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老爹衬衫递来一个眼神,小周和cc就懂了!

老爹衬衫递来一个眼神,小周和cc就懂了!

时间:2020-08-15 03:42 来源:时尚芭莎

果不其然,老爹衬衫在今年再次递来了一个眼神,女明星们就都懂了。花式小周穿着它来出门营业,是酷女孩没错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周雨彤

而我们的子枫妹妹更是老爹衫的忠实粉丝。

前两天的机场照也穿了印花款,俏皮又洋气。

张子枫

这年头,凡是老爹的就是时髦的。

宋妍霏

发掘了百慕大短裤、爸爸T、老爹鞋之后,这件老爹衬衫又火了起来,让许多明星都种草了。

宋妍霏

其实所谓的老爹衬衫最早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一位日本商人在夏威夷经营着一家日系服饰店,用做完剩下的边角,以西服领口为灵感加短袖设计,设计出了这种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的服装。

小翻领、五分袖、宽松舒适的版型+剪裁利落的线条,遮肉显瘦,穿起来帅气有范儿,老爹衬衫就是复古又经典。将女性的优雅和男性的率真相结合,也正符合现在盛行的无性别风。

沈梦辰

今年的它也玩出了很多花样,无论是追求质感的极简风和慵懒睡衣风,还是夏威夷Vintage风都很好看,继续跟着芭姐就能种下一片草园。⬇️

01

追求质感的高级极简风

最基础又最为经典的极简风老爹衫就是芭姐首先要cue到的,这类老爹衫大都使用结实、质感好的纯棉或皮革面料来实现。

左:CHANEL 2021 早春系列

右:Christian Dior 2021 早春系列

在一些诸如胸前、袖口的位置加上口袋、褶皱等细节进行装饰,就在简约中多了一些设计感。

左:Sportmax 2021 早春系列

右:Gauchere 2020 春夏系列

当然了,它最大的优点就是百搭,干净又素雅。

刘雯

一向主打利落简洁风的小众品牌Nanushka就不会错过这波trend,如果要用三个词汇来描述它家的纯色老爹衬衫,那就是摩登、轻松与简约。

匈牙利设计师Sandra Sandor在美学的基础上赋予了老爹衬衫更多的实穿性和舒适度。

剪裁干净利落,宽松垂坠的款型也能很好地展现身体线条。

胸前不对称的口袋或是几粒撞色的扣子,随性的点缀都让大面积的温柔系色块变得很有趣,传递出了几分轻松与自然。

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Nanushka的皮革设计,纯素皮革大部分由PVC和PU制成,也有用软木、菠萝叶、苹果皮等自然材料制造的。这波可持续的初衷也是真的很赞。👍

轻松实现不费力的时髦就靠它了。⬆️

Nanushka

ROQUE

参考价格:€370

可购于:www.nanushka.com

02

慵懒又舒适的睡衣style

老爹衫除了拥有追求质感的极简风,就连展示起接地气的睡衣style也丝毫不在话下。

这类老爹衫常用的面料就要提到亚麻和真丝了。上身也是不要太舒适!

让宋妍霏去迪士尼都要穿的老爹衫就是来自Natasha Zinko,看着就很舒服啊。

宋妍霏

这是一个俄罗斯设计师推出的同名品牌,散发着浓浓的慵懒复古味道。

真丝材质的老爹衬衫光是看着也很凉爽。

而没有Faithfull the brand老爹衫的夏天也不是完整的。每一件都是夏天最美好的存在。

亚麻面料与糖果色的搭配让人一眼望去都是满屏的度假风、波西米亚浪漫慵懒风。

蓝天、白云、大海,一切有关美好假日的事物全部都浮现了出来。

浪漫之余也能尽显俏皮可爱,还带着一点点的sexy。

如果你也成功被它们迷倒了,就快去把它们收进夏日衣橱中吧!

Natasha Zinko

Pink Cargo Short Sleeve Shirt

参考价格:£284

可购于:natashazinko.com

Faithfull the brand

Maisy Shirt Plain Leaf Green

参考价格:9

可购于:www.faithfullthebrand.com

03

带着夏威夷风情的Vintage风

要说最吸睛的,那就要看看Vintage风的印花、格纹和条纹系老爹衬衫了。

Valentino2021 早春系列

充满了夏威夷风情的度假气息,也更加展现了随性慵懒的性感。

左:Rejina Pyo 2020 春夏系列

右:Peter Pilotto 2020 春夏系列

简单的搭配就很有夏天的感觉。

博主:Aimee Song

来自伦敦的Rejina Pyo在今年就推出了好几款。

Rejina Pyo 2021 早春系列

鲜艳的色彩进行混搭也当仁不让地成为Rejina Pyo的亮点。

使用可持续面料,如皱纹亚麻布、再生聚酯和有机棉等,也将硬朗和优雅完美结合在了一起。

同样带着鲜艳明亮的色彩和浓烈的vintage气息就要属G.KERO了,充满了少女感的俏皮,还有点法式慵懒和男孩子气。

而来自洛杉矶的STAUD更是如一股清风一样席卷过来。带着洛杉矶独有的闲适风格和加州阳光般的清爽明媚风情,就算是极简的老爹衫款式,加上点印花,STAUD呈现出来的也是复古而甜美的风格。

像是Simon Miller的印花老爹衫也很值得种草。款式都很简单,展现的Boyish风格也让人移不开眼。

穿上这件老爹衬衫,整个人立马都会变得有趣起来了。

所以说,成为时髦精的这条必经之路上,又怎能缺少了多样的Vintage印花呢?

Rejina Pyo 

Mina Skirt Crepe Polka Dot Chesnut

参考价格:£395

可购于:rejinapyo.com

Simon Miller

BANDERA SHORTSLEEVE SHIRT

参考价格:5

可购于:www.simonmillerusa.com

老爹衬衫穿搭小TIPS

今年的老爹衬衫我想这样穿👇

老爹衬衫虽然很好驾驭,但是穿得好不如搭得妙,在穿搭上也是有很多门道需要学习的,继续跟着芭姐就绝对不会迷路。⬇️

1. 想要轻盈又遮肉,透气感很重要⚠️

老爹衫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百搭,搭配各式各样的裤装、裙装都很OK。

如果选择了同样较为宽松的单品来进行搭配,就得营造透气感了,适当地露肤就会显得整个人轻盈很多,也同样起到了遮肉显瘦的效果。

2. 色彩搭配好=成功一半

如果选择了颜色鲜艳的老爹衫,想要搭配不过于花哨,其他单品的颜色选择上就要注意花色的统一或者选择饱和度低的。

否则变成一个“花瓶”就别怪芭姐没提醒你了。

3. 老爹衫也能打造出好比例?

想要分分钟显腿长,除了在减肥和选择裤型上花心思,其实会穿老爹衫也能打造出一个吸引人的黄金比例,除了可以解开扣子穿,还有很多种快速实现的方法。

首先就是塞衣角了,肥大的衬衫因为布料面积大,全部塞进下装里就会显得臃肿,这个时候,只要把一边的衣角塞进去,就👌了。

其次,把衣角进行打结也不失为一个good choice。

好啦,今天的老爹衬衫就安利到这里啦,经过芭姐的鉴定,各位时髦精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失去理智买买买啦!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