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Max Mara,我本缪斯

Max Mara,我本缪斯

时间:2022-09-23 15:30 来源:时尚芭莎

回望蔚蓝时刻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每年4月至9月,昔日上流社会的贵族纷纷涌向里维埃拉,让艺术的灵感在这片蔚蓝海岸激荡。Max Mara回望过去,重新诠释经久不衰的里维埃拉风格,以艺术史中被遗忘的女性视角,展开对于海的终极幻想。

她是摄影师雅克·亨利·拉蒂格的灵感缪斯和亲密爱人;她有着深邃的烟熏眼眸、迷人的唇峰,以及标志性的手推波纹;她拥有非凡的才华,却被艺术史家视作随意涂鸦。蕾妮·珀尔,一位被忽视的艺术家。

不同于男性设计师偏爱的硬朗直线结构,建筑师艾琳·格雷擅长利用女性敏感的感官,将曲线融入为爱人打造的海边别墅设计。她告诉我们建筑可以是温暖的、柔软的、承载爱意的。

Max Mara以两位对现代主义风格志同道合的女性为灵感,邀请你共同望向波光粼粼的蔚蓝海岸。

以蕾妮·珀尔的经典造型为灵感,露背背心、宽松帆布水手裤、松软宽边遮阳帽,以及臀部收紧、下方散开的休闲半身裙交替出现,仿佛可以看到蕾妮·珀尔生活在现代都市的摩登形象。

宽檐帽与头巾,一松一紧,一宽一窄,勾勒出松弛有度的廓形线条。沾染沙粒的裤腿与裙摆在行走中带着属于Max Mara女性的优雅,微敞的领口让风肆意吹进每一缕发丝,海边信步闲庭,但也扭得活色生香。

Max Mara经典建筑结构大衣放弃了以往的强势姿态,以更加柔软的方式来到我们面前。从海滩长袍的设计中汲取灵感,赋予大衣流畅的线条。时装中的松弛感本就应如呼吸般自然,收放自如的西装与夹克可披在肩头,也可穿着在身,不被布料操纵方能放大感官。

色彩是时尚中最简单也是最复杂的议题。Max Mara在本季寻找海天一色之间被忽略的色彩与光晕,属于沙滩的沙砾色用白色调和,衍生出深浅不一的粽。而黑与白之间又有怎样的可能?

<<  向左滑动查看  

清凉的薄荷绿、柔和的小鸡黄以及Baby Blue的出现自有节奏,如海浪般翻涌又退去,只留下海风清爽的湿意。

都说亚麻是夏天的情人,懂亚麻的人自然连它的褶皱都能品出千般柔情。于Max Mara而言,服饰不仅为穿着而设计,亦是为体验生活而打造,选用未经加工与染色的粗亚麻布为主要材质让度假造型少了几分娇嗔,多了一点粗放之美。

剪裁流畅的裙摆保留着流苏毛边似乎拉近了我们与自然的距离。本次Max Mara放弃丝绸、蕾丝等华丽精致的面料,让斜纹棉布和针织成为主角,造型的张力不必用复杂的廓形与奢华的面料高呼,低吟的诉说更为动人。

富有浓郁珀尔风情的南法乡村艺术风格花卉保留着手绘的童趣质感,铺满在亚麻或是薄纱之上,薄厚两种材质之间,印花展现出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欧根纱轻覆在身体之上,由脖颈间向后延展形成长长的拖尾,不断蔓延,直至消失在海平线。

颇具意式风尚的罗马凉鞋也同样贯穿始终,编织厚底亲吻着细软沙滩,踝间交错的绑带搭扣让粗犷不失一丝优雅。每一步似乎都在唤醒着记忆中里维埃拉海岸的悠长假期。

兼具实用与质感的品牌因子也被融入包袋设计之中,用经典皮质与匠心编织拼接交错,将更大体积的包袋贴合身形,透过粗粝慵懒的亚麻为我们编织着无尽浪漫的蓝海绮梦。


浪漫松软的宽边遮阳帽随着轻盈的步伐犹如海风拂面,尽显优雅。而用来演绎度假风必不可少的墨镜也在新一季呼应了女性化诠释,保留建筑感直线轮廓的同时融入曲线造型,用女性力量勾画这份刚柔并济的着装方式。头巾与同色系巴拉克拉法帽一同承载着对蔚蓝海岸的无限寄望与猜想。

深蓝出尘,浅蓝入梦。在时装中延续的女性思想,将会跨时代成为新的灵感火光。那些被冠以缪斯之名的女性,她们的存在本身就是无可替代的艺术品,从未停止过发光。


监制 / 宁李 Sherry

责编 / Gin

文字协助 / zo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