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风格榜样 > 把Jisoo新歌《Flower》穿在身上是什么感觉?

把Jisoo新歌《Flower》穿在身上是什么感觉?

时间:2023-04-09 12:03 来源:时尚芭莎

春日穿花正当时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Jisoo携新专辑《ME》回归,新歌《FLOWER》MV一经发布马上引来了翻跳热潮。MV造型中大量的立体花卉元素更是踩中今年春夏的大热趋势——花卉。


不管是作为choker点缀在颈间,还是出现在裙摆之上,花卉这个看起来没有那么日常的元素,在今年成为时尚人士人手必备的拗造型利器。谁说假花不如真花浪漫,为自己买一朵花迎接春日的浪漫吧~

从2023春夏花卉就已经开始在秀场上崭露头角,JW Anderson以绝对的JW式审美将白掌花放置在胸前和手袋之上,绮丽的植物与时装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成为可以被大众理解且追逐的时尚趣味。


而Miuccia Prada给了在二手市场苦苦寻觅2019年秋冬系列立体花卉单品的时髦人一次机会。2022秋冬系列立体玫瑰还不够过瘾,2023春夏系列Prada以“唯一纯白的茉莉花”再次成为本季关注度最高的品牌。


左:Prada 2019秋冬系列
右:Prada 2023春夏系列
Prada 2023秋冬系列

将花朵置于裙摆之上,这个目前看来时尚圈最新鲜的流行趋势,其实又是千禧年代风格的回潮。这又不得不提到我们的时尚圣经——《欲望都市》,饰演Carrie Bradshaw的SJP将角色挚爱的胸花造型也融入了自己的活动穿搭。


多年之后SJP在《欲望都市》续集中再次复刻之前剧中的胸花穿搭,胸前盛开的花朵依然代表着她不俗的时尚品味。

其实每一年都有时尚品牌会以花为灵感打造新的系列,Yves Saint Laurent 1999春夏高定系列中压轴出场的鲜花高定婚纱浪漫轻巧,Alexander McQueen 2007春夏系列用鲜花堆积的浪漫主义中又有一丝绝美的哀伤。



今年这股浪潮激发设计师们不再局限于展现鲜花原始形态的美丽。Dilara Findikoglu用吉巴罗式美学将干瘪的花朵贴满裙身,双手被捆绑的新娘用带刺的玫瑰反抗;Acne Studios将鲜花带入梦核幻境,超脱于现实的颜色与质感突破我们对于花的想象。


花朵不只是花朵,设计师将想要传达的情绪融入鲜花的各种形态。时尚拓展了花卉的美,不只有“鲜”花才值得赞美,时装上的仿真花卉突破材质、颜色的限制,为花之美带来更多想象的空间。


因为一句"I can buy myself flowers",女孩们纷纷将花穿在身上,自己送自己一件点缀着花卉的裙子,是这个春天最好的礼物。明星翻牌率最高的波兰品牌Magda Butrym将花玩得大胆,浪漫花卉与朋克风格结合,皮革、编织、丝绸等各种材质与不同技法的立体花卉营造出不同气质的花裙。

穿Magda Butrym的女人像鲜艳的大丽花,从不将自己的美丽隐藏,大胆热烈地展示出女性健康性感的美。


花开富贵的设计固然一眼惊艳,但放在日常场景中还是少了一些可穿性,于是中国设计师品牌Sandy Liang就将小花点缀的穿花方式衍生出各种形态。精巧的小花点缀在胸前或是裙口开衩处,不喧宾夺主地展示花卉的魅力。



少女的美好在于无须修饰,只需要细小的点缀即可打造出清爽的荷尔蒙气息。Sandy Liang很会把握花卉的大小和形态组合,大的花朵抽象可爱,小的具象而浪漫。


快时尚品牌是最能看出季度流行趋势的,Mango今年推出的立体花卉的胶囊系列一上架就直接断码。千元左右就能入手一条花卉礼服,百元的白色花卉马甲,这个性价比让想尝鲜流行趋势的姐妹也很容易入手。


从品牌推出的春夏系列中,我们可以发现今年穿花的关键在于花卉在整体穿搭中的融合性和日常感,就算是较大体积的立体花卉也会搭配简单廓形呈现。

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总结了三点日常穿花tips:比起重新购入一件花卉单品,买一朵胸花自由搭配现有衣橱更为划算。


源于男士正装的胸花,被设计师作为充满细节感的浪漫配饰点缀女性时装。香奈儿经典山茶花,纯洁而优雅,被香奈儿女士珍藏于心间,展露于胸前,16瓣浸透馥郁芬芳的纯白山茶,以各异的胸花造型被Chanel熟稔运用。


跟随香奈儿女士留下的时装思路,春夏过渡时期街上人人都穿西装,胸花是让你脱颖而出的重点单品。根据西装材质薄厚,可以选择不同大小的胸花来搭配。

花朵choker的热潮,让花卉更轻易地融入穿搭。丝质香槟玫瑰,盈满法式少女的优雅浪漫;米白丝绒针织花朵,为日常增添更多俏皮可爱;皮质choker碰撞金属感花朵,自由不羁、反叛独立,是朋克女孩的挚爱。

choker在搭配时需要注意,越大的花朵越要在脖颈留足空间,西装内搭抹胸是打造花卉choker气场的秘诀。

最后就是背影美人必备的花朵发饰,饱满的布艺花朵让不凋谢的山茶绽放发间,发量王者也可以通过花朵发夹实现。

将鲜花踩在脚下,让高跟鞋成为危险而美丽的“武器”,既是艺术家的巧思,同时为女性魅力带来更多不被定义的可能。

Blumarine之前爆火的蝴蝶凉鞋今年又来了新款式,用最亮眼的颜色完成一次步履生花。脚面上露出的花朵刚好可以搭配阔腿长裤,克制而性感。


LOEWE让奇思妙想融入足尖,自然与时装的超现实融合,为我们带来一场怪诞美学的盛宴。


穿Prada的女人不会执着于走在刀尖上的性感,她们更喜欢穿上平底鞋探寻路边随处可见的浪漫。

比起等待别人送来的鲜花,不如把一朵永远不会凋谢的花朵穿在身上,这个春日做个可以自己买花穿的女孩真的很酷。

责编 / Gin

文字协助 / tutu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