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少女心的时髦公式里,娃娃领才是不变常量 | Take a LOOK!

少女心的时髦公式里,娃娃领才是不变常量 | Take a LOOK!

时间:2020-04-20 23:15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娃娃领在这个春季出现在许多女孩的穿搭里,带有设计感的甜美细节,打破许多刻板造型的沉闷,也为整体增添了层次感。同时,衬衫版型让其百搭功能十分强大,无论单穿还是搭配针织衫或外套,都表现卓然,是换季时不容错过的时髦单品!

如今Peter Pan领在时尚界迅速回潮,大领子外翻成为秀场新宠,一本正经的西装或板正的大衣下跳出两片花瓣儿似的领子,无疑添加了一份俏丽别致。


娃娃领其实是我们对那种特别可爱的圆形领子的统称,细分下来包括很多不同的领型。


像是“Peter Pan Collar”,1905年著名百老汇演员Maude Adams女扮男装,饰演金银岛的彼得潘淘气机敏,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当时她就穿着彼得潘领衬衫,这件单品也随之成为了当时纽约的时尚风潮。


彼得潘小巧精致,甜美中不失优雅气质,搭配起来难度系数不高,最适合气质型女孩。在今年的秀场上,Simone Rocha的彼得潘设计让造型整体更为轻盈灵动,加入薄纱与青花的元素,将我们带入了传统爱尔兰童话中。

Celine描绘出的布尔乔亚图鉴,通过藏在风衣中的彼得潘细节,使利落潇洒的中产形象多了一份浪漫的柔情。谁说俏皮和率性不能并行。

通过T台造型不难发现,彼得潘领衬衫有着流水般的包容性。它不仅可以中和板正西装带来的正式感,配上繁复的外搭也能点亮生动感,甜美或俏皮外形的女生最适合不过。

Lisa和林允儿最近也穿着彼得潘领现身,展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酷与甜。

法国奶奶Sophie Fontanel偏爱复古,金扣外套外露出两片轻快的彼得潘领,从袖口钻出的花边袖口尽是少女心思。Getting older, but beautiful。Sophie告诉大家着装不必纠结于“减龄”,就算单品本身带来娇俏之感,也可以通过搭配打造优雅身影。

还有一种这季比较热门的娃娃领类型,就是Chanel秀场上出现的“Cape Collar”,披肩领。披肩领造型带着优雅的古典气息,恍如遇到唱诗班和礼拜的人群,回溯到Gabrielle Chanel在修道院中度过的童年时光。


领型稍显夸张的披肩领,时髦度较高更适合风格相对张扬的女孩。因为领型比彼得潘领更大,也对不同脸型更为友好,即使是圆脸或方脸也可以大胆尝试。


披肩领衬衫想要玩出花样,不是非白色不可。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在穿搭上对色彩的把控十分高招,灰绿色披肩领衬衫与深蓝裤装撞色,领口一抹红色点缀其间。色彩上身仿佛回到童年时光,让你暂时忘却成年世界的烦恼。


如果你还没想到如何穿好一件娃娃领衬衫,Keep on watching。

来自丹麦的Ganni将哥本哈根女孩独特的混搭风格诠释得淋漓尽致,她们会穿着裙子和运动鞋在海边骑单车,其2020早春的娃娃领衬衫同样体现了这种惬意。清晨微露,不妨搭上一件羊毛开衫在Ganni衬衫外面步行出门;天气渐暖,在衬衫外套上一件饱和度较高的毛衣马甲和朋友出去享用午餐;复工之日,将Ganni的披肩领翻到西装外面也许会使你的通勤之路变得愉悦一点呢。


微灯笼袖设计、收腰褶皱加精致的琥珀色扣子,这件大火的娃娃领衬衫也糅合了大量女性化剪裁细节,改变了大家对北欧设计只有极简和中性的印象,带来更多活泼感。


搭配娃娃领衬衫,选择裙装当然是极尽甜美,但酷感的高腰锥形裤则更能穿出时髦感。可以减弱娃娃领的娇腻。高腰锥形裤裤管渐渐收紧的版型对身材的包容性极高,将娃娃领衬衫下摆束进腰身,可以打造沙漏身型,也不会暴露腿形缺陷。

By Far“出道”不到三年,就收割了Kendall Jenner、Jeanne Damas、Hailey Bieber等众多女孩儿的喜爱,这款最新的Miranda单肩包一上架就被时装博主们收入囊中。包身怀旧的方形轮廓和翻盖设计营造出复古时髦气氛,跟娃娃领衬衫搭配恰好。


这样俏皮的搭配,当然少不了用一个明媚的妆面来完整造型。Gucci的倾色丝润唇膏质地轻薄润泽,十分适合打造软糯光泽的少女嘟唇,呈现水润和通透的美感。更何况这支唇膏还是“外貌协会”必备,乳白色的外壳上缀有玫瑰碎花,搭配金色底座,兼具少女感和复古气息。春日出行带上它,连补妆都是满满的少女气。

记得在电影《小飞侠彼得潘》的结尾,Peter Pan对即将别离的Wendy说:“Me? Forget you? Never.” 大家都盼望从始至终拥有至真至纯、永生不灭的童心,希望穿上娃娃领小衫能让你暂时忘却成年人世界的喧嚣,飞往你梦想的金银岛。




编辑/K.C

助理/熙怡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