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米兰第一场大秀,是白纱入梦的FENDI家族故事

米兰第一场大秀,是白纱入梦的FENDI家族故事

时间:2020-09-25 22:52 来源:时尚芭莎

米兰站终于迎来了时装周第一场大牌线下走秀,北京时间9月23日21:30,FENDI 2021 春夏大秀在米兰Solari街35号的Fendi Showroom如期而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设计师Silvia Venturini Fendi将最新系列以“La Famiglia”(家庭)命名,灵感正是来自童年记忆和特殊时期与家人相处的点滴。

最有趣的是为了紧扣“家庭”这一主题,FENDI 2021春夏系列的大秀邀请函居然是两包意大利家庭必备的意面!搭配着洁白绢布和创意总监Silvia的奶奶提供的独家食谱,处处透露着家居的气息。

Jessica刚收到就迫不及待地录了一段视频,带大家看看FENDI大礼包里都有些什么宝贝?

韩国模特Irene Kim还特地录制了一段ASMR声控福利吃播,在线展示FENDI牌意面有多香多脆!

跟意面一起附带在邀请函礼包里的还有一套由摄影师Nico Vascellari拍摄的FENDI家族成员照片。

出镜人物包括了FENDI家族二代Anna Fendi,三代Silvia Venturini Fendi,四代Giulio Cesare Delettrez Fendi、Delfina Delettrez Fendi和Leonetta Luciano Fend。

特殊时期的三代同堂,罗马的这座家族大宅见证了几代人重聚的幸福时光,独处时也安静地审视内心深处的自我:立在窗畔或身在花园,看着斗转星移、世事变迁。

来到秀场,传统元素和居家生活的灵感细节也融入了现场布景之中,白色的窗帘随风飘荡,营造出空灵的透视感。


来自FENDI 2020秋冬系列秀场的波浪形沙发也摇身一变,披上了纯白色的棉布外衣,与窗帘设计遥相呼应。

空间错落有致,投影在墙面和地板上的数字“窗口”展现出不同图案,既有花园中的花朵,也有划过天空的飞鸟,也有代表着一日终结的落日。

来自外部世界的打量一一落在了服装之上,每套造型都与窗户中的故事一一对应,光与影在此刻交错。窗帘在秀场空间中飘动,空灵干净的氛围让人恍如自然之境。

本季的灵感来源于创意总监Silvia Venturini Fendi在居家期间的生活点滴,及其所触发的关于童年、家族、生活的记忆与思考。


这一次,设计师Silvia打算透过自己的视角用衣服来向我们解读关于FENDI家族的故事。

本季共有67个Look,依然是Fendi一贯的简洁实穿风,自然清新。同时,本季运用了大量的“生活”元素与家族意象,展现了Fendi是如何希冀通过时装来重召日常,并用细微体察的生活美学来对抗“后时代”的虚无与荒诞。

开场便点出了本季最引人注意的光影元素。白色窗帘在飘动之间与灯光投射出树木、飞鸟等生活意象,Silva Venturini Fendi女士在居家期间经常注视着窗外,并发觉有许多被忽视的“美”。她选择将它们定格成极富空灵美的抽象花纹,以“影子”的方式成为服装上的印花,又运用薄纱材质模拟了轻盈灵动的光影投射效果。


精致复古的刺绣、来源于老式勾花桌布的设计、镂空编织……这些便是本季最为重要的家族记忆元素。Silva Venturini Fendi以从幼年在奶奶家生活时接触到的老物件为灵感,以小物件重唤家族史,打造出了一系列“古早”的记忆感单品。甚至让超模Edie Campbell和Olympia Campbell、Cecilia Chancellor和Lucas Chancellor、Philippe Haseldonckx和Dries Haseldonckx在秀中分别展现了母亲、父亲、姐妹和儿子的家庭角色。

色彩方面,Fendi本季亦选取了多种富有“日常”之美的色系。如十分治愈的小麦色、奶白色、蜂蜜色、天蓝色等,如同透明的水彩画般澄澈。而红黑白的经典三色,亦同廓形时髦的剪裁相得益彰。

