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属于Z世代的CELINE,酷得一点不做作!

属于Z世代的CELINE,酷得一点不做作!

时间:2020-10-31 16:21 来源: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Hedi Slimane在被誉为“袖珍国”的摩洛哥公国发布了他入主CELINE后的第八季时装秀。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预热大片中,在Hedi Slimane的镜头下记录了皇家、海洋、舞者,让人不仅期待即将隆重登场的春夏大秀和这片象征着优雅与奢华的领土将会谱出什么样的故事?
预告视频中二代超模Kaia Gerber的出镜让我们再一次确定,Hedi Slimane还在不断尝试着用新的视角探索布尔乔亚精英阶级与Z世代年轻人之间的着装语言。

刚官宣的CELINE全球品牌大使Lisa也晒出了邀请函,是一个精致简洁的黑色万花筒,可以旋转出各种精美的CELINE 标志性图案,美轮美奂。

这也意味着全新春夏系列将会第一批从秀场直接进入Lisa的衣柜,粉丝们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看Lisa的新衣橱了呢?

凌晨1点,CELINE 2021女装春夏大秀终于在巨大的插有CELINE旗帜的摩纳哥Stade Louis II体育场内开始了。

模特们头戴棒球帽配合着《I Like Him》的音乐鼓点,走上了印有CELINE字样的红色跑道,四周无人机在盘旋着,体育场内的灯光在高处闪烁着。
这时耳边不断地响起歌词里吟唱的“永远是巴黎人,但充满了新的活力,她听着说唱、嘻哈音乐……”,正如诺基亚公主唱的一样,年轻的模特们大步而又自信地穿过红色赛道。

如今Hedi Slimane的时尚早已走出了黑暗跑道和霓虹灯,就像在新鲜的空气和阳光中的一场游行,更欢快,更健康,也更友好。因为他说:“希望借此系列能够在这个不确定的时代对年轻人传达一种乐观的情绪和希望。”

就这样,沐浴在摩洛哥的阳光和青春活力之下的少女们成为了Hedi Slimane观察的那些Z世代年轻群体代表形象,一字领紧身裙、奶奶式开衫、休闲运动卫衣,他不断地试图探究年轻人的内心想法和真实诉求,期望在大环境中寻找到平衡点,在保留个人风格的同时,一砖一瓦地重新构建出他所认知的那个年轻人的世界。
迷彩花纹、Bloucle夹克等军装元素极力强调着易穿性,甚至还将军装上的绳索做成了裙子上的印花。Hedi正在建立一种与当今年轻人对话的新奢侈品,毕竟对于这一代人通过在阶级、流派、集团、亚文化的界线之间移动而获得快乐的年轻人来说,Gen-Z的着装风格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注重舒适性和率性。


本季与上季男装系列“焕新”风格一脉相承,但最大的不同在于男装系列致力于e-boy的网络亚文化,而这一次女装的灵感则是实打实It-girls的私家衣橱,我们会看到各种日常装搭配休闲配饰或者是华丽的晚礼服,更休闲也更现代。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19岁的Kaia本季时装周唯一一次走秀,她穿着皮西装内搭logo运动内衣,下身搭配高腰牛仔短裤和帅气的踝靴,加上上世纪90年代风格的椭圆形太阳镜。这一身造型对于Kaia熟悉的人都能一眼看出,她正穿着完全属于自己风格的衣服自在行走,作为本季CELINE的灵感缪斯之一,她足以代表一大批Z世代女孩的穿衣风向标。

Hedi也将CELINE传统的布尔乔亚阶级轮廓和元素进行了有力的更新,量身定制的西装外套、迷人的亮片连衣裙和淑女般的Sulky包袋都被保留了下来,而全新的穿搭方式能看出,现在的CELINE毫无疑问正在向年轻的风格偶像和它们的粉丝们致敬着。

二十年前,Slimane在Dior为年轻人重新定义了男装。而现在,他再次站在全新一代的立场为她们提供了最想穿的服装。这一次Hedi美学在女装线的再升级,让我们全面意识到CELINE IS BACK WITH ANOTHER HEDI SLIMANE。

本季重头戏,模特人手一顶的棒球帽当仁不让。占据着整个系列配饰的半壁江山,街头、叛逆、校园、运动、酷girl等都是Z世代女孩穿搭的关键词,与棒球帽挂钩,让满场都洋溢着青春活力。

Hedi还特意为他的女孩们配上了来自上世纪90年代的复古太阳镜,与棒球帽搭戏,从防雨泼水上装到bouclé夹克、西装、牛仔、衬衫等,有了这两件王牌单品任何造型都能hold住。

鞋履部分,华而不实的高跟鞋根本不是Z世代的菜,请将“平底”进行到底!种类更是繁多,从芭蕾平底鞋到运动鞋、靴子、凉鞋、雨鞋,甚至还有一些毛茸茸的拖鞋,与Slimane平时的反重力高跟靴子相去甚远。每双都让混搭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完美突出了年轻人对于穿衣选择的自由和个性。

包袋设计上延续着经典,依旧是老花元素为主,掀盖圆盒包小巧精致,搭配经典的凯旋门锁头标志,复古的同时又兼具现代审美的时髦感,法式单肩的背法永远都不会过时。还有大热的Tote手袋,宽敞的容量给足了年轻女孩们安全感。对了,玩味复古千万不能落下CELINE Sulky,实用与时尚二者兼得。

影片的结尾镜头上升,体育场的屋顶开始变形,镜头被推向一片漆黑的天空,最终从太空中看到了静谧的蓝色地球。
这或许是Hedi用来传递希望的一种浪漫镜头语言,事态频发的2020年,无论是环境、生活方式甚至设计语言,我们都终将面临着一些改变。


显然,在奋力拥抱全新时代这件事上,Hedi Slimane做到了,CELINE也做到了。


责编/陈西西

编辑助理/日斤、廿廿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