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潮流 > 穿搭法则 > 一股子“班味儿”的穿搭火了?是谁汗流浃背了

一股子“班味儿”的穿搭火了?是谁汗流浃背了

时间:2024-01-09 01:16 来源:时尚芭莎

一股子“班味儿”的穿搭火了?是谁汗流浃背了

【时尚芭莎网讯】时尚芭莎

年终岁尾,新年伊始,时尚风向标回归经典、简约,指向了由“All grey”直译而来的“格雷系穿搭”,在社交平台上掀起一股热潮。不同于高饱和色彩的绚烂夺目,“格雷系”通过深沉的灰色调,勾勒出一种独特而内敛的魅力。


女明星们的日常衣橱更是频频点中“格雷系”风潮,巧妙通过一系列灰色调的混搭组合,演绎她们各自的时尚态度。以极简著称的经典灰结合当下时装语境,让我们看到了更为丰富的表达。


看似与知识分子风、静奢风、老钱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格雷系穿搭”,到底有何独特之处?看似平平无奇的灰色系穿搭又如何穿出时髦与松弛感?


 
最新崛起的时尚黑马“格雷系”作为目前看来时尚圈最新鲜的流行趋势,实则是对一直以来经典灰色系穿搭的回潮与升华。
相较于近年大火的“知识分子风”“静奢风”“老钱风”等穿搭风格,“格雷系”看似与之相近——均为人们对经典、高级、简约的追求,但所呈现的时尚形象却有着它自身的独到之处。


它更像是多种风格的集大成者,既拥有知识分子风的文艺知性,也充分展现了静奢风的精致优雅,还注入了比老钱风更为年轻的时尚元素。比如Dior的经典之色「特里亚农灰」带有沉稳优雅的宫廷风格,正是Dior品牌形象的浓缩。

Miuccia Prada女士将本人的品味倾注在灰色之中,为Prada和Miu Miu带来知识分子般的品牌基调。Prada的灰是先锋的、干练的,极具Miuccia女士的个人风格,它的灰色调中带着比例恰到好处的白色杂纹,是不会过时的灰色之选。


Miu Miu的灰色则带着更加年轻叛逆的时尚态度,即使是一件简单的灰色卫衣在精巧的选色与廓形勾勒下,也可以引领一阵新的时尚风潮。


“格雷系”在融合这些风格的基础上又赋予了自身新的时尚内涵,它能够更好地完成不同温度下的多元时尚,似乎在任何季节任何地点,百搭的灰色都能形成令人满意的穿搭选择,毕竟灰色是无比包容的,看似一成不变,却又可以千变万化。


这种不拘泥于经典的多元表达也许就是“格雷系”自身的独特之处,通过包容与创新,为我们呈现出一场不同寻常的视觉盛宴。灰色不再局限于经典形态的传递,更多了一份前卫的态度,一种对多元时尚的全新演绎,对世界的静默呐喊。


 

 
每当我们谈及格雷系穿搭,低调内敛、智性优雅、随性活力的职场女性形象不禁映入眼帘,集多种风格于一体且独具魅力的灰色调往往能在利落和松弛之间找到完美平衡,不过分张扬,也不乏个性;既不失尊重,又透露着内在力量,与女性的坚韧与优雅相得益彰,似乎是她们在职场上最好的保护色。


 
韩剧《超异能族》中韩孝周饰演的李美贤拥有超强的五感,不管是在职场还是其他任何地方,都像是叠加了超能buff。她在剧中最出圈的灰色西装造型正是格雷系的典型例证,浑身上下散发着沉稳干练的职场女性魅力及高智感的贵气氛围。

美剧《老友记》中的Rachel在事业成长期的穿搭都透露着精致优雅,时尚且不张扬,由内而外散发着自信、成熟与干练,完美演绎奔赴自身热爱且闪闪发光的事业女性形象。

《骄阳伴我》中白百何饰演的简冰也为我们呈现了大量优质的格雷系穿搭,利落的剪裁和宽松的设计相互交织,形成一种自由与收敛的共振,每一套都散发着简约大气且随性的特质,放在日常生活也是可以直接借鉴的穿搭选择。如此低调且不失个性的灰色调穿搭与大方得体、清醒独立的角色形象适配度满分。

灰色的质感影响着它的「智感」,职业装中灰色带有强烈的制服感,通过色彩浓度以及纹理的改变,即可让灰色跳脱出工服的刻板印象,从而拥有更加时髦的打开方式。

上:OFFICINE GENERALE 2023秋冬男装系列/Tod’s 2024春夏系列
下:Max Mara 2023秋冬系列/Boss 2023秋冬系列
灰色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着装的色彩选择,更是一种对个体自由度和内在品质的呼应与诠释。女性凭借着自身实力在职场和生活中游刃有余,展现内外兼修的艺术,正如灰色所传递的精神般从容。


 

格雷系穿搭不仅适用于职场等正式场合,在日常中也可以有很好的搭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成为更具松弛与时髦感的格雷女孩,也许是更多人想要get的穿搭选择。


灰色的包容与多变性决定了它的无限可能性,通过不同的搭配组合打造出多种风格形象。提及格雷系女孩,不免想到“All grey”的经典穿搭组合——灰色西服套装,同色系的成套搭配是最直接且经典的穿法,冷酷帅气与力量感并存。这样的穿搭既适用于正式场合,也能在日常中凸显自信。


西装终究抵不过严寒,在相对寒冷的天气,灰色质感风衣或大衣是不错的选择,气质与高级感一目了然。



若想打造温柔氛围,不妨选择针织、羊绒、呢子等温暖柔和材质的灰色单品,搭配西装裤或半裙,可以让冷酷的灰色调来得更为日常,在日常中足以应对多种场合,容错率低。相较于同色系,不同色系的搭配方式更为丰富多样,比如白色衬衫、裤子、堆堆袜等白色元素的加入可以为整套look增加层次感。

谁说格雷系不能来点彩色?看腻了清一色的黑白灰,可以用红色 、蓝色、银色等彩色配饰加以点缀,可以在视觉上打造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感,这样的色彩小巧思谁能不爱。冷感灰搭配热烈红或酒红,新春佳节的氛围感瞬间up。

 

灰色不仅仅是经典的传递,而是当下时装语境中更为丰富多元的诠释。格雷系穿搭作为一种兼具职场通勤和日常休闲的多重选择,在不同场合都能够让你拥有独特魅力。低调内敛中散发着智性优雅,游走于利落与松弛之间,永续经典,格雷系的奥义是如此,我们的生活亦该如此,它带给我们的人生哲学也许正在于此。


撰文 / Evonne

©版权声明:时尚芭莎网编辑时尚芭莎,本文系时尚芭莎网独家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