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迪奥二零二四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倾情亮相墨西哥

迪奥二零二四早春成衣系列发布秀倾情亮相墨西哥

时间:2023-05-22 17:28 来源:时尚芭莎

于墨西哥城蕴生迪奥女性气质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北京时间2023年5月21日,迪奥二零二四早春成衣系列于墨西哥城亮相,迪奥女装创意总监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 CHIURI)邀请了艺术家艾琳娜·肖维(ELINA CHAUVET),专为秀场打造艺术装置,致敬了迪奥与墨西哥之间的多元联结。

玛丽亚·嘉茜娅·蔻丽一直以来都很支持女性主义艺术,她也将此次发布秀的表演空间变成了女性艺术家挥洒当代创意才华的展示舞台。

艾琳娜·肖维,作为一名涉足多领域的艺术家。2023年春,她与十六名刺绣女工在墨西哥城合力打造了此次的表演艺术作品《敞开心灵》  (A CORAZÓN ABIERTO,西班牙语),她们在由巴黎工坊打造的二十件迪奥典藏白坯布礼服上刺绣,以红色棉线缝制特别的标语与符号,为此艺术作品系列抒写崭新篇章。未来艾琳娜也会秉持着不断发展的艺术理念,登上更多的舞台,持续发扬自己的创作愿景。

除了与艾琳娜的合作,此次早春成衣系列也深情致敬了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通过她的标志性形象展现了与墨西哥文化的紧密联结。弗里达·卡罗一直以来擅长用服装表达个人态度,服装于她已经成为了象征、宣言与主张的化身。她自十九岁起便穿着男士西装三件套,以此来突破传统女性形象,宣示高于固有认知之上的独特精神。玛丽亚·嘉茜娅·蔻丽也从她打破性别界限的照片中采撷了灵感。

所以,本系列套装也旨在颂扬弗里达的风格,半身长裙搭配传统无袖惠皮尔上衣 (HUIPIL) ,巧妙呼应了特旺纳(TEHUANA)的习俗。而粉色裙装令人联想起了弗里达在一幅自画像中所穿的连衣裙。纷繁多样的棉、麻及丝质蕾丝,设计精巧的黑色天鹅绒运动衫领口,以及形似蝴蝶的提花装饰,为作品更添动人柔美的气质。半身裙采用天鹅绒面料搭配迷人色调及花冠状裙摆,并以褶皱设计凸显臀部曲线。茹伊印花面料中亦撷取灵动蝴蝶元素,生动描绘墨西哥动植物,以及点亮了弗里达画作中的鹦鹉、猴子及鹤望兰。

蜕变蝴蝶也是本次成衣秀的重要元素。茧形服装如同装点残缺躯体的珍贵珠宝盒,与多款印花相得益彰,呈现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蜕变蝴蝶图案。飞蛾亦翩然映现于系列服饰之上,这个灵感源自迪奥典藏中由安德烈·布罗辛·德·梅(ANDRÉE BROSSIN DE MÉRÉ)绘制的手稿。

此次发布秀的选址是圣伊德方索学院博物馆(ANTIGUO COLEGIO DE SAN ILDEFONSO),也是弗里达·卡罗曾经修习过的地方,她在这里遇见了其导师及一生挚爱——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A),这一具有象征意义的地点也赋予了这场成衣秀更多的价值。

对于玛丽亚·嘉茜娅·蔻丽来说,墨西哥是心之所向,这里激发了她的诸多情感,可谓是她的“灵魂之处”。这场成衣秀在与自然环境的紧密联结中蕴生出了收放自如的女性气质。而迪奥二零二四早春成衣系列亦是如此,其将生机色彩与多重情感巧妙糅合,令这一女性气质淋漓展现。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