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这些保暖配饰是懂冬天的

这些保暖配饰是懂冬天的

时间:2022-12-03 16:03 来源:时尚芭莎

冬天就是要暖暖暖起来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这两年时尚圈对于冬天怕冷星人越来越友好,各种流行趋势都在告诉我们,穿得多也可以很时髦:

以斜纹软呢为主题的Chanel 2022秋冬系列,用各种颜色的小腿袜来紧紧包裹住寒冷的冬天;Max Mara女郎穿着羊毛大衣,还要戴上巴拉克拉法帽为穿搭加温。


左:CHANEL 2022秋冬系列

右:Max Mara 2022秋冬系列


美丽“冻”人还是秋裤保命,冬天的时尚可以靠配饰来打开新的天地。



今年冬季保暖之王UGG再次高调回到大众视野,而且最近频繁出现在欧美超模的日常街拍中,果然今年冬天注定是属于厚底雪地靴的一季。


今年UGG中国区更是大手一挥签下了王一博和宋妍霏两位时髦偶像,用各自的风格演绎别样的UGG时髦。


Cici日常穿搭中对于雪地靴的运用就是很好的示范,既可以走保暖系的实用路线,又能露腿打造季节反差的魅力。

看来是时候把鞋柜里落灰的UGG拿出来再次搭配了,经典的驼色可以完美搭配各种风格,外套可以选择跟驼色呼应的大地色系,今年流行的麂皮单品就是不错的选择。


今年最火的款式就是这双厚底波西米亚编织边的短靴款了,红色的编织在造型中还会起到一点提亮的作用,厚底的高度也刚刚好可以拉长比例,像Elsa Hosk这样让裤脚堆在脚面也很好看。


Hoodie搭配卫裤就是雪地靴的本命搭配,冬天就是要保暖又舒适。居家办公出门懒得打扮,这样一套搭配绝对可以让你随意中也不失时髦。


oversized单品和雪地靴可以打造冬日Athflow风格,宽松的服装和雪地靴“笨重”的分量感刚好可以完美契合,街头感拿捏了。

雪地靴的优势在于就算你用睡裤来搭配,也不会觉得奇怪,但在你想拗造型的时候它也能成为亮点。混搭各种风格的单品时,雪地靴也不会太抢戏,通过颜色和材质上的呼应就可以简单完成一身造型。


雪地靴同样也是Y2K女孩的冬季精髓,厚底雪地靴搭配白色堆堆袜或是袜套,马上就有千禧年的味道。
从春夏的勃肯鞋到秋冬的雪地靴,居家感成为了鞋履的一大流行趋势。我们越来越需要一双既可以居家又可以出门逛街的鞋,轻松一点、随意一点,才是当下最需要的时髦。


围巾买来买去每年都变不出什么花样,但今年围巾迎来了难得的新趋势。窄幅围巾的横空出世,成为了围巾中难得一见的爆款单品。


CHANEL 2022秋冬系列


Miu Miu从2021秋冬系列中都加入了编织窄幅围巾的设计,并将它延续到了2022年的秋冬系列中,从编织到长丝巾式设计,Miu Miu女孩把这份古怪的可爱发挥到极致。

窄幅围巾,又一件来自千禧年的时髦单品。前几年我们对于围巾的审美都是要厚重的、有包裹性的,但千禧年的窄幅围巾更看重装饰性,窄而长的款式为造型增添了很多看点。


Dries Van Noten 2000秋冬系列


对于厚重的冬装上衣来说,轻巧的窄幅围巾其实反而不会让人显得过于臃肿。没有大面积的占比,可以选择的样式也更多了起来,很符合节日氛围的条纹款式就是今年的大热门。


拼色条纹带来的俏皮感给冬天暗色系的穿搭增加活泼氛围,可爱的横条纹让人一下回到小时候,装太久了大人都让我们忘了原来儿时的衣服也充满了时尚的可能。


跳色和顺色两个颜色搭配方法在日常穿搭中都很实用,不管是搭配大衣还是羽绒服,窄幅围巾用最小面积的占比贯穿了整体穿搭,从视觉上纵向拉高了比例。


窄幅围巾很适合搭配一些露肤面积比较大的内搭,它可以让颈部的露肤在秋冬季节看起来不会太过突兀,平衡上半身和下半身的分量感。



除了针织面料,马海毛材质的围巾也很受大家欢迎。马海毛蓬松的质感更适合搭配窄幅围巾。除了Loewe、Marni外,国内独立设计师品牌Short Sentence也推出了马海毛条纹窄幅围巾,略带复古却又不会太过跳脱的配色成为了很多人的围巾first choice。

韩国博主们把窄幅围巾戴出了新花样,超短款的戴法看起来俏皮可爱,就算穿上厚重的羽绒服也足够轻巧。充满节日氛围的格纹围巾就很适合这个戴法,不会显得老气。


去年就开始流行的巴拉克拉法帽,今年势头更加强劲。传统巴拉克拉法帽是直接套头的款式脱戴不是很方便,于是今年设计师们通过在脖颈处增加钮扣和变成围裹佩戴等方式,让巴拉克拉法帽衍生出更多形态。


针织制品的温暖氛围和帽子的适配度很高,毛茸茸的羊毛包裹着脸颊,再挑出几缕碎发,冬日里的治愈瞬间怎么能没有针织的参与。

今年最火的巴拉克拉法帽还得是来自西班牙的针织品牌Paloma Wool,这顶针织小红帽借用了巴拉克拉法帽的形态,但通过系带的方式让佩戴更加随意。虽然没有了原本的强包裹性,但宽松的样子适用于更多脸型。

可爱的贴标都是为它们的帽子心动的理由,搭配同色手套,一下就为穿搭完成了配饰上的呼应。

另一款热度很高的The Open Product巴拉克拉法帽,是通过拉链式的开合方式打造类似连帽针织开衫的效果。

今年还很流行直接用围巾来打造简易版巴拉克拉法帽,既省钱又让配饰的选择double起来。


这种围裹的方法越随意越好,而且不要裹太紧,松松地挂在头上即可。


1+1……+1=?这样的开放命题,似乎比一些1+1=2的时尚穿搭法则更加有趣,冬天的保暖配饰让……中间的过程有了更多可能,而这个问题答案也期待着属于你的回答。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