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时尚芭莎90秒|来,玩个Monogram连连看

时尚芭莎90秒|来,玩个Monogram连连看

时间:2021-05-21 21:29 来源:时尚芭莎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时尚芭莎90秒!爱买包的你,是否发现近年几乎每家品牌都有了自己的独门“印花”?原意为花押字的Monogram虽然可以简略描述这些品牌Logo图样的特色,但却无法反映印花创作之初的创意精髓,今天就带你细数看过却不一定知道名字的品牌Logo印花图样!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迷宫回纹


你玩过连连看吗?能把你绕晕那种。来,先看看这个图案。乍看之下以为是Givenchy,后来又发现像是Versace,但其实它写着Balmain。


最为熟知的Fendi双F Logo,在回纹Monogram之中辨识度算高,可一旦披上黑白外衣放置其中,就有点令人傻傻分不清。

复古老花


老花都是品牌档案馆珍藏的文化,现在属于复古魅力。你知道吗,Dior印满鞋包的Oblique图案,其实与青年和妇女解放运动有关;CELINE的Triomphe诞生于创始人于凯旋门前抛锚时看到的锁链;Gucci先生在伦敦和巴黎看到奢华行李箱,所以设计了GG Supreme Monogram,可能是想打造专属于米兰的“豪华与休闲”。

旧标新创


有些品牌本无押花,趁着风潮也开始自创。Gancini双钩饰扣被复制串联,成为Salvatore Ferragamo新纹案;Saint Laurent的Monogram-All-Over也是重复N遍Cassandre标识的成果;Tory Burch的T Monogram源于设计师的儿时记忆——荷兰纺织品图案;Stella McCartney的Monogram密恐慎入,因为细看都是小点点。

质感瓶套


老花界的“扛把子”非Louis Vitton莫属,二代掌门人创造的字母、钻石、花朵以及四叶草轮廓的排列组合是经典。千禧年后,品牌邀请一群会玩儿的艺术家,有人把底色和花纹翻转,有人在包上画满亮色涂鸦,Since 1854更是大改,把数字交织于“老四样”图案。

与村上隆多次合作皆产珍品,黑白三彩系列是中古市场的香饽饽,以樱花和樱桃为灵感的Cherry Blossom和Cerises系列发售即被女明星们疯抢,绿色迷彩系列当年可是潮流圈人手一个。

如今的Monogram不仅是老牌高级时装屋的历史,更是创新再现的品牌标志,目的则是给大众留下印象、留下记忆点。

策划:芭莎时装组

监制:卫甜、Neo

视觉统筹:大饼、Ming Lu

视频剪辑:大饼

音频录制:ber

视频后期:伍东昇

排版制作:Ginger

本期文字:Ginger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