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欲望清单 > 慕了,想和“尊上”拥有同款~

慕了,想和“尊上”拥有同款~

时间:2022-11-19 15:53 来源:时尚芭莎

是虚拟,也是对未来的奇思妙想。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自2019年,「虚拟空间」这个概念席卷而来,随着其热度的不断飙升,迎来了时尚界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发展时期,奢侈品巨头们纷纷进军数字领域,还吸引来许多艺术家和消费者的追捧。

但是,这种只存在于虚拟世界的数字建模让很多“吃瓜群众”怀疑这到底是时尚“弄潮儿”还是新型割韭菜?


社交媒体渐渐成为创意展示的新舞台,奢侈品牌纷纷推出的电子游戏沉浸式体验的时装秀,运用虚拟人呈现时装系列的Lookbook, 让玩家们沉浸在品牌专属为用户打造的数字虚拟帝国,足不出户也能在虚拟世界里感受品牌的魅力。

  (明日世界 Afterworld: The Age of Tomorrow)


Balenciaga以虚拟游戏的形式呈现FW21时装大秀,给予用户一种与品牌互动和接受产品的新方式,被称为“时尚界有史以来最具有创新性的项目之一”。

数字化的到来让虚拟网络与现实的界限越来越模糊,品牌运用虚拟人展示品牌LOOKBOOK,以虚拟时装为主题的时装周佐证了虚拟服装不可小觑的市场。

Balenciaga 2021FW


FengChen Wang 2022FW


2022年,Burberry与游戏「我的世界Minecraft」合作名为“博柏利:无尽探索”(Burberry: Freedom to Go Beyond)的主题游戏冒险,在数字世界打造全方位沉浸式品牌体验,让玩家们在线上也能为他们的游戏角色穿上Burberry服装。

         

Burberry ×《我的世界》联名打造的「线下」胶囊系列,品牌以同款设计入驻合作游戏皮肤装扮,让游戏角色与我们一同感受摩登魅力。


由于各大时尚品牌的加持,让虚拟服装这个概念被大众熟知,但数字服装企业兴起更是推动了「虚拟时装」热度的飞升。


世界上首件虚拟服饰Iridescence(彩虹)在2019年诞生,是来自荷兰虚拟数字时尚平台The Fabraicant旗下的产品,以9500美元的高价售出。

这个惊人消息在外网曾经掀起热潮,来自全球各地的时尚达人们纷纷将目光聚焦在这个新兴潮流,将为接下来被炒得热火朝天的「虚拟时装」浪潮起了承前启后的作用。

2022年是这波浪潮的爆发之年,虚拟服装不仅仅席卷海外,在国内也开始“卷”了起来。今年也是许多虚拟服装设计师品牌崛起的一年,许多明星和红人争先恐后地穿上虚拟服装,纷纷在社交网络上分享自己的时尚大片。

音乐人朱婧汐与满舒克穿上中国设计师品牌ANNA KIKI 2023SS虚拟服装

虚拟偶像IMMA穿上中国设计师品牌ANNA KIKI 2023SS虚拟服装

     

 Tribute Brand 虚拟服装     

       

时尚媒体将虚拟与现实大胆结合,解锁当下数字化时代的时尚大片。

芭莎美容特邀数字虚拟人物@AYAYI 完成首次虚拟现实美妆大片。

《时尚芭莎》携同沸寂Pheagee一同踏上了一场跨越时空星际之旅,张丽娜身穿AVAR虚拟厂牌设计的“星梦清河”虚拟服装。

                          

数字化时代的到来重新定义了时尚,它满足时尚爱好者天马行空的想象的同时,让我们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探索身份和个性。

此外,它还引领着传统服装行业,运用3D打印技术呈现编程语言里的虚拟时装,让只存在于虚拟世界里的丰富视觉艺术在现实生活中展现。


当还沉浸在各大艺人及时尚大咖们的“虚拟”时尚造型,又被今年8月一经首播热度便不断飙升的《苍兰诀》服化道造型惊艳到,那些夸张的造型,怎么看都感觉有一丝丝熟悉,难道这又是某个虚拟艺术品,被后期加工上去的特效的吗?


该剧的服化道称为古偶剧的时尚先锋派一点都不过分,剧中人的头饰和道具都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商业化地把时装行业都算新兴的技术运用到仙侠剧里面,这种夸张大胆且前卫的造型成为了整部剧的点睛之笔,活生生的“虚拟时装仙侠版”。


剧里还不止一次出现了3D打印的元素

小兰花在剧中装奇幻流萤石的斜挎花朵包,是来自澳大利亚华裔新锐设计师的品牌Sheridan Tjhung,她运用3D打印技术将鸢尾花的精美与错综复杂体现得淋漓尽致,每片花瓣都能反射出丝绸般的质感,将现代设计的包包运用在仙侠剧里竟然毫无违和感。



其实这项技术在时尚界早已不算新鲜,被称为时尚界“首席科学家”的艾里斯·范·荷本(Iris Van Herpen)在2009年开始就将目光投向3D打印技术,将时尚与建筑、艺术、科学相结合,创造出我们看到的这些超越于普通的高定所能达到的视觉张力,在她手中的衣服栩栩如生,让静止的服装呈现出动态的效果,仿佛像有着生命力一般。                                

她的秀是一场震撼人心的视觉盛宴,让人不禁感叹犹如置身于虚拟世界,脑海里充满对未来世界的奇思妙想,正是这种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奇幻景观最震撼人心。

与电影和音乐一样,时尚是一种艺术的表现形式,它们存在的最根本的含义是对某种观念和信念的传达,五官感知后唤醒内化情绪从而带动舆论所引发的社会性思考,给予我们无限启发。

当今数字科技的发展改变了时尚的生产、创作和视觉表现形式,让时尚的表达具有多样性,所以,不管它是虚拟的还是真实的,重要的是通过它可以让我们寻找内心那个最真实的自己,通过数字服装使自我表达成为探索个人身份的可持续方式。


编辑:Sika

文字:Kelly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