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欲望清单 > 比“余欢水式”中年人更可怕的是……精神中年人!

比“余欢水式”中年人更可怕的是……精神中年人!

时间:2020-04-24 01:08 来源:时尚芭莎

最近,引起热议的《我是余欢水》刷爆了社交媒体,大家看过这部剧都觉得窝囊到了心里,忍不住跟着主角一起“丧”,人到中年的压力,这部剧吐露出一个悲伤的剪影。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成为“精神中年人”

比中年危机更可怕

随着生活压力的越来越大,“四十综合症”的焦虑成为当代人避无可避的话题,无论30岁的你多么意气风发,人到40都可能在房贷、子女、老人、婚姻的压力下溃不成军。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30岁的人看40岁的生活还可以隔岸观火,庆幸自己距离油腻的中年人,至少还有十个可以任意挥霍的年终奖。

但是在这个艰难的2020年,似乎“精神中年人”的压力偷偷提前了,许许多多二十出头不到三十的年轻人,都开始感慨生活的不易,纷纷发出“心态老了”的感叹,啤酒里泡枸杞是常规操作。

毕竟,在丧文化的席卷之下,三五好友的隔空喝酒,不再是吹牛炫耀,而开始诉说生活的不易……

但是,你的“精气神”真的不能扔。剧中的余欢水的逆袭开始于一句话:“我连命都不要了,我不怕你们!”

你的逆袭,或许就该来自这样一份勇气,当你对恐惧免疫,生活就会开始慢慢变好……

不“破产”

还要治愈你的“精神中年综合症”

全民焦虑的时代,许多的恐惧其实并无必要,过度焦虑和恐惧才是摧毁你生活的真凶。你的“精神中年综合症”怎么治愈?


生活篇

断舍离和薅羊毛之后拥有意外之财

“穷到吃不起饭了才要卖东西”,“体面的中产从不上闲鱼”……

别在被这些鬼话诓骗了,不要的包包、鞋子、化妆品当然要套现,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卖掉你不用的东西,至少能获得1w大洋的意外之财……

除此之外,也不要忘记退税,国家开仓放粮的快乐也要跟一波风……

事业篇

让客户和你的焦虑隔离

拥有了一笔意外之财,只有把它花掉才能变成快乐!为生活、房租而困扰的你,是不是很久没有给自己买个礼物了?

出门见客户签合同的时候也只能穿戴过时的款式,压缩你的生活快乐,其实本无必要。

毕竟一块儿商务而时髦的腕表,除了能提升你的时尚度,还能让客户更相信,在这个经济不好的大环境里,你的经济实力丝毫没有退步。

爱情篇

给感情一股升温剂

精神中年人的爱情,仿佛也走入了死胡同,找不到激情,只能看着“恩爱博主”过把干瘾,觉得成熟的自己做不出来这件事儿?毕竟早就过了在朋友圈高调秀恩爱的年纪,直白地表达爱意也变得越来越难……

暗戳戳秀恩爱这件事其实挺有趣,高阶的情侣款,是平时看不出来是情侣表,但双手紧握时就是恩爱的证明, “精神中年人”的甜蜜并不难。

亲情篇

给口嫌体正直的老妈送温暖

比起正在过早遭遇中年心态的你,老妈似乎正过着如鱼得水的退休生活。

嘴上永远说着:“不需要”、“你别买”、“我都有”的老妈,其实在老年小姐妹之间超爱炫耀儿女给买的礼物。

习惯看表的他们,因为视力的下降,其实需要大数字的表款,能不能让妈妈成为“潮流老太太”就看你的努力了!

年纪轻轻

怎么能想不开成为“精神中年人”呢?

无论生活压力多大,

该有的快乐还是要有!

愿你走出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文案、设计/董一潭

插画/我是一帮花生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