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圈中热事 > 摊牌了,王嘉尔的火焰大片是这么拍的

摊牌了,王嘉尔的火焰大片是这么拍的

时间:2023-06-04 12:29 来源: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涂松泽 摄影师/创意/AI创作

这次创作的命题是逐日狂欢AI摄影大片。我运用“意识的超现实,感官的超真实”理念,将这组大片的创意设定为:运用AI制作复制感、阵列感的元素道具,融入在真实自然的环境中,形成超现实的反差。

在这样的统一方式下,根据30多位艺人不同个性、气质、当天LOOK,量身定制了专属于他们的AI场景。同时在狂欢之余,也通过材质的反差、场景的反差、物体状态的反差等通过视觉进行了一场关于人类与未来世界、自然环境的探讨。

@TinaYu  AI创作

逐日狂欢是一个包罗万象的主题,涉及到许多不同的方面,整个主题中有未来科技,有动物,有艺术文化,有自然景观,有生活方式等等,不单反映对自然环境的尊重和关注,也可以涉及对人类与自然相互作用的思考,如探索人类在自然中的角色、人类与自然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以及人类对自然的影响。

逐日狂欢的内核在于探索和庆祝生命、自然和社会的多个方面。这种创作可以激发人们对可持续性、环境保护和社会变革的思考,并呼吁他们积极参与构建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石恕之  AI创作

“逐日狂欢”这个词让我第一个联想到“火人节*”,火人节有很多装置是没有规则的,这一点和超现实其实是相通的。

(*“火人节”(Burning Man Festival)始于1986年,其基本宗旨是提倡社区观念、包容、创造性、时尚以及反消费主义。)

我对超现实的理解,直白说就是,某种东西不是它普遍认识中的模样,出现在它不该出现的地方。

就像花木兰在那个年代的战场上就是一种“超现实”,这种超现实的创意运用在我们所拍摄的ICONS艺人和场景中,就是一种特质的反差和突破。

其实折射到人身上就是一种态度,是一种“不走寻常路”“不随波逐流”的感觉。


@涂松泽  摄影师/创意/AI创作

王嘉尔是我一直特别想拍的艺人,第一次合作自然是要量身定做一张属于他的片子!灵感来源于《Cruel》的MV中崩坏再重组的力量!

他的格局、音乐、野心、审美……组成了他无限强大的生命力,不断燃烧!


@石恕之  AI创作

我在很多场景做过图,街边、酒吧、咖啡店,还有别人的婚礼上……

最特别的是杨颖那张公路喷泉。我们最开始的创意是“沙漠喷泉”,但在沙漠里,那个喷泉一直不是很好看。那天很巧,网易云随机播放到了老鹰的那首《加州旅馆》,我就把那个关键词改成了“高速公路”,结果出了第一张图就很OK,我觉得创作中的这种时候非常有魅力。

(*石恕之 AI创作)



@Lyduo  策划/编辑


许愿:好想给宋茜一个屋顶着火啊!  

@石恕之  AI创作

烧。


@陈西西  项目监制

很多人可能没想到一组片子我们足足筹划了将近3个月,从3月份第一次AI会议,在小红书找到了第一位AI合作者开始,每周都要开1-2次线上会议来调整拍摄的方向,场景创意为了保证一人一景总共出了30+个备选创意,平均每一个创意还需要生成许多张不同角度的片子作为拍摄备选。

今天大家看到的每一张唯一背景的精彩成片,背后都是无数张废片;3个月时间没有那么顺利,有做到一半觉得没有动力离开的AI合作者和摄影团队,甚至还有拍摄前一夜因为体力不支想要放弃的合作方。

感谢坚持到最后的我们的摄影师涂松泽老师和导演良述老师,机会只留给珍惜它的人,感谢你们的坚持和认真对待才有了最后在我们眼里近乎完美的成果。

也很幸运能碰到无条件支持创新的领导,没有这些决策和制作资金的支持,再怎么努力都是0,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机会,很开心这次我们等到了!

总之,谢谢这次给到关注和鼓励的大家。AI成片势必会成为接下来的一个行业趋势,我们也很期待科技能把时尚内容带向何方我们一起加油!

@Lyduo  策划/编辑


筹备初期,国内外可参考的AI摄影案例非常之少,前期我们筛选了大量的作者、调试方向。

考虑到现场拍摄的高效性,减少换光时间,每张AI大片背景的光源、角度都需要尽量统一与实拍光源,而AI背景的不确定性是很难控制的。这个过程里,每个AI作者都不计回报地配合我们试了大量的图。

也尤其感谢摄影师涂松泽老师及其团队的认真负责和专业,每周一次例会都给到了作者们明确创作方向和修改意见,让我们放心很多。

视频方面和平面则是完全不同的困难,AI视频相比图片,尚处于不甚成熟但飞快发展的阶段,几乎过几天就会发现新的技术出现,所以在拍摄创意上,直到开拍前,我们都在不停地调整,甚至更换了视频团队。

相比平面出图的高效,AI视频制作需要的时间更长、且可以提前预制的部分几乎没有,所以,如何在保证产出效率的前提下,做到更好的AI效果和创意?

这个问题没有终极完美的答案,但我们在现有的条件下,一定一定要做到最好。

所以,每一条内容都是我们现场拍摄完后马上传给后方的AI视频老师输出AI画面,由于AI的不稳定性,还有可能耗时一小时做出来的画面需要返工调整,时间的高压和画面的不确定性都是大家极其担心的,好在我们最终克服了困难。

历时两个多月的超长拉练圆满完成,是所有人不计回报的付出,造就了这一场绚烂的逐日狂欢!

坚持做自己觉得正确的事情,本身就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我们可能疲惫,可能受到了挫折,也可能衰老了,但只要仍怀一颗年轻的心,我们就永远都在逐日的路上。


这一趟超现实旅程,就是我所理解的“Young Heart”。

@涂松泽  摄影师/创意/AI创作

这次的拍摄惊险刺激,AI、时间、艺人需保密的妆造、现场匹配、全合成……所有的不确定因素融为一体,随时会翻车。

但所有人的努力将结果变成了用几分钟的抓拍时间共同呈现了一场感官与意识的超现实奇妙融合!谢谢为这个项目付出每一个努力又有才华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这是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时刻!

@贤子  策划/编辑

第一次尝试用超现实AI合成形式拍摄活动现场大片和视频,前期面临许多外界和自我的质疑和压力。

“这现实吗?”

“来得及吗?”

“真的能拍成这样吗?”

“人工智能的运用是为了更高效地工作,为什么我们还是这么累?我们真的用对了逻辑吗?”…… 种种疑问环绕着整个团队。


每个人都说“螃蟹的壳很硬”,是《时尚芭莎》和支持创新的好领头,给了我们创作的底气和勇气,去敲开它。

我们正在尝试用最新的趋势,去讲一个永恒不变的内核——这个内核是多元包容、是追逐时代、是敢于创新和引领,这是我们所理解的BAZAAR ICONS。



@TinaYu  AI创作

AI技术的发展使得创作者将有更多机会探索创新的创作形式。AI可以帮助创作者实现他们的想象力,并打开新的艺术表达方式。突破传统界限,促进艺术与技术的更深层次融合,拓展我们对创作的认知和期待。

这种尝试对于我们创作者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正如所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尽管这个领域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可以期待AI创作在未来的持续创新和突破!

(本稿件非AI生成,全文均真情流露)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