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全网求的《狂飙》同款夹克,女生穿原来这么帅

全网求的《狂飙》同款夹克,女生穿原来这么帅

时间:2023-02-04 13:46 来源:时尚芭莎

不要只知道西装了,女装夹克才是真的香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看完《狂飙》只想问安欣和高启强穿的到底是什么牌子的夹克?一下就踩准了最近女装换季的流行趋势——夹克。

都说扒同款可以离谱但不能邪门,但大家对《狂飙》中穿搭的高关注度,其实对于时尚从业者来说并不让人感到意外。因为这两年女装的流行趋势经常出现一些男装的经典元素。虽然男女装都有夹克式的设计,但从去年秋冬开始流行的女装夹克有着明显的男装痕迹。

在刚刚结束的高定周街拍中,就不难发现女性穿着夹克的比例大大提升。

越来越多的女生想穿上更加硬朗的夹克来展现自己的时尚态度,夹克在女装领域重新定义了「性感风格」,硬挺的皮革之下“全副武装”式的性感正在入侵我们的衣橱。



香奈儿女士让男装面料斜纹软呢进入女装领域,于是Chanel经典的斜纹软呢外套诞生;Yves Saint Laurent让女性穿上吸烟装,引发了一场时装变革;Armani的权力套装问世,放大肩部线条对于女性西装来说是颠覆性的设计。


时装史中总是不乏各种精彩的关于女性西装的故事,但夹克的经典单品却鲜少有闻。上一波女装夹克的风潮在上世纪90年代,以Winona Ryder、Kate Moss风格为代表的女明星们用叛逆态度演绎oversized夹克的时尚。

Miuccia Prada用Prada和Miu Miu两个品牌进行了一场关于夹克的流行实验。从2022春夏系列开始,Miuccia用三场秀奠定了夹克在未来2年的流行趋势——做旧效果、老干部夹克、廓形皮衣,夹克正在与时髦一词画上等号。


更符合Miuccia个人风格的Miu Miu则构建了一个她认为眼中年轻、特立独行的年轻时髦女孩模样。不带有任何讨好性的美,“坏品味”低腰混搭优雅百褶裙,穿夹克的女孩野蛮而美丽。

如今我们更想模仿上世纪90年代Kate Moss的Grunge风格,那种颓废慵懒、不care时尚的随性模样,是现在女孩们梦寐以求的新effortless chic。



这股夹克的流行时尚ICON们也功不可没,Hailey Bieber的皮夹克街拍成为了无数女孩的模仿对象。重点单品的分量感让夹克可以成为一套穿搭的中心要素。


K-POP也不甘示弱,(G)I-DLE用一首《Tomboy》一改韩国女团甜美可爱的风格,颇具力量感的girl crush风格让大家都爱上了身穿皮衣的酷女孩。

在现在大火的时尚ICON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去除讨好性的女性风格,不用纯欲,不用好嫁,她们性感得有力量。幽默活泼的Emma Chamberlain、风格热辣却不失力量感的Dua Lipa以及备受瞩目的Bella,这些ICON都在引领着新的审美。


《狂飙》中领导们最爱穿的老干部夹克有着意想不到的时尚可能,其实这几年这种款式的夹克正在慢慢重回主流,通过年轻化的穿搭摆脱“爸爸感”的标签。

藏蓝色和米色的老干部夹克马上会让人想到之前网上流行的“厅局风”。Polo Ralph Lauren作为如今最具代表性的老钱品牌,它的老干部夹克也是网上二手比较热门的款式。

这种基础款单品也很好搭配,日杂的演绎就把老干部夹克的复古感放大,与学院风单品搭配,产生强烈的青春气息。

作为男装中的经典单品,敢于对它再创新的品牌却并不多。除了Burberry×Gosha Rubchinskiy的那件之外,最火的还是中国设计师品牌Fax Copy Express这件对于廓形再夸张处理的老干部夹克。


这件夹克几乎可以说是让Fax Copy Express在海外打开了市场,无性别主义的设计记忆极具视觉效果的廓形,都让人有点忘记老干部夹克原本的样子了。

今年皮衣的重点流行趋势就是做旧。Bella同款的Vintage皮衣买不到不如直接买一件做旧效果的皮衣,照样可以穿过几次流行的轮回。


皮衣的款式可以根据身材特点来选择,身材较小的女生可以选择今年很流行的crop top款式的皮夹克来拉长比例,突出腰线。


oversized款式比较适合身材高挑的女生,就完全可以照抄Hailey的穿搭方式。Hailey日常街拍中超高的皮夹克比例,让一件夹克也可以延伸出多种穿搭。马上要来的春天用夹克放肆露腿,这样的「下半身失踪」是今年辣妹的最佳打开方式。

除了和夹克风格统一的裤装,皮夹克还很适合搭配今年很流行的全长半裙,裹身感的裙装和机车风格的夹克会冲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博主Camille用一条Prada粉色拖尾短裙搭配做旧夹克,做旧的泛白纹理和矜贵的缎面;机车夹克和华丽拖尾设计;oversized的宽松廓形和裹身短裙——三组绝对反差让这身造型成为皮夹克穿搭中一眼难忘的look。


在日常休闲搭配中,我们更希望用皮夹克打造出松弛感,大包让这份时髦拿捏得更加自如。


全网都在问安欣这件夹克到底是什么品牌?没想到去年就小火了的Barbour油蜡夹克今年竟然以这样的方式再度受到关注。油蜡夹克确实很适合安欣的人物设定,户外属性和耐用性都让油蜡夹克在剧中的出现变得合理。

夸张点说,这件可以穿一辈子的油蜡夹克是颜值和实用兼具的单品。作为英国王室户外运动时出镜率最高的单品,Babour也因为这件夹克成为油蜡夹克中的best choice。


Barbour的火热程度从这几年它和各种时尚品牌的联名就可以看出。今年和GANNI的联名就用回收的Barbour夹克进行了可爱的remake,不仅符合两个品牌的环保理念还让油蜡夹克更有年轻感。

油蜡夹克自带和户外场景契合的属性,防风耐磨的面料和很有辨识度的灯芯绒领子都是油蜡夹克的时髦之处,不如这个春天穿上油蜡夹克去踏青吧。


夹克的流行让越来越多女生开始尝试更加犀利的时尚风格。就像《狂飙》中陈书婷的扮演者高叶在分享大嫂同款妆容时表露的那样,无论是穿搭还是妆容,去除掉讨好性的风格让我们可以更加自如地展示自己。不如2023年,就让这样的流行趋势再多一点吧~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