Beauty时期就开始了,Fenty Beauty从开始就在LVMH旗下的Sephora售卖,可以说除了Rihanna自身的人气与品牌本身的魅力,更得益于Sephora提供的曝光度与线下平台售卖。

Rihanna会全权参与设计和品牌宣传推广的流程,看看之前Puma x Fenty,Fenty Beauty的成功,就知道这个品牌还是值得期待的。而LVMH向来成功的经营理念,想必也能为Fenty带来新的契机吧。

即便是如今地位卓越的LVMH,也有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商界的不折手段,你追我打,在时尚界也一样如此。

对手间的恩怨情仇之Gucci


说起Kering,就不得不提Gucci,这个让Bernard错失的品牌。1999年,野心勃勃的Bernard对Gucci觊觎已久,于是在20天内,通过四次购入,暗暗的持有了Gucci约达34.4 %的股份。就为了在Gucci毫无防备之下一举拿下品牌控制权。然而Gucci也反应敏捷地采取了一系列反收购手段,在法庭上与LVMH周旋多年。鹬蚌相争,Kering获利。

正面临转型的Kering集团,以第三方的身份成功介入。几经波折,最后以Kering集团成功全数收购Gucci为告终。苦心经营多年,却被自己的竞争对手钻了空子。

变潮变酷变年轻的Gucci


成功被Kering集团纳入囊中的Gucci,自然成为了皮具时装组的门面,当大量的资金注入品牌,好的设计师自然也随之而来。他的到来,让一直没什么水花,甚至开始走下坡路的Gucci,被 “盘活了” 。

Alessandro Michele自执掌Gucci以来,可以说从没让人失望过。他大胆的尝试让Gucci不那么Gucci,却又成就了Gucci。从过去以成熟稳重为基调的Gucci,转而变成了一个带有复古、文艺、超现实,甚至是有点古怪的叛逆少女。

火透半边天的Dionysus


就算你不了解时尚,但你也一定听过这款大爆的,被消费者称为“酒神包”的爆款。Alessandro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希腊神话中酒神的故事,酒神Dionysus创造了酒,这个让人忘却忧愁,萌生灵感的佳酿。Alessandro将酒这种,带有沉醉,梦想,肆意特点的饮品与美学相互融合,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设计中。

而关于虎头扣的设计,则是源于酒神的另外一个传说,Dionysus为救美人变成老虎,击退海盗的故事。英雄救美这种老身长谈的主题,却为这款包,点缀上了一丝浪漫的含义。

无论斜挎还是手拿,都有种壮士喝酒的洒脱不羁

一出世就惊为天人的Sylvie

Sylvie恐怕是最不像Gucci的Gucci了。浑身透露着文艺范的Sylvie将丝绸肩带成功带成了流行趋势。这款包型方方正正,中间部分红绿相间的经典配色,让包本身的复古韵味更浓烈了。

红色、绿色、蓝色、白色,甚至是粉色。这款包的色彩搭配都十分大胆鲜艳,但是上身却丝毫没有夸张的感觉。各种不想干的元素,金属,丝绸,缎带,印花等,混合乱炖,确有一种独特的,带有Vintage的美感。Alessandro真是将极繁主义玩弄到了极致。

既可以优雅大方,也能活泼俏皮。

收购容易,经营难


创立一个品牌只需要一瞬间,而如何发展才是重点。集团也是一样,收购一个品牌或许只是一个企划案,而如何完善后续的经验,则是一项大的考验。不过,芭姐还是很相信LVMH的眼光,对于Tiffany的未来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