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骑马的可能不是王子,而是CHANEL的女骑士

骑马的可能不是王子,而是CHANEL的女骑士

时间:2022-01-26 06:25 来源:时尚芭莎

沉溺于CHANEL编织的华服梦境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9点,CHANEL 2022春夏高级定制服系列在巴黎大皇宫临时馆如期拉开帷幕。

本次Virginie Viard邀请艺术家Xavier Veilhan为本次大秀设计发布会现场以及拍摄短片。在预告视觉大片中,已经可以感知到这位艺术家自成一派的美学体系,在一片烟雾缭绕的虚幻中,一位女士骑乘骏马冲破迷雾,抵达无人之境。


Xavier Veilhan擅长用独特的美学语言阐述着几何的意象魅力,柔和的视觉冲击力隐隐诉说着“模糊中亦可棱角分明”的美学力量。

Xavier Veilhan美学语汇中不断出现的元素,尤其是马的形象,以及超大号乐器和一些寓指现代性的设计(源自20世纪20年代先锋派艺术家发起的运动)。这些元素皆与香奈儿的世界共鸣,与香奈儿女士、Karl LagerfeldVirginie Viard的创作相呼应。

现场装置中骑马与遛狗的小径、迷你高尔夫球场以及空中悬吊的巨型几何图形,这些天马行空的现场布置用极致的比例打造出了CHANEL真实与梦幻交织的马术世界。

CHANEL如造梦者一般,邀你共赴这美妙的半年之约。


骑乘骏马奔驰而来的可能不是王子,而是身着CHANEL黑色斜纹软呢外套飒爽的女骑士。

Virginie Viard邀请到马术精湛的Charlotte Casiraghi为本次大秀开场,从闲庭散步的优雅身姿到驰骋自如的舒展姿态,是CHANEL在这次高级定制服系列中赋予女性的“a sense of freedom”。



如果说成衣的呈现需要的是设计师的奇思妙想,那么在高定的设计中,设计师更像是一位严谨的雕塑家。专注于每一寸轮廓的打造,用毫厘之间的把握塑造出一种无关装饰,而在于体积与廓形的美学比例。



重构比例后的斜纹软呢外套和连衣裙显示出了不同于面料本身质感的强势,象征着力量感垫肩和恰到好处的收腰,让穿着者坚毅中又不失女性身体线条的妩媚。


当你以为下装是潇洒自如的阔腿裤时,骤然收紧的裤管让人马上联想到马术裤的廓形。斜纹软呢的材质赋予了马术裤型高级定制服的华丽气质,侧缝处神来之笔的开衩,让面料和空气最大程度地挥洒出灵动姿态。

硬挺、粗线条的廓形正需要一点精致的小细节辅佐,斜纹软呢上每颗多彩的珠宝纽扣都在不经意的角度折射出耀眼光芒。

围裹式的斜纹软呢半裙似乎透露着属于春夏的轻盈气息,在开衩的若隐若现之间,可以看到内搭衬裙都有着让人惊叹的工艺。

模特行走时的动态让裙摆更加撩人,用麦克拉姆手工编结技法编织而成的鱼尾裙让高级定制服多了一丝自然淳朴的手工感。Virginie Viard在处理鱼尾裙时,解放了女性被束缚的双腿,马术崇尚的自由感原来就隐藏在这些不经意的细节中。

Virginie Viard从Xavier Veilhan作品中构思出轻薄与厚重、清新与庄重绝佳的视觉比例。层层叠叠的荷叶边和灵动飘逸的流苏,让连衣裙随着模特身体自然的摆动而有了呼吸感一般,悬浮在空中。

一袭由Lesage刺绣坊打造的连衣裙是本系列的核心作品之一,以黑色、白色与珊瑚色珠子在裙身上下绣出构成主义风格的山茶花,搭配小黑外套,这就是用时装的语言呈现出的Xavier Veilhan和Virginie Viard跨越时间上的精神契合。


Virginie Viard还打破了以往我们对于高腰的执着,忽视腰线的裙装通过雪纺和欧根纱面料的使用,让肌肤的展露在隐约间变得优雅而节制。亮片、串珠和羽毛元素的加持,让连衣裙颇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Flapper Girl的肆意与自由。


从肩部和腰部延伸出的拖尾式设计正巧与缎面的丝滑相得益彰,视觉上的顺滑让造型禁得住360度无死角的考量。


当薄纱笼罩在缎面连衣裙上时,我们就知道整场秀已经到达了尾声。女孩抛弃沉重的头纱,戴上了山茶花装饰的发箍,手捧蓝色山茶,圣洁中看到她向往自由的灵魂。

以80年代风格创新演绎20年代的鞋跟设计,两款玛丽珍绊带鞋贯穿起了整场的Look。不管是洒脱的裤装还是优雅的裙装,玛丽珍都能完美消化。


CHANEL高级定制服的手工艺一向是毋庸置疑的存在,不同密度的蕾丝通过立体主义的几何拼接构成极具Xavier Veilhan风格的连衣裙。黑色蕾丝上闪烁着的点点星光是隐藏在薄纱后面的一颗颗串珠。


高定的华丽是隐藏在细节处的用心,模特转身时忽然出现在背后的彩色宝石以及斜纹软呢外套的肩部,不用心观察就会成为被错过的风景——白色山茶花,CHANEL的惊喜永远留给反复品味时装的人。

不拘一格的妆容代表着设计师在本次主题下的野心,大面积的烟熏妆和甚至有些夸张的眼尾处理,都让我们不禁对于这位身穿CHANEL高级定制服的女性有了无限的想象。

自由的灵魂是什么形状?舞动的裙摆又有几分飞扬?CHANEL为每一个爱华服且不甘于平庸的人创造了一个可以尽情沉溺于时装,如梦如幻的高定世界。


在这个总有人唱衰高定的时代,CHANEL用至臻至纯的手工艺和独一无二的时尚视角,为人们不疾不徐地讲述着高级定制服该有的格局与审美高度。CHANEL坚持用高定书写给时尚的情书,这份告白或许不能被所有人理解,但懂的人自然可以品味出这其中最深沉的热爱。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