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时装资讯 > LEAFXIA SS23|穿越浪漫 光拥有了“HER”的模样

LEAFXIA SS23|穿越浪漫 光拥有了“HER”的模样

时间:2022-10-10 11:31 来源:时尚芭莎

2022年9月28日下午17点30分,LEAF XIA携SS23春夏系列亮相于上海时装周,并正式在新天地太平湖红庭秀场发布深海中的丁达尔,五彩斑斓的“HER”主题系列。与大家一起穿越浪漫深海,做那束被看到的光。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该系列从数字秀场落地到线下秀场,从浪漫元宇宙漂流到神秘的深海发酵。通过立体裁剪的偶然性与轻松的造型构建出柔软又坚韧女孩们的内心世界,LEAF XIA的女孩们就是那束可见光,穿透深海点亮彼此,探索生命的可能性,拥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自我。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秀场直击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LEAF XIA本季将秀场打造成“丁达尔效应”下的海洋深处,发光水母的出现点亮了整片深海,忽明忽暗下光与海水交融出别样的形状。

 

Photo by 薄荷

 

模特们聚集又散落在T台中央,每一次踏着海浪涌动的重低音都像水生物般纷纷穿梭在T台,突破重重阻碍成为那束被看到的光。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模特身穿的LEAF XIA新系列与接连不断的优雅水母、绽放在深海中的花朵色彩相呼应,在光影与空间相互融合、相互依存,尽显设计的轻盈清澈本质。彩色兔子也身穿彩色鲜花在海底共同呼吸,设计师在探讨生命的无限可能性的同时,也通过隐喻的方式传达出水与水生物的紧密结合,没有独立的个体,呼吁人们关注人与环境的共处。

 

RUNWAY

Photo by MERA(PINPIN STUDIO)

 

LEAF XIA始终擅长处理大面积的撞色与渐变的平衡,整体性极强又富有细节。通过原创手绘印花将花朵绽放在流光溢彩的欧根纱面料上,运用泡泡袖与荷叶边褶皱层叠出少女的那分天真烂漫,缠绕在模特的肘部的立体玫瑰,轻松飘逸在裙摆之上的蝴蝶结,蝴蝶翅膀的一片片网纱在立体裁剪的偶然性中似组成繁花锦簇的轻盈轮廓。设计师运用轻松的裁剪与面料多色彩的重叠渐变,为我们编织一场深海中光所折射出的梦幻浪漫。

 

艺术速写 by 单单

 

 

设计细节

 

Photo by ENZOFW&薄荷

 

本季“HER”系列既有LEAF XIA标志性的原创手绘印花面料实现拼接,构建整体造型的轻盈透气感;又加强了对印花面料的拼接与切割,片片拼缝的方式让轮廓更加灵动自然,打破服装袖子、领口等边界;通过大面积的撞色、立体玫瑰花的裁剪、蝴蝶形状的立体裁剪等呈现出繁花锦簇却又轻盈的造型,在偶然性中挖掘面料的更多可能性。

 

Photo by安然&Kepler

 

Photo by 火龙果 &Michael (PINPIN STUDIO)

 

本季妆容上采用像阳光般耀眼又温暖的黄色进行晕染、似花朵又似蝴蝶随意绽放不设边界,迷离又浪漫。富有东方美学的紫色与红色诠释着东方女孩的独特与美好。通过完整的造型演绎出LEAF XIA女孩们不同的质感与状态,有细腻柔软、纯真浪漫、优雅含蓄、热情奔放...但又如水一般坚韧强大,面对不同的环境肆意生长,自由奔跑。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Photo by 薄荷

 

Photo by 梁蓝天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一直贯彻可持续时尚的发展理念的LEAF XIA本季也给予面料第二次生命,将成千上万片切割的面料拼缝组成服装的版型,减少因面料裁剪和打印版纸所带来的浪费。并使用欧根纱印花面料与常规废弃的胚样进行二次艺术创作,通过手工裁剪,制作成鞋履与手环头饰,通过不设限的使用范围,达到 zero-waste 的环保目标。这样富有创意与责任感的行为也鼓励着女孩们打破传统的桎梏,勇敢创新探索,打破禁锢自己的身份,面对自己的内心,与情绪对话。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安然

 

除此之外,本季也充分体现了服装与科技的结合,LEAF XIA首次携3D云朵包与玫瑰包亮相线下秀场,让梦幻走进现实,成为那束可见光。用科技实现更多的可能性。

 

Photo by Michael (PINPIN STUDIO)

 

KOL:龙艺杰&徐十七&邵玉菲

 

KOL:郑奎恩&小柑橘子&小滴

 

本次SS23春夏系列的发布也吸引了众多时装业内人士、时尚博主、品牌好友及媒体朋友的到来,与LEAF XIA一起突破重重阻碍,抵达彼此的内心深海,做那束被看到的光。

 

 

立志于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全球燕麦植物基领先品牌OATLY噢麦力也出现在LEAF XIA的秀场当中,支持可持续时尚发展,让秀场变得更加美好与温暖。

 

Photo by 豆芽

 

值得一提的是因设计结缘的加拿大新锐美发品牌JIUDI支持了本季系列中彩发的呈现,对于学生时代的JIUDI来说LEAF XIA可能就是那束光,但现在她也成为了能够穿透深海的光并一起将色彩的力量带给每一位女孩,让五彩斑斓充斥宇宙。

 

Photo by 小木 & 安然

 

 

通过本季的发布品牌为“HER”系列画上了完美的句号。LEAF XIA用轻松的设计与立体裁剪,身临其境般的视觉冲击,为我们打造了一场梦幻浪漫的深海之旅。展现了服装与科技的进一步融合,深入探讨了人与环境的共存,生命的无数可能性。鼓励女孩们在当下直面内心世界,发掘并展现与众不同五彩斑斓的自我。

在未来,期待LEAF XIA继续使用色彩的力量思考与传递美好,成为女孩心中最坚定又柔软的水晶城堡,让每位女孩成为那束可见光温暖彼此。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