“自然舒适”才是居家生活的真谛。Silva Venturini Fendi选用亚麻、针织等面料来制作衣物,这种天然纯粹的呼吸感正是被匆忙的时间所异化的现代社会所稀缺的,也能给疲惫的都市人打造松弛的穿着氛围。

羽毛和衍缝羽绒面料也是本季的亮点之一。轻与重、仙气与温暖之间矛盾又互补的结合为整场秀注入了更多的浪漫气质。看似跳脱的意象背后依然承载着那些代代相传的日常事物——床品、家居装饰、捕梦网……

Silva Venturini Fendi表示:“在这样一个充满戏剧性的时代,我认为仅从服装本身出发谈论时尚是不合适的。时尚应该关涉更深切的价值观。”在历史纵深感正在逐渐消逝的当代,尤其是所谓全球特殊时期的“后时代”,如何重新唤回世界对生命和人权的重视成为重要命题。


而FENDI给出的答案,是世代传承中的历史与日常家庭之爱。

Silvia Venturini Fendi谢幕

这一次,Silvia Venturini Fendi通过她细腻的触角,捕捉到了对于“家”的每一个小小的幸福点,然后将其陈放于本季的饰品当中,每一件饰品仿佛变成了一把把开启尘封已久的回忆的钥匙,触动了那些被渐渐遗忘的家庭幸福时光开关。
比如,用再生PVC制成的购物篮和可拉伸的格构架tote手袋,原来不分国籍、地域、人种,大家对于家庭和母亲的记忆是如此的重叠和相似。
或者是挂着水杯的行李包和绑着餐布随时能席地而坐的野餐篮,实在是日常又实用的居家必备单品。
此次的FENDI“hand in hand”Baguette手袋项目更是与意大利各地的杰出手工艺人共同制作完成,那些由阿布鲁佐Abruzzo匠人打造tombolo aquilano手工蕾丝如糖霜一般,覆盖在Baguette手袋上。
来自Marche的手工艺人则是选择以当地渔民的柳木渔篮为灵感,用天然柳木编结出了经典的Baguette手袋。
不仅如此,沿袭上季FENDI X CHAOS的胶囊配饰系列,“科技珠宝”也推出了最新一季的配饰设计,不同色彩的激光切割技术和ajouré腰带,还有饰有珍珠与FENDI骰子模样的链式耳坠,设计大胆又创新。
除此之外,这次的鞋履设计也是让人惊喜万分,自带透气感的编织质地的长靴,弹力十足看起来就很好穿的高跟鞋还有藤编坡跟鞋,穿着感是舒适又不失优雅和高级感。在男士鞋履方面,镂空设计的中长袜搭配露跟船鞋和T字鞋面胶底帆布鞋更是增添了一分运动感的青春活力。
本次FENDI大秀的国内明星阵容,召集了两位人气偶像,采取了云看秀的方式。硬糖少女希林娜依高选择了一身Logo印花的连衣裙搭配经典Peekaboo手袋,看来今日份的鬼马精灵少女改走气质淑女的路线啦。
一贯温柔印象的官鸿则是选择了一身与其气质相符的相同元素印花衬衣搭配柔软的针织衫,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指的不就是他吗?
即将接棒FENDI下一任女装设计总监的Kim Jones也到场支持应援,不知这位街头风的狂热爱好者会在下一季为FENDI注入怎样新鲜的血液?太令人期待了!
英国歌手Rita Ora身着上季主打的夸张廓形朱丽叶袖设计款西装外套,搭配金银配饰点缀,强势又不失性感。
西班牙时尚博主Caroline Daur,不得不说穿搭功力实在了得,只要学会掌握比例的控制,一米五的娇小身材一样能hold住廓形挺拔宽大的长大衣。
意大利时尚博主Veronic Ferraro的这一套线条纤细硬朗的皮质大衣穿搭,再一次印证了她能驾驭一切风格的独一无二的气质。


责编/陈西西

编辑助理/日斤、PIKAZIMO

图片来源/东方IC、视觉中国、Instagram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