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LOEWE最新艺术大展:1+1=0?

LOEWE最新艺术大展:1+1=0?

时间:2023-03-03 23:58 来源:时尚芭莎

LOEWE 2023秋冬系列女装秀延续了2023年秋冬男装系列引出的还原主义艺术主题。复杂的系统、事物、现象等都是由更基础的实体构成——即剥离种种附加后,最纯粹之物才是本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本季所呈现出的内敛姿态也像是一种宣战——在时装品牌纷纷探讨衣着的意义时,LOEWE在艺术家Lara Favaretto用21个立方体和10吨彩色纸屑打造的艺术空间中,让时装肩负起了艺术的责任,并对时装本身发出疑问:穿着本身是否还具有意义?

模糊印染与像素化元素的一再显现,让本季的造型节奏成为了聚焦和失焦的变奏曲。连衣裙、风衣和人造毛皮大衣上,变成二维的服装图样如影子般晕开,以一种更为虚化的印象主义形式出现。

而变成贴纸的针织衫,则更突出了本季想要通过这种冲突表达的隐喻:时装是一缕忽闪的思绪、一段经久的回忆、一个元符号一个瞬间灵光的印象……而通过模糊化的手法,更加延宕了这种思考——时尚并非是不断更迭的快速消费,时装是一种艺术,它聚焦于无人之境,向并不明晰的未来大胆张望。尽管模糊,但却勇敢。

当不同的线条状态以极简形式呈现出来,同时也让服饰的本质被简化成了最广义的概念。

正如男装系列中所强调的:“一切事物的本质都是容纳外物的廓形:折叠的手臂,一枚别针聚集起的布料,一条包链挂起的垂褶,被定格的抓褶,塌陷的长靴……在线条的静与动之间,日常生活被如此托现而出。”

服装的廓形同样脱胎于光影之间,质地、材料、色调是另一种克制精准的表达。

如果说一切事物的本质都是容纳外物,那么我们也容纳着生命的本质:欢愉、记忆、童年……这些让我们得以成为我们的内核。而LOEWE也于此,还原了品牌最打动人心的无畏与天真气质。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